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家常菜,怎樣做家常菜

2023-03-04 02:50:06 字數 4376 閱讀 9445

1樓:帶檔滑行

海苔香酥蝦

材料:鮮活蝦,海苔,蔥段,料酒,澱粉,鹽,白芝麻。

做法:1.蝦剪去蝦槍和蝦須,背部劃開,挑出蝦線。

2.處理好的蝦,加入適量料酒、鹽、蔥段醃製10-1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3.將醃製好的蝦放入澱粉裡均勻的裹上澱粉。

4.油鍋7成熱時轉中火,將撲上澱粉的蝦稍稍拍打,抖掉多餘的澱粉,放入油鍋炸至酥脆。

5.將所有的蝦炸好後瀝乾多餘的油。

6.鍋裡留少許油將海苔白芝麻放入炸脆,最後放入炸好的蝦快速拌勻即可。

蛤蜊蒸蛋

材料: 雞蛋、蛤蜊、鹽、料酒、美極鮮醬油、蔥花;

做法。1.蛤蜊浸泡吐沙後洗淨,入加了少許料酒的開水鍋裡煮至開口後撈出備用;雞蛋加適量鹽徹底打散,加入約為蛋液1—倍的涼白開攪勻;

2.準備好的蛋液過篩裝進盤子裡,用勺子刮淨蛋液表面的氣泡,把蛤蜊豎著擺進去;

3.把盤子上蓋上保鮮膜,入開水鍋小火蒸12分鐘左右關火,再虛蒸5分鐘。取出撒上蔥花,淋上美極鮮醬油即可。

2樓:saber後宮_吐

雙脆炒肉絲。

主料:瘦肉、蒜苗、鮮茶樹菇。配料:紅辣椒。

調料:油、鹽、澱粉、雞精。

做法:1、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

2、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

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牛肉半斤、鮮百合3兩、生抽、蠔油、色拉油。

做法:1、牛肉預處理:牛肉切薄片放碗中,用生抽、蠔油抓勻,倒入色拉油,醃20分鐘以上。

2、鍋裡放一勺的油,倒入牛肉高火快炒,馬上加入百合翻炒至牛肉全部變色(約1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辣椒炒雞翅。

主料:雞翅8兩,紅辣椒2兩,乾辣椒1兩。

配料:胡椒粉、鹽、料酒、生抽。

做法:1、紅辣椒、乾辣椒切小段。

2、雞翅切成小塊,用胡椒粉、鹽醃15分鐘。

3、鍋裡放半碗油,燒到7成熱,放入雞翅,用高火炸2分鐘撈起。

4、鍋裡剩少許的油,先放入乾辣椒炒片刻,再倒入炸好的雞翅、紅辣椒,加生抽、料酒翻炒2分鐘(高火)就可以了。

蛋白炒木耳。

原料:雞蛋2個,黑木耳(幹)10g。

配料:蒜、蔥 調料:油、鹽。

做法:1、黑木耳用冷水泡15分鐘。雞蛋取蛋清,攪勻。

2、鍋裡放一勺的油,燒到7,8成熱,關火,馬上下蛋清快速翻炒,裝盤備用。

3、蒜末放入鍋裡爆出香味,下黑木耳翻炒2分鐘,加鹽,倒入炒好的蛋清,撒上蔥花即可起鍋。

田園素炒。材料:黃瓜2兩、胡蘿蔔2兩、洋蔥半個、土豆2兩、乳酪(cheese)1片。

做法:1、黃瓜、胡蘿蔔、洋蔥、土豆都切成小粒。

2、鍋裡放2勺油,入土豆粒,用高火炸成金黃(大約2分鐘),注意要不斷用鍋鏟推一下土豆。

3、土豆先裝盤,鍋裡剩少許的油,放入洋蔥爆出香味(高火),再倒入黃瓜翻炒,並即刻放入乳酪翻炒,待乳酪均勻化開即可盤。

彩椒炒雞丁。

材料:紅、黃彩椒各1個,柿子椒1個,雞腿2個(或雞脯肉1片)配料:鹽、胡椒粉、料酒、澱粉。

做法:1、將雞腿肉取出來,切成丁,用少許的鹽、胡椒粉、料酒、澱粉醃10分鐘。

2、將彩椒和柿子椒切成小塊。

3、鍋裡放2勺的油,燒到7成熱,先將雞丁倒入鍋裡,用筷子迅速劃開,避免結塊。

4、1分鐘後倒入彩椒、柿子椒,5、加鹽快速翻炒2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6、切下來雞腿的骨頭和皮不要丟掉,加水放微波爐轉10分鐘,然後倒入鍋裡,加入青菜或紫菜等可以做成美味的湯。

3樓:帳號已登出

做菜的一些小訣竅(上)2007-03-31 10:34 雞精最好在最後出鍋時放.

2.紫蘇可以去除口腔異味,亦可以除魚腥味.

3.草魚肉質滑嫩,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有很大的好處.

5.蘿蔔有增強肌體免疫力的作用,也可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清熱,解酒,抗癌等.

6.土豆可和中養胃,有健脾利濕的功效.

做菜的一些小訣竅(下)2007-06-23 01:08

1.要使豬肉很快燒爛,可在燒肉的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鹽要放得晚一些,否則不易爛,燒煮過程中不要加生水。

2.做茄子前,把茄子輕輕敲拍,可早點煮熟,也更好吃。

3.硬的肉烹調起來通常不太好吃,可先在水中放一點鹽,在水沸騰前把肉放進去,之後用小火烹煮,這樣肉會更好吃。

4.小公尺營養很豐富,有健脾胃,養腎,補虛損,清虛熱的作用。

5.切皮蛋時用絲線勒開,這樣皮蛋不易碎。

遇到問題不可怕,不懂就多問問,多實踐多測試,總會得到滿意的解決方法。希望我的能幫到您,手打不易,望,謝謝!!

4樓:帳號已登出

要炒好一道菜,首先要掌握幾個要領:

1.鍋要先燒熱,再倒油;油也須燒熱,才將菜倒入;

2.入鍋炒的材料,不論是切絲、切丁或切塊,都要切得大小一樣,才能使材料在短時間內均勻炒熱;

3.把不易熟的材料先入鍋中,炒至略熱後,再把容易炒熟的材料下鍋一起均勻炒熟後,起鍋;

炒菜時應用大火,如此可保持菜的美味及原色。

5樓:c小廚是我

蒜炒茼蒿的做法步驟 1 茼蒿用小刀整根一分為二,如果很大顆的可以一分為四,老根、老葉、爛葉全部去掉,沖洗乾淨,特別是根部。蒜拍扁,鍋裡放油,爆香蒜,再放入茼蒿。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真正的家常菜不用澱粉勾芡,不用過油,不用太多的調料做。

7樓:網友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8樓:王者多多

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三步學會、沒學會的來我家我請你吃!

9樓:愛美食愛創意

夏季家常菜簡單有好吃。

怎樣做家常菜

10樓:愛美食愛創意

夏季家常菜簡單有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

1.準備材料:豆腐切丁、牛肉切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椒碎、青蒜、薑末、花椒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

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薑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 炒香。

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鍋。 5.起鍋,撒上花椒麵,香噴噴,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12樓:不允許你再消失

家常菜的話你可以從簡單一點的學哦,像土豆絲 香菇青菜 麻婆豆腐。

青椒肉絲都是比較簡單的哦,做的次數多了也就熟練了,具體的你可以在網上看看的。

怎樣做家常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肉絲鮮嫩,青椒爽口,很開胃的美味家常菜。

材料材料:里脊肉 300克、青椒5個、黑木耳適量。

調料:蔥薑適量、鹽適量、、蛋清1個、糖3克、料酒10克、生抽20克、雞精少許、澱粉適量。

做法1.木耳提前泡發, 里脊肉切絲加入鹽、蛋清、生抽、糖、雞精、料酒、澱粉抓拌均勻醃製片刻,泡好的木耳洗淨切絲,青椒洗淨切絲,蔥薑切碎。

2.油鍋燒熱,倒入肉絲翻炒,炒至肉絲變色堅挺盛出備用。

3.鍋中再加少許油爆香蔥薑,倒入木耳和青椒翻炒,加入生抽和糖,再加少許鹽翻炒均勻,把肉絲倒入混合翻炒,淋入適量的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小訣竅1.這是一道快手炒菜,青椒入鍋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關火,不要時間長,以免影響青椒的口感。

2.將青椒換成蒜薹,就成了蒜薹肉絲了!

3.勾芡時,切忌:「紅清白黃」。意思就是紅色的肉如,豬肉、牛肉等用蛋清勾芡。白色的肉如,雞肉、魚肉等用蛋黃勾芡。

材料滷豬耳,青椒,蒜末,醬油。

做法1.買來的豬耳已經切好了(切得真厚,下次切成這樣我不要),但還是要清洗一下。

2.鍋燒熱,放油,把蒜末炒香,再下青椒,稍炒一下;

3.豬耳是熟的,所以最後放,跟青椒炒勻,加醬油、鹽和一點水,防止粘鍋,水炒幹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小訣竅豬耳朵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用油炒的時候會爆,就容易燙傷,加點水就不會了。

14樓:愛美食愛創意

夏季家常菜簡單有好吃。

家常菜都有什麼,家常菜有哪些?

鐵鍋燉魚食材明細 草魚,蔥,姜,八角,乾辣椒,料酒,胡椒粉,十三香調料,生抽做法步驟 1 魚清洗乾淨切塊放入盆中,蔥薑辣椒八角,斯肯特鑄鐵鍋備用。2 蔥薑的量一半切絲,一半的量薑切片,辣椒 蔥切小段。3 蔥薑絲撒入魚中,撒上鹽。4 倒入料酒。5 加入胡椒粉。6 加入十三香調味料。7 攪拌均勻醃製半小...

家常菜結局如何,電視劇集《家常菜》的大結局

電視劇集 家常菜 劉洪昌被砸在礦井裡,眾姐弟把他挖出來,奇蹟生還。何文遠跟厚墩子結婚,最後跟家人回到劉洪昌身邊。家常菜,哈!最後一集劇情簡介 大結局 洪昌讓運昌轉告文濤回家過春節,文濤同意了。吳曉英跟文遠說,不要再計前嫌,過年一起跟洪昌過。文遠同意。洪昌得知弟弟妹妹回家過年,興奮不已,做好了飯菜等著...

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 蔥燒豆腐 普通豆腐一塊,大蔥一根。豆腐切寸塊,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油適量燒熱 放入花椒出香味 放入薑末這兩樣依據個人口味可放可不放 整棵大蔥切成寸斷放入油中煸炒出香味,泛金黃邊時放入焯好的豆腐,翻炒幾下,鹽 生抽 醬油 適量,糖少許,還可放少許耗油,翻炒幾下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