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最佳年齡是多少?

2023-03-04 01:30:03 字數 4142 閱讀 61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21、22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

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離婚率真的會隨著結婚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但在超過30歲,將近40歲結婚的人的離婚率居然會比20出頭結婚的人的離婚率是更高的。

二、男女結婚年齡差多少歲好綜合人口理論的一些分析:女生在24-25歲時嫁給乙個32歲-45歲的男人是最好的,為什麼呢?第一,從容貌、體態進行分析,女生一般是過了25歲,衰老的速度就會很快,因為女生每月來一次的月經,成年累月的在喪失女生身體的本元。

男生就不一樣了,男生的發育會比婦生更慢,要到30歲以後才開始衰老,衰老的速度也比女生更慢的。第二,從生育後代來看,寶寶們的健康主要取決於母親的健康程度,寶寶是在母體裡成長的,而寶寶是否聰明就要取決於父親,這就是遺傳學。年輕的母親更能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男人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階段,第乙個時間段在25-30歲,26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若在這個時間段結婚,正常情況下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應該先考慮結婚,以後再立業。如果男人在事業成功再結婚,離婚率是非常高的,總會擔心女生和他結婚是貪他的錢。

第二個時間段在35-40歲,35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這個年齡段的男生應該找個比自己小10-16歲的女生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穩定性都會比較大的。

這個時候男人的性情都比較穩定了,而且有了一定有經濟基礎也就不會為錢的事發愁了。

2樓:網友

1、從外表和生理上來說,女生20-25周歲是結婚的**年齡,過了25周歲之後就會一天比一天衰老,而男生和女生不同,他發育比較慢,所以,衰老的速度也比較慢。

2、從心理上來說,大部分女生都希望被疼愛和關心,所以,心理會比較被動,而男生有一種保護弱小的心理,所以,男女的年齡相差大一些,女人會很受寵,男人會很享受。

3、從生育子女的角度:孩子的健康取決於母親,孩子的聰明來取決於父親,所以父親年齡大一點,後代會聰明很多。

4、若女生23-25歲的話,那最好的物件是27-30歲的男人,若女生是26-28歲的話,那最好的物件是31-35歲的男人。

5、從以上論述可以得出,女生最好在26歲前嫁給乙個對自己大4-8歲的男人,這樣的婚姻才是最合適、最幸福的。

二、男女婚配的最佳年齡。

其實多大結婚並沒有什麼固定的年齡,只要考慮的事情都行了,跟自己的戀人相處互相之間足夠了解了,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步驟就可以了,很多時候這種事情都是順其自然的,跟著心走就行。

一般來說女子結婚年齡26-30之間都是不錯的選擇,男子結婚年齡28-35之間也是不錯的,因為這時候的男女已經步入社會幾年,有了自己一定的閱歷,有責任也有相對的能力穩定的工作讓自己的另一半安全感,所以是可以考慮結婚的最佳時候了。

三、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如果是生育年齡來說,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是25-30歲,男性的生育年齡卻是30-35歲,早於或晚於都不是最好的。如果按照婚姻的終極目標,傳宗接代當然需要在這個年齡的時候完成終身大事。可是在這個最佳生育年齡,女性也是事業的起步和穩定發展期,如果投入到孕育事業中,那麼自己的職業必然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如果從婚姻的幸福指數,或者穩定性來說,又有所不同。據相關研究,25-30歲結婚,婚姻容易獲得幸福,不容易離婚,隨後每增加一歲,離婚率也會相應增加。30歲後結婚,也就意味著較高風險的離婚率。

過了40歲在結婚,則婚姻比較穩定,容易幸福。

3樓:帳號已登出

女孩子最好在24歲左右結婚,男人最好在30歲左右結婚最好,因為女孩子牽涉到下一代的問題,25歲左右是最佳生育期。 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是在28歲之後,這個階段男人開始事業小有成就,社交範圍和關係網路相對固定。並且此時的男人也厭倦了單身的生活,對於組建家庭也有嘗試的興趣。

他選擇的人生伴侶是鍋碗瓢盆上的浪漫,家庭的穩定係數比較高。

4樓:純影情

一般認為婦女最佳的生育年齡是2228周歲,一般不應該超過35周歲。指導意見。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固定的結婚最佳年齡。結婚是一件個人的事情,每個人的生活經歷和婚姻觀念不同,所以結婚的年齡也不盡相同。一般來說,結婚的年齡應該在22-30歲之間,這個年齡段人們通常有較好的經濟基礎和社會經驗,身心都處於成熟期,更適合結婚。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在這個年齡段結婚。如果個人的經濟狀況不佳,或者缺乏必要的社會經驗,那麼結婚的年齡可能要推遲。此外,如果個人的生活目標和婚姻觀念與傳統的婚姻觀念不同,那麼結婚的年齡也可能會有所偏差。

總的來說,結婚的最佳年齡取決於個人的經濟狀況、社會經驗和生活目標等因素。

6樓:嘿嘿嘿嘿哈哈看

婚姻不僅僅與離婚率有關,與生活、愛情、生育、家庭都有直接關係,且要符合國家法定結婚年齡的規定,所以對於女生來說最佳的結婚時間在22—26歲上下。

22—26歲正是女性的**時期,無論是外貌年齡還是身體機能都是最好的時候,一旦過了這個時間就開始呈現下滑的趨勢,且速度越來越快,而男生則不是,男生在30歲之後就開始了他們的鼎盛時期,所以真的很現實。心理上來看,這個年齡段的女人充滿青春氣息,大部分女人剛剛從學校畢業,青澀的年紀,充滿對未來的憧憬,對愛情的期盼;自然是希望自己能獲得更多的寵愛和關心,而男生心裡總是會出現乙個戀愛弱小的心理,因此這兩者結合在一起,女生就會很受寵,男人也會很享受。

從生育的角度來看,子女健康重點就是看母親,而子女的成長智力發育就是看父親的基因了,因此父親的年齡大一點,生出來的小孩聰明率也會高一些。

因此女性在22—26歲結婚是最佳的結婚年齡。

7樓:hfdhdh大本營

歲到26歲。

從人的外貌來看,人的外在的形象,是會隨著時間從而降低,24歲到26歲的時候,人們的外在可能是到一定的頂峰,而在這個年齡的人,思想也比較成熟,生理上也是比較成熟的。

而女生是承受不住歲月的傷害的,而男生在這樣的乙個年紀是有一定自己的成就了,從而在這樣的乙個年紀結婚,是合適的。當年紀再大一些,女生的外貌就可能會受到一定歲月的影響,使得結婚成為一件困難的事情。

歲到28歲。

一般來說,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在22歲結婚應該是結婚的要求的。而22歲到28歲這個年齡階段,之所以結婚合適,無論是在事業上還是在生活中,有一定的成熟,不會影響多大。

而當人結婚的年紀到26歲左右的時候,結婚可能會是最好的,一定程度上來說,對於女生和男生來說要孩子是有好處的。這個年紀結婚生孩子,不會影響到女生的身體。

每乙個還沒有結婚的人,對於自己的婚姻一定程度上是需要有一定的規劃的,從而這樣會利於自己的人生走向,使得自己減少一些心理壓力,讓自己能夠輕鬆生活。到合適的年紀,不要排斥結婚,而應該去嘗試一下,可能會有幸福哦。

8樓:帳號已登出

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這也就是有了最佳結婚年的說法,通常最佳結婚年齡比法定結婚年齡要大,但也不是越大越好!美國一位學者做過一項調查,進過資料考察發現,結婚年齡與離婚之間存在著u字型的關係。

28~32歲處於u型曲線底部,先於或晚於這個年齡段結婚,離婚的風險都會上公升。因此,最佳結婚年齡可以確定是在28~32歲之間。我個人覺得如果想要結婚的話不要結得太早,當然不要結得太晚,特別是對於乙個女生來說,結婚太晚,對我們沒好處,因為當我們年紀比較大的時候,會面臨高齡生產的很多問題很難去孕育乙個新的生命,也很難去迎接生活的很多挑戰。

所以我覺得在25歲到28歲之間結婚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心智開始成熟,已經進入了社會,並且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有能力去應對各種挑戰,那麼我們就可以有時間去經營乙個家庭,去經營自己的感情,在結婚之前一定要慎重考慮,和對方生活一段時間,看兩個人是否能夠磨合,是否能夠一起生活。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結婚成家。

結婚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一 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21 22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 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 離婚率...

小孩戴助聽器最佳年齡是多少

應該說幼兒佩戴助聽器越早對幼兒的成長發育越好,剛出生的嬰兒一旦查明診斷存在聽力障礙就需要盡快選擇助聽器,如果錯過聽力發育的最佳時期 3 6歲 以後再配助聽器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的。聽覺中樞,言語中樞,概念中樞的發育都有最佳階段,超過這一階段,發育的可塑性就會明顯變小,而這些中樞發育的適宜刺激就是聲音。...

多大年齡帶牙套,帶牙套的最佳年齡是多少?

做牙齒矯正,戴牙套有很多種,一般的普通託槽矯正,自鎖託槽矯正以及 託槽矯正等根據牙齒的條件,選擇合適的矯正,初戴的時候會有些牙齒痠脹受力咬合不良,柔軟無力的症狀屬於正常的,一般可以耐受。但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做到每次餐後及時刷牙漱口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牙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