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迷茫怎麼辦,工作迷茫怎麼辦?

2023-03-04 06:35:01 字數 2167 閱讀 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處理咯,一是要自己喜歡,二是自己能做好,三是有助於自己事業的發展。但不管選擇怎樣的工作,建議還是從最基礎的做起。 就業的壓力人人都有,要從最基層做起,盡可能了解單位的各到程式,補充你在學校沒有學到的知識,尊重周圍的同志,讓他們樂於成為你的朋友,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積極積累自己的工作經驗,認真汲取別人失敗的教訓和成功的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包括政治理論,這是作為管理者所必須的條件),會對你以後的成功起很大的幫助。

人必須要有理想來指引自己的行動,也只有設定了乙個自己心儀的目標,才能激發自己去拼搏,也才能面對困難和挫折而毫不退縮,經過乙個個風浪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提高了許多,也就有了比別人更多的機會!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剛開始,大家出來都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所以迷茫很正常。這時候不要慌,一定要好好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特別是職業規劃很重要,因為本人面試的時候很多公司的面試官都會問這個問題。

3樓:新竣小思維

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

4樓:酷榮胡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

5樓:匿名使用者

選個easy模式重新來過。

6樓:獨立行走的丸

那就先做自己感興趣的。

工作迷茫怎麼辦? 100

7樓:卿胤斂俊雄

在乙個人的職業生涯中,至少有四個時期容易陷入「認不清發展道路」的職業迷茫之中。

職場迷茫四階段。

職業「迷茫症」第乙個時期是14-22歲,這個階段的人承擔著學生與求職者的雙重角色。主要的疑問是:我是誰?我能做什麼?迷茫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自信和社會經驗。

職業「迷茫症」第二個時期是22-28歲,這個階段的人已進入工作領域,逐漸了解社會,建立了初步的人際關係網。工作一段時間後,開始重新衡量身邊的一切,如工作環境、職業種類、待遇等與自己的「職業夢想」是否匹配。主要疑問是:

理想與現實不相符,我是否要重新選擇?迷茫的主要原因是個人的發展目標與單位的現狀、提供的機會等不一致。

職業「迷茫症」第三個時期是28-35歲,這是個人職業發展的重要階段,這個階段的人已積累了較豐富的經驗,其才能得到了一定的發揮,正為提公升或進入其他職業領域打基礎。主要的疑問是:為什麼這麼多年我一直無所成就?

迷茫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中的挫折及對目前工作的不滿。

職業「迷茫症」第四個時期是35-45歲,這個階段的人開始重新衡量所從事事業的價值,是容易發生職業生涯危機的階段。其主要疑問是:接下去的歲月我應該做些什麼?

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有了豐富人生閱歷的他們,對人生的有限與世事的無常有著較深刻的領悟,所以對將來何去何從難以貿然決定。

職業「迷茫症」對策: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目標和需求,在職業遇到迷茫時,弄明白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麼非常重要。這需要冷靜的分析和對自己、對形勢的客觀判斷,還要有克服目前暫時困難、爭取美好未來的勇氣、信心與決心。

8樓:維歐建平商業論

工作迷茫找不到方向該怎麼辦?

9樓:戎義須辰

不知道你是不是剛進入社會工作或者是工作不久的。這個階段,很多人對於工作和生活都會有迷茫感,特別不知道自己要的什麼。也有人在某個階段,突然發現不知道自己在尋求什麼。

我覺得,首先想好好地想想自己目前的情況,如果需要做一定的改變就改變。無論怎樣,都是要踏實做好,生活才能不斷明朗。

10樓:網友

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方向呢,先堅持做一下,有喜歡的方向,去培養自己的愛好和這方面的發展,等你有足夠的實力,就換工作吧,但是不要輕易的做這個決定,也許你的迷茫是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價值在**,這個時候,建議你自我剖析一下,找到你工作的存在感和意義,就不會感覺迷茫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的時容易產生負面情緒,使人喪失信心,所以要擺脫迷茫要克服自己的負面情緒。

理智的看待自己的迷茫,具體分析產生迷茫的原因,找到迷茫的突破口,擺脫焦慮情緒。

向周圍親近的人傾訴,聽取別人的合理化建議。

保持規律的作息習慣,樂觀積極的心態,更好的思考走出迷茫的方法。

迷茫了。迷茫了。怎麼辦,工作迷茫怎麼辦?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你在做些什麼,你想做些什麼,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迷茫,m m ng,廣闊而...

當事業迷茫的時候怎麼辦?工作迷茫怎麼辦?

從倉管辭職,你敢選擇銷售,有種!你成功了一半,因為你選擇了一條離成功最近的路。1 我以前大學畢業工作前7年都沒有賺到錢,包括做到上市公司的高管都沒有賺到錢。但是到了第八年,一年,我就賺到了前面所有的總和。2 後來我明白,這是乙個幾何發展式的。也就是你的積累到了,能力到了,錢自然就賺到了。所謂的年齡 ...

迷茫怎麼辦,自己很迷茫怎麼辦?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你在做些什麼,你想做些什麼,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迷茫,m m ng,廣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