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怎麼辦?耳鳴怎麼辦?

2023-03-04 04:45:02 字數 5627 閱讀 8186

1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患者多吃含鐵,含鋅豐富的食物,補鐵能夠緩解耳鳴耳聾的發生,而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比如魚、雞蛋、牛肉、蘋果、白菜、蘿蔔等能夠對耳鳴有很好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耳鳴的時候注意不要焦躁,一般耳朵嗡嗡響,都會很煩躁,但這樣會加重症狀,因此,要注意保持心態平和,盡量將注意力放到其他地方,積極尋找一些**耳鳴的方法。

3樓:鞏紫鮃

耳鳴怎麼辦?引起耳鳴的原因有挺多,你首先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找到**,配合醫生**,然後可以根據身體的情況,做各方面的調整,是可以慢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確定和規律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以及生活規律並且避免上火導致的耳鳴現象的發生。

5樓:蒙暖

耳鳴。其實有很多症狀都會引起人的耳鳴的所以耳鳴不需要擔心首先呀其實有很多症狀都會引起人的耳鳴的,所以耳鳴不需要擔心,首先要檢查一下自己到底是什麼情況,才引起自己而眠的,也可以到醫院就診一下的。

6樓:在這裡

耳鳴怎麼辦,這個如果自己得了耳鳴的話,那肯定是去醫院進行**聽從醫生的建議。

耳鳴怎麼辦? 5

7樓:帳號已登出

耳鳴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進行醫治,通常需要按摩耳門穴以及聽會穴和聽宮穴等等,在按摩時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還能夠起到緩解耳鳴的作用。如果按摩效果不好的話,則需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聽力學的檢查以及內耳道的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進行**。

8樓:遊戲達人林先生

耳鳴為餌料疾病中的常見狀態,患者自覺哦耳內有聲音,響度不一,高音耳鳴,可使病人煩惱,影響睡眠與工作。其出現或為間歇性、或為持續性。有時耳鳴,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首發病症狀或伴隨症狀。

耳朵處理方法1短期內反**作短暫頭痛、耳鳴噁心或嘔吐,視為模糊或一過性肢體無力;我突發劇烈頭痛,嘔吐視力障礙癱瘓或昏迷,等,必須警惕腦卒中的可能。2嚴重頭部外傷後,繼續頭痛耳鳴,視物模糊意識不清或昏迷的,必須警惕盧內嚴重受傷3出現其他危機生命的病症。4以上均需及時撥打急救**或急診處理。

9樓:仙女可愛到炸

耳鳴自我**

1、屏氣法。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睜雙目,使氣竄入耳竅,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3 天。

2、搓掌法。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做2-3 日,**時要心情淡然清淨,方能奏效。

3、塞耳法。麝香 克、金蠍14條,共研細末,貯於有蓋瓶內。臨用時,採鮮荷葉一張輕揉後,包少量藥粉塞患耳一夜,翌晨取出,有一定療效。

耳鼻喉疾病中,耳聾是危害較為嚴重的一中,誘發耳聾的因素比較多,這讓患者們想要預防都比較難。在眾多耳聾的原因中,有很多是先天的,那麼我們無法避免。

10樓:網友

耳鳴的原因很多如果有耳鳴的現象可以上醫院去檢查對症下藥進行**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11樓:

一、 要限制脂肪的攝入。 二、 多補充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類食物。 三、 多食含鋅食物。

四、 多飲牛奶。 五、 老年性耳鳴病人可適當多吃魚類食物,尤其是青魚。 六、 常吃豆製品。

生活上:一,遠離噪音 二,嚴防巨大音響 三,嚴禁喝酒 四,不得暴飲暴食及食用太鹹的食物 五,避免工作壓力大 六,充足的睡眠 七,避免焦慮,消除緊張 八,避用有毒藥物 九,嚴防頭部外傷 十,不應拒絕就醫 如果耳鳴特別嚴重,建議到附近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12樓:潛雅韻

耳鳴要去醫院檢查,查清什麼原因導致耳鳴。

1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通常是根據引起耳鳴的原因來進行**,如果是炎症引起的,如外耳道炎或者中耳炎引起的耳鳴,經過抗炎的**,炎症消失以後可能耳鳴就會消失。如果是內耳引起的急性神經性耳鳴,會給予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或者激素類藥物口服,也可以用營養神經的藥物,經過綜合**,多數人耳鳴會減輕或者消失。如果是由於突發性耳聾或者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通常會**相應的疾病,疾病得到控制之後耳鳴就能得到好轉。

還有一些時間非常長的耳鳴,比如有幾個月的耳鳴或者幾年的神經性耳鳴,根據耳鳴對病人的影響來**。如果耳鳴對病人沒有任何影響,沒有影響生活質量,不影響睡眠,平時也沒有注意的就可以不**,觀察就行。如果耳鳴影響了睡眠,影響了生活質量,一定要到醫院就診,先排查耳鳴有沒有其他的原因引起,再做頭顱核磁,看有沒有內聽道的腫瘤引起的耳鳴。

14樓:旁天宇

1、****:可用於**引起耳鳴的原發病;

2、藥物**:一般可用擴血管、營養神經的藥物以及抗焦慮、抗抑鬱和卡馬西平等藥,同時還有利多卡因和安定類的藥物;

3、掩蔽**:其是指利用掩蔽器產生一種與患者耳鳴聲音頻率相近的掩蔽訊號,以掩蔽和醫治耳鳴,當掩蔽訊號撤除後,耳鳴減輕或消失,長期堅持**可以使耳鳴發作期逐漸延長,發作持續時間縮短,甚至不再發作;

4、高壓氧**:高壓氧的原理是提高血氧含量,改善聽覺感受器的缺氧損害,使耳鳴得到減輕。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咽鼓管不通暢的病人,不宜做高壓氧**;

5、耳鳴再訓練**:常見的有習服**,目的是使患者對耳鳴適應和習慣,從而減輕耳鳴程度;

6、心理學**:減輕患者焦慮,使患者心情放鬆、注意休息,對耳鳴也有改善;

7、傳統中醫中藥的**等。

15樓:丫丫

經常耳鳴,如果是短期內耳鳴自行恢復,只是有反覆,一般問題不大,可以觀察。如果是一種持續的耳鳴,尤其是耳鳴逐漸加重,同時伴有聽力下降,需要及時干預,進行適當的、必要的進一步檢查,包括耳內鏡、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必要時還需要耳部的ct和磁共振檢查。如果確定了原因,當然進行對因**,這是最好,也是最根本的辦法。

但是很多耳鳴往往發現不了明確原因,如果經過檢查沒有發現明顯的其它異常,單純的持續性耳鳴,可以通過自己慢慢的調節和適應,最終達到適應和耐受,使這種耳鳴不至於影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並且聽力也沒有持續的或太大的影響,那這種耳鳴就可以持續觀察,不用特別的藥物**。因為這種長期的慢性耳鳴,要完全絕對消除是有一定難度的。一般都可以適應並且耐受它,對個人沒有太大影響,問題就不大。

16樓:莫如盡

你好俗話說,久鳴必聾,也就是說如果出現了耳鳴長時間的耳鳴不積極**是有可能影響聽力的,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如果出現了耳鳴的症狀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明確的檢查來看一下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耳鳴,然後進行針對性的**。如果是患者長期處於雜訊環境中所導致的耳鳴的話,那麼患者遠離噪音,並且進行及時的休息,耳鳴情況都會有所好轉。

18樓:久烈漲蹦

坐飛機、登山、或生氣後會有短暫的耳鳴、耳悶,是由於中耳負壓引起的,連線中耳和鼻腔的結構稱為咽鼓管,很多人有類似的經驗,捏鼻子鼓鼓氣,張嘴抬抬下巴,用手指壓壓耳屏,咽鼓管通了,耳鳴、耳悶好了。

19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首先要看耳鳴的性質是神經性耳鳴,還是血管搏動性耳鳴。其次要看耳鳴的發病時間,一般7天以內的**效果特別明顯,引起患者耳鳴的原因是非常多的。

20樓:鐘老師聊生活

耳鳴,到底是怎麼來的?

外界的聲音,經過人的外耳道、中耳、內耳,傳到了聲音加工廠--耳蝸,並在這裡變成神經訊號,再繼續通過聽神經,傳向大腦,人由是聽到聲音 。「正常情況下,這套系統裝置精良,不會產生『雜音』。當中任何乙個部件受了傷,就可能發出『雜音』,導致耳鳴。

」產生耳鳴的原因很多,當中有些比較危險。大約5%的耳鳴,**是聽神經瘤。其他原因,則大多比較簡單、安全。

比方說外耳道耵聹(即耳屎)、中耳炎積液,這兩種情況,處理起來還是很容易的,把耵聹掏出,積液排掉後,耳鳴也就隨之消失。還有一些耳鳴的原因,並不在耳朵裡。大概10%的高血壓病人,會有耳鳴的症狀。

這是由於長期的高血壓,使得耳部血管痙攣,甚至是閉塞。

高血壓或其他血管性因素如血管畸形、動脈瘤等引起的耳鳴,通常和脈博的節律一致,醫學上稱之為「搏動性耳鳴」,而且還可能伴有頭痛、頭暈等情況。如果是高血壓導致的耳鳴則只要把血壓控制好了,耳鳴自然就會減輕。若是血管畸形或動脈瘤等引起的耳鳴,則需要行血管結紮或者腫瘤切除,當然隨著醫學的進展,對其中一部分病人現在還可選擇損傷較小的「超選擇性血管栓塞術」來**耳鳴。

高血脂、糖尿病這些會引起全身血管病變的疾病,也可能會引起耳鳴。故鄭億慶教授一再強調,治耳鳴,第一任務是找原因。有些容易治的,找出來治好;有些可能很危險,像定時炸彈似的,更要找出來拆掉。

21樓:天津長庚

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

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盡早就醫。神經性耳鳴病人還應該到當地醫院去診治,也可以做高壓氧**。

22樓:祝筱示湛芳

耳鳴的患者注意飲食方面清淡有營養,少食辛辣。注意休息,保障充足的睡眠,減小壓力,保持好心情也會有所緩解。

23樓:有關植物神經紊亂健康知識

可以通過西藥或者是通過中醫也可以調理。

24樓:韓碩

建議及時診斷中醫**。

25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1、外耳、中耳疾病造成的耳鳴如外耳道,外耳道耵聹或外耳道異物引起來的耳鳴,通過檢查,就可以把耵聹取出,把異物取出,耳鳴就可以消失。如果是中耳炎,如分泌性中耳炎,耳朵發堵、發悶,耳鳴、聽力下降針對分泌性中耳炎來**,通過滴鼻子,還有用中藥來**,中耳炎好了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這些都可以痊癒。還有化膿性中耳炎引起耳鳴,如鼓膜穿孔,耳朵流膿,就針對中耳炎症消炎**,中耳炎好了以後,大多數耳鳴也能好;

2、耳蝸和聽神經引起來的耳鳴,如突發性耳鳴和聽力下降,這種通過擴血管、改善微迴圈**,如急性期可以靜點前列地爾注射液或銀杏葉提取物,一般用1-2周或吃甲鈷胺,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這個突發性、急性的,通過**大多數也能好,但是也有個別人或者遺留耳鳴。還有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這種通過中藥的方式**,大多數能夠緩解;

3、噪音引起的耳鳴,就是不能再接觸噪音,如果再接觸噪音可以加重耳鳴,如藥物中毒性,還有老年性、噪音性、病程長的耳鳴,病程長持續性耳鳴。一般可以口服藥物,如口服擴血管、改善微迴圈的藥,如銀杏葉片,還有甲鈷胺片或中藥,用愈風寧心滴丸,這些都可以改善微迴圈,對耳鳴**有幫助;

4、全身性疾病引起來的耳鳴,如高血壓引起的,要口服些降血壓藥,血壓恢復到正常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還有糖尿病,要積極降糖,降糖以後,血糖控制正常就可以好。還有貧血患者,也要用補血藥來改善貧血情況,還有焦慮、抑鬱的患者,要做心理疏導,讓心情放鬆,心情放鬆以後,耳鳴就可以減輕,甚至可以消失,還有其它疾病引起的,要針對****,這樣**起來效果還是更好。

預防問題,耳鳴時間短的、發病急預後比較好,時間長相對來說預後就比較差,所以預防很重要。預防要避免接觸噪音,噪音可以引起耳鳴,也可以加重耳鳴,所以要避免接觸噪音,不要在噪音環境下工作和生活。盡量不要戴耳機聽**,還有歌廳、舞廳這些地方不要去。

禁用耳毒性藥物,因為藥物可以引起耳鳴,所以一定不要用這些,積極**原發病灶,高血壓、糖尿病、貧血,還有內分泌失調等。這些原發病灶控制好了,耳鳴就可以減輕或者消失,這些都是預防耳鳴的措施。

耳鳴怎麼辦,經常耳鳴怎麼辦

多喝牛奶。牛奶吸收率高,是既經濟又安全的營養保健食品。牛奶是鹼性食品,有調節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牛奶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 d b1 b2 b6 12 e等,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1 參考 耳鳴怎麼辦?耳鳴怎麼辦?怎麼緩解耳鳴?1 屏氣 或者搓手...

經常耳鳴怎麼辦,總是耳鳴怎麼辦

耳鳴 主要分為虛 實,兩大類,虛指氣血不足 肝腎虧虛,實指血熱或血瘀。虛症又包括腎虛型 肺損型 失精型 血虛型 偏虛型 憂愁型 胎弱型 實症包括血瘀型 血熱型 濕熱型。耳鳴一直是人們生活中最為常見的耳部病症之一,明顯特徵有耳朵不停地嗡嗡作響,導致白天精力差,晚上睡不著,夜晚會加重,整個人都感到疲憊乏...

經常耳鳴怎麼辦,總是耳鳴怎麼辦

耳鳴一直是人們生活中最為常見的耳部病症之一,明顯特徵有耳朵不停地嗡嗡作響,導致白天精力差,晚上睡不著,夜晚會加重,整個人都感到疲憊乏力,那麼耳鳴來了怎麼辦?教你6個小方法,趕快收藏!一r 鳴天鼓法。用兩手分別按摩兩側耳輪18次,然後用兩手魚際處 兩手靠小指側邊緣 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後腦部,用食指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