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2023-03-04 18:45:01 字數 1609 閱讀 15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21、22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

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離婚率真的會隨著結婚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但在超過30歲,將近40歲結婚的人的離婚率居然會比20出頭結婚的人的離婚率是更高的。

二、男女結婚年齡差多少歲好綜合人口理論的一些分析:女生在24-25歲時嫁給乙個32歲-45歲的男人是最好的,為什麼呢?第一,從容貌、體態進行分析,女生一般是過了25歲,衰老的速度就會很快,因為女生每月來一次的月經,成年累月的在喪失女生身體的本元。

男生就不一樣了,男生的發育會比婦生更慢,要到30歲以後才開始衰老,衰老的速度也比女生更慢的。第二,從生育後代來看,寶寶們的健康主要取決於母親的健康程度,寶寶是在母體裡成長的,而寶寶是否聰明就要取決於父親,這就是遺傳學。年輕的母親更能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男人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階段,第乙個時間段在25-30歲,26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若在這個時間段結婚,正常情況下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應該先考慮結婚,以後再立業。如果男人在事業成功再結婚,離婚率是非常高的,總會擔心女生和他結婚是貪他的錢。

第二個時間段在35-40歲,35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這個年齡段的男生應該找個比自己小10-16歲的女生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穩定性都會比較大的。

這個時候男人的性情都比較穩定了,而且有了一定有經濟基礎也就不會為錢的事發愁了。

2樓:帳號已登出

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是在28歲之後,這個階段男人開始事業小有成就,社交範圍和關係網路相對固定。並且此時的男人也厭倦了單身的生活,對於組建家庭也有嘗試的興趣。他選擇的人生伴侶是鍋碗瓢盆上的浪漫,家庭的穩定係數比較高。

所以,男人最適合結婚的年齡是27-29歲。 男人20歲之後踏入社會,25歲結婚的話那就只有五年的自由生涯,乙個人要是只有五年是屬於自己的,老了之後一定會後悔;要是30歲之後結婚,從孩子的角度考慮撫養的時間並不科學,且mm也不一定會等到你那個年代。 很多事你經歷了才知道最佳的選擇,可是當你知道了應該怎麼怎麼做的時候,你應經不能去做了。

3樓:帳號已登出

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這也就是有了最佳結婚年的說法,通常最佳結婚年齡比法定結婚年齡要大,但也不是越大越好!美國一位學者做過一項調查,進過資料考察發現,結婚年齡與離婚之間存在著u字型的關係。

28~32歲處於u型曲線底部,先於或晚於這個年齡段結婚,離婚的風險都會上公升。因此,最佳結婚年齡可以確定是在28~32歲之間。我個人覺得如果想要結婚的話不要結得太早,當然不要結得太晚,特別是對於乙個女生來說,結婚太晚,對我們沒好處,因為當我們年紀比較大的時候,會面臨高齡生產的很多問題很難去孕育乙個新的生命,也很難去迎接生活的很多挑戰。

所以我覺得在25歲到28歲之間結婚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心智開始成熟,已經進入了社會,並且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有能力去應對各種挑戰,那麼我們就可以有時間去經營乙個家庭,去經營自己的感情,在結婚之前一定要慎重考慮,和對方生活一段時間,看兩個人是否能夠磨合,是否能夠一起生活。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結婚成家。

結婚最佳年齡是多少?

一 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21 22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 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 離婚率...

女生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我國民法典對於結婚年齡的規定,通常屬於結婚的最低年齡,而這個最低年齡也正是劃分違法婚姻和合法婚姻的年齡的分界線。沒有達到法定婚齡就結婚的,那麼屬於無效婚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法律分析 我國法律規定女性結婚年齡為20周...

結婚最恰當的年齡是多少歲,女人到多少歲就開始顯老了

過了法定結婚年齡就是最最恰當的時間,心理和生理都比較成熟了,理論上而言,女人過了35歲生育能力就下降了50 左右,至於顯不顯老,完全得看自己保養的如何了,看劉曉慶就知道了。有人說生育在25歲左右最好,女人28歲以後就開始顯老了!這個關鍵還是在於看你保養問題了!一般保養得好絕對不顯老 27歲,這個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