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年齡段結婚比較合適?哪個年齡段結婚最合適?

2023-03-04 01:30:02 字數 4557 閱讀 2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適合結婚的時機與年齡沒有絕對的關係,反而是與心理成熟有一定的關係。

一定要找到合適的人才會去結婚,而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如果要結婚了,一定是覺得兩個人生活比乙個人快樂。」

是啊,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還不如單身更快樂,那又何必委屈自己,耽誤他人呢?

在很多人的眼裡,大齡未婚的人,就該活在鄙視鏈的底層。於是我們看到各種奇葩言論層出不窮,甚至有人會勸「你起碼先結了啊,之後不合適可以離婚啊」。

但是,單身從來不是原罪。為了滿足社會的評價標準,讓自己的人生被動選擇,永遠找不到自我,才是真正的可悲。

雙方必須經過一定時間的交往,才能夠了解彼此的性格、興趣愛好、人品、家庭背景、人生觀、價值觀、處事原則、相處的融洽程度、對未來婚姻生活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的整體規劃等等。

想要深入了解對方,必須通過一定時間的交往。如果交往3—6個月的話,可能你看到的都是對方最美好的一面,畢竟這個時候是人體多巴胺分泌最活躍的時候,看什麼都是那麼美好;交往6個月到兩年時間的話,兩個人應該是有比較深入的了解;交往兩年以上的話,了解的就更加透徹了。

當然不排除有些人交往了很短的時間,閃婚也找到了自己合適的伴侶。但是相對來說,這樣的婚姻冒險係數比較高。也有人戀愛了很長時間,十年八年後結婚,婚姻生活也很幸福。

只有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你才可以在交往中發現對方的優缺點,自己是否能夠接受。畢竟兩個人交往的最終目的是走向婚姻,以後要長時間共同生活,不是為了一時的興起、一時的衝動而交往。

2樓:純芹到

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這也就是有了最佳結婚年的說法,通常最佳結婚年齡比法定結婚年齡要大,但也不是越大越好!美國一位學著做過一項調查,進過資料考察發現,結婚年齡與離婚之間存在著u字型的關係。

28~32歲處於u型曲線底部,先於或晚於這個年齡段結婚,離婚的風險都會上公升。因此,最佳結婚年齡可以確定是在28~32歲之間。

三觀、經濟等,才是婚姻最重要的東西,但其實婚姻最重要的是雙方的感情。只要雙方彼此相愛,不管年齡差距有多大,他們都能相愛一生。所以在考慮其他很多因素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自己的內心,是否真的愛著對方。

這邊要說明一下,我們所說的同齡並不是你們說的同歲,就是說他們是屬於同一代的人,結婚年齡可以相差幾歲的,這樣結合在一起才會有共同的思想,這樣兩個價值觀才會一樣,這樣兩個人相處在一起才不會吵架的。

3樓:情感生活甜甜

你認為哪個年齡段結婚比較合適?

我覺得無論男女年齡25歲左右吧!

25歲是最適合結婚的年齡。因為在這個年齡段,大家的思想都比較的成熟,而且大家也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人。但是每個人結婚的年齡可能是不一樣的,因為大家的選擇也是不同的。

甚至還有一些女孩子會選擇在25歲以後才結婚,因為大家覺得這個時候自己已經有了足夠的經濟能力。說到了結婚這個話題之後,也會讓很多年輕人非常的困擾,因為大部分年輕人都是不想結婚的。

其實最合適的結婚年齡應該是在25歲,因為這個時候大家都非常的成熟了。而且在這個年齡段,大家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所以這個年齡結婚可能是非常合適的,同時也會讓大家婚後的生活非常的幸福。因為結婚之後大家已經知道了兩個人要互相的理解,而且兩個人也要互相的體諒對方。

如果說結婚太早的話,可能也會讓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受到一些影響。可能有一些人會選擇早婚,因為大家覺得結婚比較早的話,也非常有利於未來事業的發展。因為結婚的比較早,大家的身體恢復的也比較快,在這個時候會影響到以後的事業。

很多女性到了35歲之後再想找工作可能會特別的麻煩,因為這個時候很多企業對女性的年紀也有特別的要求。因此有一些女孩子會選擇早早的就結婚生孩子,這個時候他們可以心無旁騖的去發展自己的事業。所以說結婚的年紀是不一定的,在這個過程當中也要看一下自己的想法。

可能很多年輕人都會面臨著被催婚的煩惱,這個時候也會讓大家覺得非常的心煩。甚至還有一些年輕人想著,要不然隨便找乙個人將就一下得了。

實際上這些人的想法是不對的,因為將就的婚姻可能不會長久,而且在婚後也會出現很多的矛盾。

所以如果遇不到合適的人,大家也可以選擇晚婚,這樣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4樓:社保理財

你認為哪個年齡段結婚比較合適?

我認為這個是因人而異的,不同的人應該有不同的結果,但是一般情況下應該是在28歲左右比較適合,不管是從生理上還是其他各方面,我覺得這個年齡段比較合適。

因為大學畢業女性應該也是在24歲左右,如果讀碩士的話,二十七八歲了。所以如果讀碩士的話應該是30歲左右結婚是比較適合的。這個我是說是女性。

如果是男性的話應該是不晚於35歲結婚就可以了。因為男性必須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一定的賺錢能力,有一定的職業穩定的職業。這樣才有一定的基礎找物件結婚的,否則自身難保談何婚姻。

當然也可以邊談戀愛邊工作邊學習,這個也是可以的。但是這樣的話,如果工作壓力比較大,應該是感覺比較吃力。總之婚姻大事一定要慎重考慮,而且要順其自然。

有句老話說的好:有緣千里來相會。祝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5樓:速凍小番茄

沒有什麼哪個年齡段結婚比較合適,只有比較合適的結婚的心態。

現在大家的思想和眼界越來越開放和放得遠了,一些大齡的青年男女大家也知道他們是在忙事業,也或者說是有自己的個性。

所以結婚年齡現在已經比以前晚了很多了。

如果非要挑乙個比較合適結婚的年齡的話,我個人覺得是二十七八歲是比較合適的,再晚一點也可以。

對於女生來說肯定有這個生育年齡上的優先政策對吧,年紀輕一點或許對身體呀各方面都會好一點,以後懷孕生小孩年紀大的就是風險多一些,所以對女性來說,20多歲不到30的年紀比較適合結婚。

男生我也覺得是那個年齡吧,畢竟男孩子都比較晚熟,即便是到了30的年紀,現在很多人來說還是覺得自己是乙個比較不成熟的小青年。

年紀大一點都明白和能夠承擔自己身上的責任和重擔,對家庭的負責任,不光是自己的另一半,還有對方的家庭,自己的家庭。

相對來說年紀大就會穩當一些,成熟一點對於男生來說吧。

那女孩子就25歲到30歲之間,結婚生小孩就是挺好的唄。

6樓:大帥鍋

我覺得28歲之後結婚比較好,28歲做人應該已經工作幾年了,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同時心智也更成熟,可以獨立思考,個性也比較獨立,能很好的適應婚姻生活。

7樓:網友

畢業五年後也就是28左右,這個年齡結婚最好,經濟有了,也到最佳剩餘年齡。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21、22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

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離婚率真的會隨著結婚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但在超過30歲,將近40歲結婚的人的離婚率居然會比20出頭結婚的人的離婚率是更高的。

二、男女結婚年齡差多少歲好綜合人口理論的一些分析:女生在24-25歲時嫁給乙個32歲-45歲的男人是最好的,為什麼呢?第一,從容貌、體態進行分析,女生一般是過了25歲,衰老的速度就會很快,因為女生每月來一次的月經,成年累月的在喪失女生身體的本元。

男生就不一樣了,男生的發育會比婦生更慢,要到30歲以後才開始衰老,衰老的速度也比女生更慢的。第二,從生育後代來看,寶寶們的健康主要取決於母親的健康程度,寶寶是在母體裡成長的,而寶寶是否聰明就要取決於父親,這就是遺傳學。年輕的母親更能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男人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階段,第乙個時間段在25-30歲,26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若在這個時間段結婚,正常情況下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應該先考慮結婚,以後再立業。如果男人在事業成功再結婚,離婚率是非常高的,總會擔心女生和他結婚是貪他的錢。

第二個時間段在35-40歲,35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這個年齡段的男生應該找個比自己小10-16歲的女生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穩定性都會比較大的。

這個時候男人的性情都比較穩定了,而且有了一定有經濟基礎也就不會為錢的事發愁了。

哪個年齡段結婚最合適?

9樓:解憂大隊長

女孩子最好在24歲左右結婚,男人最好在30歲左右結婚最好,因為女孩子牽涉到下一代的問題,25歲左右是最佳生育期。 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是在28歲之後,這個階段男人開始事業小有成就,社交範圍和關係網路相對固定。並且此時的男人也厭倦了單身的生活,對於組建家庭也有嘗試的興趣。

他選擇的人生伴侶是鍋碗瓢盆上的浪漫,家庭的穩定係數比較高。所以,男人最適合結婚的年齡是27-29歲。 男人20歲之後踏入社會,25歲結婚的話那就只有五年的自由生涯,乙個人要是只有五年是屬於自己的,老了之後一定會後悔;要是30歲之後結婚,從孩子的角度考慮撫養的時間並不科學,且mm也不一定會等到你那個年代。

其實有些時候結婚也不必過多考慮年齡的問題,只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法定婚齡。兩個人真心相愛,雙方感覺在一起合適,幸福,有能力支撐整個家庭的生活,就完全可以辦理結婚登記!祝你愛情甜蜜!

永遠快樂!願你閤家幸福安康!

哪個年齡段談物件才是最好的,哪個年齡段談戀愛比較合適

我認為二十歲及以上的年齡最合適談戀愛。因為到了二十歲,我們對我們想要的有了乙個比較清楚的認識,不會盲目地去尋找愛情。有了物件後也能比較成熟地去處理其間產生的矛盾和糾葛。25歲以後吧。25歲以後你的心智都成熟了,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並且也有一定的經濟能力了,這時候才適合談戀愛。25歲到30歲之間是...

什麼年齡段的女人男人最喜歡,哪個年齡段的女人,才是男人的最愛

18 25歲。這個年齡段的女生,對未來沒有什麼大要求大理想 想分手,也不至於會太纏人。10歲以下的男人喜歡30歲的女人 自己媽媽 20歲的男人喜歡16 7歲的女人 小女朋友 30歲的男人喜歡25的女人 談婚論嫁的物件 40歲的男人喜歡20歲的女人 老牛吃嫩草 50歲的男人.給你們做乙個比較,二十歲的...

兒童安全座椅適合哪個年齡段兒童使用?

兒童安全座椅,我認為適合三到八周歲的年齡段兒童使用。因為我覺得孩子如果過小的話,會對自己的身體發育不是很好,過大的話我覺得她有這種安全意識。兒童安全座椅適合三至六歲的兒童。三歲以下身體比較柔軟,不適宜做兒童安全座椅,而六歲以上的兒童就可以做自帶安全帶了。兒童座椅是為了防止小孩在坐車途中,避免由於急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