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好考嗎?

2023-07-03 20:35:01 字數 3767 閱讀 8361

1樓:春華教育

初級會計職稱是會計入門級別的證書,相較於中級、cpa等高含金量的證書來說,難度是不高的。

但是初級每年的通過率只有20%左右,分析原因如下點選諮詢報名時間。

1、考試科目兩門,兩門都必須達到60分才能過,一門不過就要重新考。

很多報考的都是從事其他行業的零基礎人員;會計入行門檻低,一部分人都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參加考試,準備不充分。

初級會計的難度是不高的,關鍵要用心對待,對於基礎差、學習能力弱、自制力不強的考生,建議還是報班學習。點選了解報名費。

2樓:尼莫瑰麗

初級每年的通過率15%-20%

如果你想自考,就得看備考時候你的時間和底子了,像是職場人趁早報個班,沒學過趁早報個班,信我,本人211財經大學,去年大3的時候我也想考個初級,今年還延考了呢,結果就是跟書自考沒過。

看教材學習沒有邏輯性,我最近剛報了幾個班,我先體驗幾天再推薦給你。的20的都有我先試下,等我呦。

培訓課對比:

東奧的輕一的書本在市面上很好,但還沒有最新的課本,想考2023年初級的姐妹,可以放棄了。

中華(正保)的課程也沒有更新。

最近網上比較火的斯爾也嘗試了,課程很簡單,但更多感覺是在哄我報名一樣,且沒有2023年最新的課程,報名之後老師不怎麼負責,問問題回覆時間看運氣。

知了也是一樣的,所謂7天考過,在本人看來都是之前學過的,課程挺有趣的,但一樣個人覺得聽課和教材有種割裂感,無法起到思維連貫性。

最後是我在逛喜馬拉雅時看到的會計3分。

鐘,本來就是想要試聽看一下,結果聽完武瀟老師講課之後再其他老師講課聽就很不耐煩又慢又學不到什麼,接著我就聯絡到了報名老師,報名老師告知我可以學20元的導學看適不適合自己,一一作為乙個孤寡在家的我聽了6課果斷報名了,除了課程之外一共有3點堅定了我報課的心:

1.小班和班主任制度,每天都要學習打卡。

2.碰到問題只要在老師上班時間基本上無論群內還是私信提問都會第一時間被回覆。

3.已經更新的2023年的導學!集美們自己對比吧。

3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多背多做題。比注會好多了。好像好多地方都是機考的,所以很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背,就好過了。

6樓:高頓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證還是好考的,找對學習方法,踏實認真備考,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輕鬆面對考試,大多數人都可以順利通過考試,拿到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7樓:高頓嬤嬤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考的。大原則,理論比較難的、需要理解的和計算要放到前面去學,留給自己足夠的理解、作題、消化的時間記憶型的課程要放到最後學,這類課程臨陣磨槍還是有效果的。先難後易,先理解後記憶,先基礎後綜合。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有三分之二的分數需要核算,這部分內容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初級經濟法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在整個初級職稱考試理論體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對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試時可能難度要加大,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設《初級經濟法》、《初級會計實務》這2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試題定位於財經專業大專畢業應具備的會計實務能力和水平,主要測試考生進行會計核算基本業務的處理能力;《經濟法基礎》科目試題定位於財經專業大專相關課程的水平,主要測試考生對與會計核算相關的基本法規的掌握程度。目前階段考試都是客觀題: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

希望我們的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為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8樓:御若陽

對於有基礎的考生,好考的。

具有會計基礎的候選人一般是會計專業的候選人,或從事會計工作的候選人。對於這些考試來說,難度是中等的。只要我們繼續按照正確的學習方法學習,通過考試就不是問題。

每年都有大量的考生參加初級會計證書考試,很多人通過一次。因此,初級會計證書的審核並沒有預想的那麼困難。

畢業後,有更多的職業選擇。可以選擇當出納和會計,會計行業需要很多實踐能力和紮實的工作,基礎需要不斷學習。會計初級考試可以更全面地掌握會計知識。

初級會計師可以抵繼續教育60分,根據財政部關於徵求對《會計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規定》,我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後,每通過一科可獲得60學分的繼續教育,會計專業技能技術人員每年參加繼續教育,獲得不少於90學分。通過初級會計考試後,贖回全年的繼續教育學分是最大的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中級會計職稱而言,初級會計師難度比較低,還是好考的。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

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初級資格《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考試時長為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證好考,但是也要自己努力才行。

1、零基礎考生備考難上加難。

對於第一次接觸初級會計職稱的考生來說,學習初級會計職稱,沒有會計相關知識,在學習初級會計職稱教材時會比較吃力。所以零基礎考生在學習不同科目時,需要抓重點來學習。經濟法基礎:

歷年考試的考點都比較突出,考生從高頻考點入手,緩解大量記憶的壓力。初級會計實務:考生要先從會計基礎知識入手,仔細觀察會計分錄於案例計算,逐步粘我答題技巧。

2、有基礎考生相對簡單。

有會計基礎的考生一般都是會計專業的考生,或者是從事會計工作的考生。對於這些考試來說,難度適中,只要按照正確的學習方法堅持學習下去,通過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沒問題的。

3、重考生需要留意變化細則。

對於已經參加過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考生,首先要分析自己去年為什麼沒有考過,總結經驗;在觀察教材內容有什麼變化,哪些新內容需要學習;最後按照正確的學習方法去備考學習,輕鬆通過初級會計師考試。

11樓:東奧會計**

初級會計是會計類的入門證書,所以難度是不是很大的,初級會計考試,很多人聽通過的考生說考試很簡單,就覺得是太小兒科的考試,於是很多人都不花多少時間去學習初級會計,所以導致每年的初級會計考試的通過率都不盡其然,正是因為不重視只靠臨時抱佛腳還是比較難通過的。

初級會計考試難度就在於沒有乙個好的學習計畫,沒有乙個好的學習方法,然後就是沒能擁有乙個良好的備考心態。學會制定計畫,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通過幾率會更大。

初級會計考試一共考查兩門科目,即《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比《經濟法基礎》稍微難一點,因為涉及到會計分錄和一些計算題,對於不是理科出身的考生,是會有點難度,但是只要考生認真學,通關是不成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跟著書本學就行。

想考初級會計,初級會計考哪幾門?

初級會計考兩門科目,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合格標準均為60分,參加初級會計考試人員,需要在一年內考過兩科,才能領取初級會計證書。很多人都會以為初級考試一年可以考兩次,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其實,初級會計與cpa一樣,都是一年只安排考一次的考試,而目前目前國家也沒有一年考兩次的...

自學考初級會計難嗎,誰是零基礎考初級會計的,難不難。好考不?你們是自學還是報班學習的?

1 考試難度 自從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會計從業人員入門的門檻之後,許多會計專業和非會計專業的同學都有了一定的報考意向,相信大家是從心底裡認可初級會計證書的含金量。當然在了解了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基本考情之後,很多同學有了畏難情緒,面對兩門學科,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涉及到的內容較多,對於會計專業的...

初級會計考試需要考哪幾科的,考初級會計證要考哪幾科啊?

考試科目包括 經濟法基礎 和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