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太黏稠是什麼病?怎樣治療?血液粘稠應該怎麼辦?

2023-03-04 05:15:02 字數 5351 閱讀 3859

1樓:冠夏登溪

血液黏稠是乙個血液流變學的概念,指的是血液理化性質改變,血液中有形或非液體成分多了,血液流動的阻力增加,流速就會變慢,嚴重的就可以發生血栓。血脂是血液中的脂質,血脂高可以是血液黏稠的乙個因素,高血糖、血液中紅細胞等細胞數量增多,以及一些蛋白成分增加都是血液黏稠的原因。黏稠的血液,尤其是細胞成分增加和流速慢,在流經一些小血管時容易形成栓子,一些小的血栓可以引發或發展形成大血栓,乃至發生嚴重的血管阻塞、致殘致死等。

一些藥物如阿司匹林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等作用,可以防止血液黏稠和形成血栓。因而應用於有血液黏稠因素、有形成血栓危險性的患者人群(如糖尿病人群),以防止缺血性血管疾病。目前,市面上(包括一些醫療單位)有不少檢查血液黏稠的手段,但是,這些手段多數是欠科學的,有些做法甚至是浪費錢財、增加患者痛苦而無效的**方法。

還有,對於健康人定期地輸液(輸注藥物)來防治血栓形成,這是沒有必要的。血液黏稠的最大危害是引發心腦血管等疾病,血液黏稠是心腦血管事件危險因素,應進行篩查,並及時醫療干預。另外,常見的心腦血管危險因素還有:

高血壓、高血糖、血脂紊亂、吸菸、肥胖、不運動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盡最大可能糾正和控制這些危險因素就可以降低其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

2樓:紫晴聊養生

血液黏稠,2種蔬菜炒點吃,減少脂肪堆積,血管通暢防血栓!

血液粘稠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血液粘稠度高會引起腦卒中,所以平時要多飲水,特別在早晨起床後、每餐前一小時以及睡前要多飲水,每天飲水量最好超過2000毫公升。

如果血液粘稠度高,平時也要多吃降血脂的食物,比如山楂、葡萄等。同時要多吃含有維c的食物,因為維生素有清脂的作用。

另外,血液粘稠度高的患者應該少食動物內臟及動物脂肪,否則會引起血脂增高。也要注意適當運動,減少血栓形成,並且要戒菸酒。

4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粘稠其實指的就是血液中的脂質含量比正常水平高,這種時候血液抽取出來,經過沉澱或是離心後,會看到血清是渾濁不清的,呈現一種奶黃色的狀態,但是血脂水平正常的話,分離出來的血清是清澈的淡黃色。這樣對比起來,就發現血脂健康的重要性了吧。

出現血液粘稠其實就是要讓血液不粘稠,最最最簡單且日常的方法,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幫助降低血液黏度(注意分量,分段喝不要一次性大量喝,千萬不要過量喝,水補充的太多,會給腎臟帶來負擔)。或者是服用紅心瓶舒百寧納豆紅麴膠囊,利用其中紅麴含有的植物洛伐他汀來幫助減少膽固醇的合成。另外還要注意飲食,比如肥豬肉、肥牛之類油脂含量高的食物,以及豬腦、羊腎之類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都要少吃或不吃。

5樓:晉北大地

少吃油膩食品,少熬夜,戒酒,戒菸。盡量不要依靠藥物,那樣會形成依賴,一旦停藥就會恢復原狀。多吃水果,蔬菜,多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血液粘稠的話,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甘油三酯太高的話,可以吃一些降脂的藥物,但必須聽從醫囑,不能胡亂吃藥。

血液粘稠是怎麼回事?

7樓:網友

血稠一般是由於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引起的,常見原因:

首先,患者細胞濃度過高,導致血液細胞數量增多;

其次,患者體內血液黏度增高;

再者,患者的血細胞出現聚集性增高;

再次,患者血細胞出現變形性的減弱;

最後,患者發生血脂異常。

出現血稠,建議患者檢查心電圖及頭顱ct或磁共振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如冠心病及腦梗等。平時需要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水果及蔬菜。

血液粘稠是怎麼回事?

8樓:在東方明珠跑半馬的海棠果

,會引起血流緩慢,組織缺氧,容易發生血栓或栓塞性的疾病。正常成年男性的血液黏度是,成年女性是,超過了正常範圍就是血液黏稠。血液黏稠常見於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壓病、腦血栓形成、糖尿病、高脂血症、惡性腫瘤、肺源性心臟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多發性骨髓瘤、原發性巨球蛋白血症、燒傷以及急性白血病等等。

如果出現了血液黏稠就需要及時的抗凝**,平時多飲水,注意低脂、低糖飲食,這樣才能避免血栓和栓塞性疾病的發生。此外要給予適當的藥物**,比如降血糖、降血脂等等。

9樓:在天龍寺旅遊的海豹

您好, 血液粘稠也叫高凝血症,一方面,它是與血液中的血細胞增高有關,如紅細胞增高症;另一方面,也與血漿中的某些物質如血漿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纖維蛋白原的含量增加,都容易引起高凝血症。

10樓:我的小哲哲

血液粘稠可能是因為平時吃得比較多高脂肪的食物,而且又經常久坐不愛運動,這就會導致人體血液黏稠。

11樓:醉後醒世

血液較為粘稠一般都是患者血脂高的表現,首先就是在平時過多的攝入含有脂肪的食物或者攝入含有較多的膽固醇的食物導致的高血脂,其次可能是缺少運動導致的。

血液黏稠是怎麼引起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血液黏稠的原因包括:1、血脂增高,由於平時喜歡吃油膩、油炸的食物或者過度肥胖、缺少體育鍛煉、喝水少,喜歡大量的吸菸、飲酒,尤其是有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發生高脂血症而引起血液黏稠。2、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者由於缺血缺氧,機體代償性的生成紅細胞增多也會引起血液黏稠。

3、血液系統疾病的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外周血中紅細胞計數顯著公升高也會引起血液黏稠。調節血液黏稠主要是改變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要戒菸、戒酒,飲食清淡,少吃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多進行有氧體育運動,多飲水,控制體重,糖尿病患者應該穩定血糖水平,高脂血症者可以吃降脂藥來降低血脂。

13樓:晨曦曉暮色**匯

血液較為粘稠一般都是患者血脂高的表現,血脂高是高血脂症的主要症狀。能導致患者血脂高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在平時過多的攝入含有脂肪的食物或者攝入含有較多的膽固醇的食物導致的高血脂,其次可能是缺少運動導致的。

血液粘稠怎麼辦?血粘稠是什麼引起的?

14樓:青青書童

血液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血液是我們身體中的「**」。也是維持生命最基本的構成。如果我們血液出現了問題,那麼身體也就會出現各種問題。

血液粘稠是困擾很多人的血液問題之一,血液粘稠會引發各種的身體疾病,比如血脂高、血壓高、血栓、腦梗、冠心病等等,對人體的健康構成嚴重的威脅。

三、不良的個人習慣。很多人在生活中的個人生活習慣非常不好,尤其是一些人喜歡抽菸喝酒。而且抽菸過度、嗜酒如命。

這樣的生活習慣將導致血液中的血小板容易凝結聚集,從而堵塞血管,造成血液濃稠。

你覺血液對於人體有多重要?

15樓:猴痘醋

血粘度是血液粘稠度的簡稱,是反映血液粘滯性的指標之一。影響血液粘稠的因素主要有:紅細胞聚集性及變形性,紅細胞壓積、大小和形態,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及纖維蛋白原的含量等等。

血粘稠就是由於人體內的脂肪類物質過高所造成的,一旦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轉化成動脈動粥樣硬化,這樣對人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然而大多數患者都是由於生活中的不良飲食習慣所造成的,所以對於血粘稠患者來說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重好的。生活中少吃或盡量不吃過於油膩、脂肪過高的食物,多吃素食、青淡食品,這對樣對人體是有一定好處的。

對於血粘稠的患者來說良好的飲食習慣固然重要,但是它只能起到調節作用,卻不能很好的**,要想從根本上**血粘稠就必須得服用降脂藥先進行降脂**,只有把血脂降正常了血液才能正常執行。

引起高粘血症的原因。

①細胞濃度過高:血液中的細胞數量相對增多。例如老年人體內水分相對減少,血液中的水含量也減少,那麼血細胞的比例就會相對增大,由於血液中的液體成分減少,固體成分增多,血液中的粘度就自然公升高了。

②血液粘度增高:血液中除了紅細胞以外,還有許多血漿蛋白,如球蛋白、纖維蛋白原等。這些大分子蛋白質增多時 常與紅細胞粘合成網格,增加了血液流動的阻力,導致血液粘度增高。

③血細胞的聚集性增高:血液中的細胞應該是單個執行功能,而不是積聚在一起的。當紅細胞或血小板的結構出現某種異常時 ,紅細胞和血小板就會積聚到一起,就會阻塞血管,形成血栓。

④血細胞的變形性減弱:人體內的毛細血管是很細的,最小的血管只能允許乙個血細胞通過,而且血細胞在通過小血管時還要改變形狀,以利通過,當血細胞的變形能力減弱時,通過小血管時很困難,影響血流速度,因而使血粘度增高。

⑤血脂異常:由於血液是全身迴圈的,所以血液中脂質含量過高時,可以使血液的自身粘度改變。另外,增高的血脂可抑制纖維蛋白溶解,使血液粘度稠度更加增高。

血粘度的增高,有利於冠心病的發生,甚至誘發急性心肌梗死。

16樓:歪果仁奧巴牛

多吃素食,晚餐一定要素食!黑木耳、海帶是不錯的選擇,但你不可能天天吃、頓頓吃。

最能讓自己堅持的做法,還是晚餐素食少油膩,早飯和中餐不做嚴格要求。泡水喝點信和安堂蟲草花最管用!

多吃各種新鮮的素菜,新鮮的蔬菜都能清理血液和身體,保持健康均衡的營養才是正途。切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會有好效果的。

另外,保持運動,任何運動都行,心肺功能會加強,也能有效降低血稠的危害。

17樓:體壇剖析者

長期高油,高鹽飲食導致的,高油高鹽飲食容易增加血液垃圾,從而讓血液變得粘稠。可以通過服用降血粘、降血脂的藥物**,具體用量要遵醫囑。

18樓:bat誰主沉浮

血液粘稠可能和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有關,建議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盡量早睡,不要熬夜。同時保持規律運動。

19樓:網友

1,吃的東西太油膩,不經常活動,血液迴圈太差引起的。

2,多吃清淡一些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經常活動經常運動,讓身體保持乙個健康年輕的狀態。

20樓:網友

是因為血液中濃度大而水分少了,日常生活中除了可以通過多喝書來緩解,還可能進行針對性的**,每個人引發血液粘稠的原因不同,應該更加針對性的質量,切不可泛泛而談。

21樓:延樹花揭培

血液是否粘稠不是說出來的,是要有實驗室檢查證據的,建議醫院查查血脂和血沉,這樣比較安心。即使真的是血液粘稠度較高只能說有冠心病的風險,並沒有很嚴重的即時疾病,所以需要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多喝水,推薦菊花,少吃油膩食物。祝健康!

22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導致血液粘稠的原因是高血脂,和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愛吃肥肉的人群容易有血液粘稠。**的關鍵在於改善飲食習慣,避免吃高膽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吃多點含多纖維的食物,同時配合醫生**。

高乳酸血症是什麼病,血液中乳酸偏高是什麼原因?

高乳酸血症主要由丙酮酸羧化酶 丙酮酸脫氫酶缺陷所致。丙酮酸的氧化代謝通過丙酮酸脫氫酶 krebs迴圈和呼吸鏈完成,而無氧代謝主要通過丙酮酸羧化酶進行。這些途徑中任何缺陷均可導致丙酮酸和乳酸從迴圈中清除障礙,產生乳酸血症。血液中乳酸偏高是什麼原因?乳酸脫氫酶 ld 廣泛存在於人體各組織中,以肝 腎 心...

老師您好,請問這是什麼病,怎樣治療,謝謝

蘋果花葉病屬於病毒性病害,不過個人認為其根本原因是樹勢較弱導致的,個人建議從施肥,鈍化病毒防傳染,控制蟲害,負載量,這幾個方面入手,施肥因增施有機肥,鋅肥,硼肥,寧南黴素加殺蚜蟲,粉蝨藥,因病毒病由蚜蟲,粉蝨,傳播,一定要把蚜蟲消滅,也可使用氨基寡糖素,香菇多醣,毒氟磷,等復配蕓薹素或碧護或富鋅葉面...

請問白菜這是什麼病,怎樣治療,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怎樣治療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 植株生長不良內。根部衝施氮磷鉀 容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