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材質能裝100 的開水嗎

2023-03-04 02:55:02 字數 1424 閱讀 7345

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pc材質的水杯不可以裝熱水,pc材質就是聚碳酸酯,常見於水壺、太空杯、奶瓶,百貨公司常用這樣材質的水杯當贈品。

pc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熱塑性材料。pc的透明性好、抗衝擊強度高、熱穩定性和抗寒性優良。用於壺、杯、奶瓶等,安全性高、耐摔,但不耐高溫,裝冷水喝無害,裝熱水的話,受熱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pc材質製成塑料容器,可能會釋放有毒的雙酚a,溫度愈高釋放愈多,速度也愈快,所以使用時不要加熱,也不要在陽光下直曬。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喝水時應該首選玻璃杯。

玻璃杯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子裡,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2、使用搪瓷杯。

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攝氏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2樓:鐵老師解憂小課堂

您好我來嘍!pc材質可以裝100度的水哦~您好我來嘍!pc材質可以裝100度的水哦~pc材料的工作溫度在-60℃到120℃之間。

是一種高科技、綜合性能極其卓越、節能環保型塑材哦。

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尤其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但是pc不是很耐摔哦,所以您使用時要注意點呢[比心][比心]

3樓:小科技大不同

不能。

pc杯子是不能裝開水的,但是可以裝80℃以下的熱水。一般pc塑料杯都會在杯子的底部看到七号數字,它最多能耐80℃左右的高溫,若是高於這個溫度它容易釋放出有毒物質雙酚a,喝了之後多人體不利。

我們在使用pc塑料杯的時候不要加熱,不能在陽光下暴曬,因為它在高溫高熱的情況下,材質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建議最好也不會將它直接放到微波爐或者烤箱中使用。

材料應用: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尤其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因為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理論上,只要在製作pc的過程中,雙酚a百分百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更談不上釋出。

只是,若有小量雙酚a沒有轉化成pc的塑料結構,則可能會釋出而進入食物或飲品中。

儘管pc塑料杯具有許多優勢,但它卻不是絕對安全的材質,所以日常需要慎用pc塑料杯。平常選購水杯的時候,盡量選擇pp、玻璃、陶瓷等材質的水杯,它們可以耐高溫,與高溫的開水等液體接觸,都不擔心它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產品。

4樓:永不換的是金

pc 材料可耐高溫,用它製成的微波爐碗罩可耐200度高溫不變形!

PC杯可以裝熱水嗎,PC材質的水杯可以裝熱水嗎?

pc材質的製品在國外都已經禁止了,pc一般是用雙酚a型方法合成的,兒童用了還會性早熟,但是作為高分子材料,所以商家為了取悅消費者也會生產pc的水杯,這是因為長期用會致癌,pc是聚碳酸酯pp是聚丙烯,只有我們國家還在 這類的東西,並且大多是致癌的。pc含有有雙酚a。通常情況下pp水杯更安全。其次從合成...

鋁的杯子,水壺長期用有毒嗎能裝開水嗎

不建議長期使用鋁製杯子,長期使用鋁製品可能引起老年痴呆。可以使用透明玻璃杯喝水。以前解放軍的水壺都是鋁的 用鋁製水壺燒開水喝,會不會對人體有害?用鋁製水壺燒開水喝不會有危害,但是鋁鍋不能使用。在日常生活中,當用鋁鍋做湯或存放飯菜時,鋁鍋就會變色,這不僅腐蝕了鋁鍋,而且湯菜中也溶進了大量鋁分子。長期食...

有水垢的開水能喝嗎?燒的開水有水垢能喝嗎

1 水垢對人體無害,但確是鍋爐等裝置的天敵,不僅提高燒水成本,更增加了鍋爐裝置炸裂的風險。生活中,兩種辦法除掉水垢 每次燒水點一兩滴白醋,喝時沒有酸味,也不會結垢 或燒水時扔塊紗布,水垢就會沉積在紗布上,水中就沒水垢了。2 水垢是無害的,且水垢與結石病風馬牛不相及,水垢的產生是水燒開後的物理現象,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