吉他調音的問題,吉他怎麼調音?

2023-03-04 06:30:04 字數 3151 閱讀 2362

1樓:塵埃開出花

1、按住2弦五品,彈1弦和2弦,用1弦當做標準音百調整2弦,直到聲音高度一樣。

2、按住度知3弦4品,彈2弦和3弦,道直回到聲音高度一答樣。

3、按住4弦5品,彈3弦和4弦,直到聲音高度一樣。

4、按住5弦5品,彈4弦和5弦,直到音高度一樣。

5、按住6弦5品,彈5弦和6弦,直到音高度一樣。

2樓:呂莎司水之

使用調音器調音最標準和方便。只要把調音器夾在琴頸、設定好國際音調標準440、按照一弦到六弦ead

gbe調節好就ok了。

六音笛法。專為吉他調音而設定有六個音的笛子、能吹出六個音、憑聽力把結他的六根弦依次調節成和六音笛依次吹出的音相同即可!

先把一弦調至標準音高、然後參照於一弦、按住二線五品的位置、把二弦調整為和一弦一樣的音高!以此類推、三弦按住四品參照二弦、4弦5品、5弦5品、6弦5品!

還有一種方法、類似於上面的、卻不是用聽、而是看!一樣的先調準1弦、按住2弦5品、當隻彈響2弦、1弦產生共振是、說明音高已調準、依此類推!

有的在外面、臨時無法找到調音工具、我又不會去聽、也不懂先調準1弦、那怎麼辦!這時只要你帶手機了、就不怕!現在有種手機上的調音器也很方便使用!

有種比較專業的精調、能更準確的調準音調!就是自然泛音、利用空弦音與12品的自然泛音相同之法、校準其音!

3樓:超級夢想王

調音是把結他的弦調到正確的音高,使用調音器的話一般用空弦來調,在標準音的情況下調音器的螢幕上亮綠燈是正確的(不能出現公升降記號)。

調音器螢幕顯示的是音名,所以對音名的高低一定要非常清楚。

音名 c d e f g a b

唱名 do re mi fa sol la si

把調音器夾到琴頭上面,螢幕調到自己能看到的角度開始調音,要是節拍器的話用m/t摁住3秒切換到調音螢幕上,在多人彈結他的環境下調音需要用連線線把調音器和結他接上去,每乙個節拍器都帶這樣的連線線,然後把夾子夾到琴頭上面可以開始調音了。

節拍器切換到調音狀態中 純調音器的話一般都是夾在琴頭。

在多人演奏的環境下使用連線線。

我們從結他的第一弦開始調音,一先的音是mi的音,它的音名是e,那顯示e的情況下亮綠燈是標準的音(這個時候不能帶任何公升降記號),顯示d的話怎麼辦呢,首先了解一下d的唱名,re!

那這個音離標準音mi高還是低呢,答案是低了。

音低的時候怎麼辦。

音低的時候,也就是針子在左側的位置時我們需要把相應的旋鈕逆時針擰緊一點,看針子的變化慢慢擰,直到顯示綠燈為止。如一弦,顯示e的情況下針子在左側位置(圖2-1),這個時候把旋鈕擰緊一點,直到針子到中間綠燈為止,超過綠燈右側亮紅燈的話說明音是高了(圖2-2),有些時候針子在右側音還是低的,比如說我們調一弦的話應該顯示e 但是螢幕上顯示d之後針子在右側(圖2-3)這個時候針子的位置是低了狀態。

音高的時候怎麼辦。

在標準音的情況下針子在右側說明音是高了,這個時候把相應的琴弦往回(順時針)擰一下。直到亮綠燈。(圖2-4)

剩下的23456弦用同樣的方法自己調一下吧,有些質量差的琴弦還不到標準音就會斷,所以擰緊的時候不要一下子擰的太多。

2弦的空弦調到「b」

3弦的空弦調到「g」

4弦的空弦調到「d」

5弦的空弦調到「a」

6弦的空弦調到「e」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4樓:杜揚遲沛

有好幾種調音的方法,您指哪一種?

5樓:師沛納雁露

我有調音器,你要我傳給你,方便實用。

6樓:在薄孔鴻羲

如果你是用的箱琴(就是不用音箱那那種)教你個方法:

吉它的6根弦的音分別是(由粗到細):

eadgbe

先定好6弦(可以用校音器,樂器店裡可以買到吉它專用的校音器,然後用一邊彈這6弦一邊吹校音器,讓它們的音一樣了就行了)

只要6弦定好了,其它就容易了,可以用共振的方法來調弦,6弦是e,6弦的第5品按住就是a,那麼你按住第5品,然後彈響這根弦,這根弦的音應該和第5弦的音是一樣的,你先用耳朵聽調個大根,然後在彈第6弦時注意觀察第5弦,如果你的音調準了,那麼第5弦和第6弦是會共振的(也就是說,你彈第6彈,第5弦也會跟著震動),這樣你的5弦也就準了。

調其他的弦的方法是一樣的,調4弦時,按住5弦的第5品,彈5弦,看4弦震動。

調3弦時,按住4弦的第5品,彈4弦,看3弦。

調2弦時,按住3弦的第4品,彈3弦,看2弦。

調1弦時,按住2弦的第5品,彈2弦,看1弦。

這樣你即使第6弦調得不是很準,但你各個弦之間的音程是準的,只要你是自己彈,就不會跑音了。

如果你覺得上面的方法比較麻煩,你可以去買乙個電子校音器,還拾音器的那種,我的是校音器加節拍器那種100多塊錢,樂器店就有,用那個就看它顯示的就行了。

另外給你個建議,如果你的琴不彈的時候,最好把弦松了,因為如果長時間弦繃著勁,會使琴擔子(就是你按弦的品的位置)變彎的。

7樓:閻晨漫漾漾

網上有個小軟體是電子調音器,和效果器原理差不多的一種,開啟軟體後對著麥彈相應弦就能調得相對標準音了。

記死一段主音也行,每次以它為準調好一根就行了~

8樓:符月毋力強

不是有調音器嗎。

買結他的地方有。

9樓:圭虎貿依絲

用結他上的弦鈕調整,但是建議初學者不要自己亂調,因為初學者不會聽音的高低。

注:專座機**擴音發出的「嘟」聲。

音高=1弦5品音高。

一:普通調弦法:

以第1空弦音為基準音。

1弦空弦音高=2弦5品音高。

2弦空弦音高=3弦5品音高。

3弦空弦音高=4弦5品音高。

4弦空弦音高=5弦5品音高。

5弦空弦音高=6弦5品音高。

二:泛音調弦法。

確定1弦空弦的音高。

1弦空弦音音高=6弦5品泛音=5弦7品泛音1弦7品泛音=2弦5品泛音。

5弦5品泛音=4弦7品泛音。

4弦5品泛音=3弦7品泛音。

三:買個調音器是最簡單的方法,但屬是調音器畢竟是機械,調出來的聲音肯定沒有資深吉他手調出來的標準。

~~~純手打,累死了,望採納~~~

10樓:時蘭祿明遠

你要bai是有調音器,就是那種夾到琴du頭上可以測試空弦zhi

吉他調音的問題,關於吉他調音問題。

不知道你的調音器是哪種。六根琴絃本身就不是一邊粗的,吉他標準調絃六根琴絃從粗弦到細弦 從六絃到一弦 依次為e a d g b e,以顯示 6e 為例,6代表第六絃,e代表應該達到的音高,顯示6e以後再進行微調,直到指標正好指在中間就準了。其餘弦類推。用電子調音器調絃時彈空絃音即可,左手不用摁品。有時...

古典吉他的調音問題古典吉他怎麼調音啊

1,吉他弦都能調到標準音的,一定是你調弦調過頭了。你肯定是調過頭了,肯能是本來弦音是高出e的,你以為是比e低就使勁擰的,一線最高一般調到f就是最高了,調到a必斷無疑。不是塑料的,是尼龍的,更好點的是複合材料的,120元一套法國琴弦。2,4弦容易斷是指彈時間長了,品絲就是橫的條條會把弦弄斷,因為4弦最...

吉他調音音準問題,吉他調音準是怎麼回事,怎麼調

你好,調音器永遠是正確的,你用共振原理效驗時可能死由於吉他的質量問題,沒有共振,你是看的弦有沒有震動還是聽見音不對。就是上一弦的五品和下一弦的空弦那樣 要是聽上音有出入,而空弦都是準的話,就是吉他設計有缺陷,比如吉他的弦長度不標準或品絲間隔距離不標準等,我看還是以調音器為準,當然泛音比器共振來說是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