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分割點是多少,最佳分割點是多少

2022-05-07 03:56:18 字數 1838 閱讀 2044

1樓:一滴陽光

**分割點約等於0.618:1

是指分一線段為兩部分,使得原來線段的長跟較長的那部分的比為**分割的點。線段上有兩個這樣的點。

利用線段上的兩**分割點,可作出正五角星,正五邊形。

2000多年前,古希臘雅典學派的第三大算學家歐道克薩斯首先提出**分割。所謂**分割,指的是把長為l的線段分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對於全部之比,等於另一部分對於該部分之比。而計算**分割最簡單的方法,是計算斐波契數列1,1,2,3,5,8,13,21,...

後二數之比2/3,3/5,4/8,8/13,13/21,...近似值的。

**分割在文藝復興前後,經過阿拉伯人傳入歐洲,受到了歐洲人的歡迎,他們稱之為"金法",17世紀歐洲的一位數學家,甚至稱它為"各種演算法中最可寶貴的演算法"。這種演算法在印度稱之為"三率法"或"三數法則",也就是我們現在常說的比例方法。

其實有關"**分割",我國也有記載。雖然沒有古希臘的早,但它是我國古代數學家獨立創造的,後來傳入了印度。經考證。

歐洲的比例演算法是源於我國而經過印度由阿拉伯傳入歐洲的,而不是直接從古希臘傳入的。

因為它在造型藝術中具有美學價值,在工藝美術和日用品的長寬設計中,採用這一比值能夠引起人們的美感,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也非常廣泛,建築物中某些線段的比就科學採用了**分割,舞台上的報幕員並不是站在舞台的正**,而是偏在台上一側,以站在舞台長度的**分割點的位置最美觀,聲音傳播的最好。就連植物界也有採用**分割的地方,如果從一棵嫩枝的頂端向下看,就會看到葉子是按照**分割的規律排列著的。在很多科學實驗中,選取方案常用一種0.

618法,即優選法,它可以使我們合理地安排較少的試驗次數找到合理的西方和合適的工藝條件。正因為它在建築、文藝、工農業生產和科學實驗中有著廣泛而重要的應用,所以人們才珍貴地稱它為"**分割"。

2樓:侯鑲嵐

不知道你問的是否是**分割

在已知線段上求作乙個點,使該點所分線段的其中一部份是全線段與另一部份的比例中項,這就是**分割[golden section]問題。

該點所形成的分割通常稱為**分割。

早在公元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就研究過正五邊形和正十邊形的作圖,因此可推斷他們已經知道與此有關的**分割問題。西元前4世紀,古希臘數學家歐多克索斯第乙個系統研究了這一問題,並建立起比例理論。西元前300年前後歐幾里得撰寫《幾何原本》時吸收了歐多克索斯的工作,系統論述了**分割,成為最早的有關論著。

2023年,義大利數學家斐波那契在《算盤書》的修訂本中提出「兔子問題」,導致斐波那契數列:1,1 ,2,3,5,8,13,21,34,……,它的每一項與後一項比值的極限就是**分割數,即**分割形成的線段與全線段的比值。[即設f1 =1,f2 =1,fn = fn-2 + fn-1,n≥3,則]

中世紀後,**分割被披上神秘的外衣,義大利數家帕喬利稱中末比為神聖比例,並專門為此著書立說。德國天文學家克卜勒稱**分割為神聖分割。到19世紀**分割這一名稱才逐漸通行。

**分割數有許多有趣的性質,它的實際應用也很廣泛。最著名的例子是優選學中的**分割法或0.618法,是由美國數學家基弗於2023年首先提出的,70年代在中國推廣,取得很大成績。

3樓:

**分割點約等於0.618:1

或者是1: 0.618

這樣的視覺效果最好

4樓:酷狗法師

**分割率的準確答案是0.618

5樓:匿名使用者

0.616

比如一般的出版讀物寬和長的比

6樓:

在已知線段上求作乙個點,使該點所分線段的其中一部份是全線段與另一部份的比例中項,這就是**分割〔golden section〕問題。

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多少,小朋友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 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入睡慢而淺睡眼多 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 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魔獸世界裡面人類牧師最佳天賦點是

人類牧師最大的優勢在於5 的精神加成,如果想要突出這個優勢,建議主戒律 如果以副本為主可以副神聖,solo,pk為主的話,可以副暗影 比較推崇26 25的配點 暗牧很強,後在轉神牧吧 魔獸世界人類牧師天賦點怎麼加?首先你看下出80後的ms天賦 恭喜你你選對了職業 然後回答你的問題 戒律天賦 11 點...

人身體上有多少個黃金分割點,人身體的黃金比例

膝蓋骨是大腿與小腿的 分割點 人的肘關節是手臂的 分割點,肚臍是人身體的 分割點 人身體的 比例 上 下身比例 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 分割 定律胸圍 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豐滿處測量胸圍,應為身高的一半。腰圍 在正常情況下,量腰的最細部位。腰圍較胸圍小20釐米。髖圍 在體前恥骨平行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