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優秀的交易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2023-03-04 03:35:04 字數 2877 閱讀 3785

1樓:帳號已登出

我談5點,1、相信自己的判斷。有些優秀交易員很內向保守,而有的外向開放,但是他們都有乙個共同點,相信自己的判斷,完全依賴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氣。2、承擔責任,承認自己的不足,不責備市場或者和市場對抗。

3、經常自省,許多優秀交易員經常記錄自己的交易時的所思所想,不斷剖析自己,改善自己。4、自律,優秀的交易員通過長時間的訓練,把自己塑造成高度自律的交易人,耐心等待機會,不過度交易,高度自律往往需要幾年的訓練時間。5、投入,優秀交易員往往投入自己的大部分時間用於研究市場和提高自己把握市場的能力,這中間的辛酸不足為外人道,有時還可能導致生活失衡。

2樓:商務旅行社

深度好文。老師好年輕。老師對於要約收購的投標書能發乙份給我麼。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交易員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交易員?

3樓:買紅旭

成為一名優秀的交易員所面對的挑戰在很多方面和成為一名醫生、律師、或工程師是一樣的。首先,你要經過傳統接受教育的階段培訓,掌握基本的知識。其次,還要經歷一段學徒和在職培訓期。

在這個過程中,絕大部分人會中途放棄和被淘汰,原因是你需要找到好的師傅帶領。很多人都是因為找不到投資之路,看不到未來而放棄。所以很多人在**混了幾年之後,選擇了放棄,選擇別的職業。

只有少數人通過了**的考驗,成為合格的交易員。即使是成為合格的交易員,這裡面也僅僅有極少人能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並攀登到這個專業領域的頂峰——當然,每個領域達到頂峰的人都是極少的。

我們很難以想象,乙個交易員如果沒經歷過乙個完整的熊牛市市場週期,怎麼能成為乙個真正的老手,而大部分市場週期都需要經歷約5-10年的時間。投資就象是一部要用5-10年才能放映完的超慢鏡頭組成的電影,大部分人卻希望在乙個小時甚至十分鐘內把它看完,所以看到的都是零零碎碎的片段和完全脫節的鏡頭,沒有辦法把影片看完並真正了解劇情。如果乙個牛熊週期為一整部電影,2023年開始的前半部分已經放映了五年,你還有耐心和信心和我們一起看完這部電影嗎?

經歷過一輪牛熊輪迴,積累豐富經驗的交易員,會認識到伴隨著所有市場活動的未知甚至不可知的風險,所以他追求的不再是暴利而是收益的確定性和穩定性。當然,投資者可以通過研究過去市場發展歷史積累相關的經驗,但是,一些經驗和實時觀察市場事件的是不可替代的。 隨著經濟結構的調整,新藍籌必將取代舊藍籌成為未來市場的大贏家,未來老齡化、城鎮化必將更可能產生大**。

銀行,房地產,甚至稀土有色等資源股未來發展面臨很大的不確定性,他們多是價值回歸,但再創歷史輝煌的可能性很低。

優秀交易員是怎樣煉成的?

4樓:me美少女壯士

有人說,優秀的交易員分為兩種:一種是生而知之。

據說,這樣的人僅交易一段時間後,迅速的就能發現:哦,交易應該是這樣做的。

從此,他就一直走在正確的路上。

當然,我對這件事情是缺乏想象力的,因為我所見的交易員中,真正的優秀的,都是第二種:學而知之。

正所謂,人間正道是滄桑。

我所見的優秀的交易員,都是自己一步步從底層拼出來的。

他們一般都獨立思考,一切行為都為了提高自己的交易的認知。

遇到困難,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從不逃避困難。

在****等投資交易中,想要抵達終點,不能總想著走捷徑。否則,成功僅是短暫,你所錯過的陷阱,總有一天會出現在某乙個關鍵點上,恰到好處的擊中你的痛點。 無論你在此之前的交易有多順利,你有弱點,有漏洞,在無序的市場面前,總會被市場發現,並且被擊潰。

優秀的交易員極少走捷徑,他們每遇到乙個困惑,乙個關卡,他們都會積極思考,全面的尋找原因,把困惑解決,他們不會逃避,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解決了問題,自己才能真正的進步。

優秀的交易員,能夠戰勝人性,他們會抗拒交易過程中那些不舒適感,只關注什麼是正確的行為,為了正確,他們可以否認自我。他們理性客觀,不會人云亦云,也不會目光短淺。

他們能夠站在一定的高度看問題,絕不會像普通人那樣,每天都盯著**的漲漲跌跌,被隨意的牽引著情緒。

虧了怪市場和環境,賺了英明神武,這些都是弱者的典型表現。但是優秀的交易員,永遠只會從自身尋找問題。

市場就在那裡,恆古不變,有成功者有失敗者,而優秀的交易員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同等情況下,超越大多數普通人,衝到金字塔的上層而已,他們極少抱怨,他們的目標明確,行動果斷而堅定。

能到這些的,我認為都是優秀的交易員。或許他們還沒有成功,或許他們還沒有崛起,但是只要行為模式正確,這種優勢會越來越明顯,隨著時間的推移,成功指日可待。

因為,交易者們的積累,終將有爆發的一天。

如何做乙個好的交易員

5樓:匿名使用者

謝邀,最近剛好也在思考和總結這個問題。

交易員基本都是靠大量練習而成長起來的。

練習量一定要大,一定要大,一定要大,一定要大,一定要大,重要的事情說五遍。

大量的練習能夠幫你解決很多問題:

1 空想

我見過的一些交易員,也不知道什麼毛病,總喜歡嘴上交易,比如這個這樣做,那個那樣做,然鵝,真正讓他做的時候,就又是另一番樣子了,這種交易員是海量的,所以多練習,就沒空去空想自己如何如何交易、如何如何完美了。

2 破除迷信

多交易可以破除迷信,比如**到底是支撐還是阻力呀,前高是支撐還是阻力呀,比如交易是不是要做能力範圍內的事呀,以上統統都是迷信,為啥是呢,你大量練習自然就體會的到。

3 獲得豐富的經驗

有句話叫做——我要是編劇我都不敢這麼編。什麼意思呢,很多時候,別人的話,你老要靠什麼邏輯、猜想來判斷別人說的話的真假,累死你。大量的練習會帶來豐富的體驗,這樣當別人說的和你體驗相似,你就可以體會別人說的話的意義,比你坐而論道強得多。

交易人生。

黃金交易員的職業資格,職業交易員需要考什麼證

交易員是執業門檻。上海 交易所將逐步針對 交易員資格,在會員單位推行強制性認證措施,建立職業准入制度的,落實 上海 交易所 交易員管理辦法 提高行業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1 交易員資格證書成為 投資和 投資管理的上崗資格證書。上海 交易所將通過強制性規定,要求所有會員單位包括國內眾多內外資銀...

優秀的男人需要具備什麼條件,乙個優秀的男人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沒有乙個真正意義的統一標準,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完美之人!只能告訴你的是,乙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就是位優秀的人!經濟條件佳,外貌佳,家世佳,性格好,穩重,處理事情進退得宜,結了婚就重視小家,愛老婆,疼小孩 對待任何人人情大方,具有現代版的煮夫條件 很多好的條件儘管加吧,總之是完美之身啊,...

優秀的採購員應具備哪些素質,乙個優秀的採購員應具備哪些素質

採購是一項相當複雜,而且要求很高的工作,採購人員應具備的基本工作能力也相當的多樣化。我們晨光科力普省心購是專門做辦公用品採購的了,會和很多公司的採購人員打交道,我們自己的員工也有很多採購人員,總結下來優秀的採購人員必須具備較高的分析能力 能力 表達能力和專業知識水平。1.分析能力 由於採購員常常面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