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蜀漢的滅亡,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2023-03-03 23:35:02 字數 1433 閱讀 9691

1樓:天明愛吃瓜

三國時期,蜀漢的滅亡,主要還是因為蜀漢氣數已盡,又沒有優秀的將領和明君領導,再加上敵人實力太過強悍,最後被滅了。

2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當時諸葛亮執意北伐,導致蜀國虧空,所以才會導致蜀漢的滅亡。

3樓:阿樂秋季雨

主要就是因為人才凋零,其次也是因為當時的皇帝,並不是乙個稱職的皇帝,而且國家的發展也出現了很多的問題。

三國時期蜀漢會滅亡的真實原因是什麼?將蜀漢滅掉的人是誰呢?

4樓:蓉淼經驗之窗

是因為蜀漢失去了諸葛亮,而且也是昏君當道,將蜀漢滅掉的人就是劉禪,他不務正業。

5樓:善良且玩美

首先他的國力是比較貧弱的,再加上常年戰爭導致了人力物力消耗殆盡,另一方面就是人才的匱乏;蜀國被司馬昭滅了。

6樓:別淚臨清曉墨寒

蜀漢滅亡的真實原因是內部鬥爭加上外部侵入,滅掉蜀漢的人是曹魏。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那肯定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找到正確的道路,更沒有選擇去結合其他國家來對抗。好像是曹操。

蜀漢是怎麼滅亡的 蜀漢滅亡的原因

8樓:成大文化

1、赤壁之戰後,曹操不敢再輕易南下,鼎立格局初步奠定。劉備圖蜀成功,並據有漢中。221年,劉備昭告天下,即位於成都,建國漢,史稱蜀漢,疆土轄有漢中、巴、蜀。

縱觀蜀漢歷史,它是一段劉氏政權忙於征伐,忙於開拓的歷史。

2、蜀漢統治者孜孜不倦地征伐天下,開闢疆土,把蜀漢疆域拓展到北入後來的甘肅境內,南達後來的雲南邊境,東邊維持在後來的奉節一帶,西邊伸入到後來的緬甸境內。

3、公元222年,劉備率軍征伐孫權,為陸遜敗於彝陵,不久病逝。他託孤於諸葛亮,輔佐長子劉禪即位。期間諸葛亮曾七出祁山,但是勝少負多;大將姜維九伐中原,卻是次次失敗。

諸葛亮、蔣琬、費禕、董允死後,內廷逐漸為宦官黃皓把持,使得前方戰事不為劉禪所知。

4、263年,魏軍三路攻蜀,同年冬,魏國大將鄧艾攻入成都,劉禪投降,蜀漢滅亡。蜀漢歷二帝,共計43年。

三國時期,蜀國沒落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9樓:生活導師小什老師

因為蜀國本身實力是三國中最弱的,加上多次北伐沒有成功,勞民傷財,而且後期人才匱乏。

10樓:巡山影院

有傳聞說是扶不起的阿斗導致的衰敗,但我認為其實還是人心的問題,蜀國強盛的原因是因為先輩的打拼,但一位位的死去的將士,加上沒有出眾的領袖,所以出現倒戈兵敗。

11樓:社會生活家

主要是蜀漢後期沒有特別優秀的後起之秀,無法支撐蜀國。因為蜀國成立政權的時間比較短,沒有時間培養後起之秀。

三國時期主公是什麼意思呢,三國時期所謂的字什麼意思?

三國時期 主公 是 臣下對君主的稱呼。三國志 蜀志 法正傳 或謂諸葛亮曰 法正於蜀郡太縱橫,將軍宜啟主公,抑其威福。如果滿意請採納 當現在就是員工對老闆的稱呼。三國時期所謂的 字 什麼意思?z 古代人有 名 有 字 名 又叫 本名 舊說是古代嬰兒出生後三個月由父輩所取 當然亦有一說是出生後即可取名了...

三國時期,曹魏 蜀漢 東吳第一軍師分別是哪位?

蜀國是諸葛亮無疑。魏國則有很多,荀彧,郭嘉,司馬懿,程昱,賈詡。我個人感覺郭嘉是最有軍事才能的,但是天妒英才,英年早逝啊!吳國有周瑜,魯迅,張昭等。個人感覺第一軍師還是周瑜吧!曹魏謀主荀攸,蜀漢謀主法正,孫吳戰略家魯肅。像諸葛亮這類的是綜合型人才,類似魏之荀彧,吳之陸遜,只充當軍師就大材小用了。個人...

三國時期有哪些名人,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的歷史名人分別有哪些?

毛批 三國 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