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考試需要考哪幾科的,考初級會計證要考哪幾科啊?

2021-08-17 08:24:08 字數 5379 閱讀 6250

1樓:提莫喜歡誰

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2樓:高頓教育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只有2門,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需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合格標準:百分制,60分視為及格

(1)信心是學習的基石,對《初級會計實務》這門課程,大家在學習的過程中要細心、耐心,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堅定的走下去。

(2)在整本書中,第二章是最重要的章節,學好它對通關很有意義。

(4)相關聯的章節可以一起進行復習,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5)研究真題,考前模擬,培養自己的題感,調整心態,放鬆心情,為考試做好準備。

近期高頓教育推出了初級+實操五天上崗訓練營,非常適合零基礎或者寶媽級的考生。

3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

2023年度全國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分為兩個階段(2023年8月29日至9月4日、9月9日至10日),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其中《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75分鐘,《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05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一次性通過兩門課程,才能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初級會計職稱各科目考試題型

初級會計考試兩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考試都有四種題型,即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在歷年初級會計師考試中的佔分值比例如下:

初級會計職稱各科目考試特點

《初級會計實務》考試主要是關於文字記憶和計算類的內容,相對《經濟法基礎》考試來說難度更大,需要考生具備各項綜合能力,也為《經濟法基礎》的學習奠定了基礎。

《經濟法基礎》相對而言沒有《初級會計實務》難,考點內容基礎性強,多是需要考生理解和記憶的內容,每年教材內容都可能會發生變化,因此要格外關注教材中發生變化的內容,這部分內容往往是考試重難點。

4樓:會計學堂

初級會計考試共有兩個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會計學堂優勢

教學特色:會計學堂脫離了純理論方式,堅持學會就可以上崗的教學理念,所有講課老師都是第一線的財務經理、財務總監。會計學堂拒絕大學理論派,以實操為主導。

博採眾長導師團隊,滿足個性化學習需求;授課老師團隊技能類別全面,專業把控精準,國內外各知名企業財稅高管團隊悉心為你傳道授業解惑。

稅務實操:開票、報稅實操無縫對接工作,零基礎也能快速上手。500名資深老會計、財務經理:均是行業精英,擁有10年以上的財會經理經驗。

隨時更新的課程:實時更新的課程,會計學堂所有課程均採用最新會準則和政策更新,每個月都會更新課程內容,讓學員的學習不會落伍。

5樓:匿名使用者

1、(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2、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3、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的5月第三個星期

六、星期天。(以當年公佈的報名時間、考試時間為準)。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3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2.5小時。

4、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或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6、報名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底。(以當年公佈的報名時間為準)

7、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若當年不能通過2科考試(100分制60分合格),則下年繼續努力!

考初級會計證要考哪幾科啊?

6樓:對啊網

1.科目: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證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66136

一年一次考試,5月份考。

初級會計證是會計證書的一種,會計證書一般有四個等級:入門的叫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的叫助理會計師資格證,高一級就是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最高一級叫高階會計師資格證,需要通過幾輪的考試才能獲得。

初級會計證全稱為初級會計職稱資格證書,通過初級職稱考試後,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報考原則

初級會計證報名考試實行屬地管理原則即會計從業資格證哪地方管理就在哪地方報名。如果異地報名時,必須先辦理會計從業資格證調轉後報名。

合格認定

參加初級會計證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每年的及格線有財政部統一規定。

***理

每年成績下發後,當地財政局和人事局會公佈辦理相關證件時間,按照通知規定的時間去辦理即可,一般是在8月下旬到九月下旬左右。領證時請攜帶本人准考證、一寸和二寸免冠近照各一張。各地具體情況以當地財政局或者人事局的通知為準。

8樓:東奧會計**

初級會計師考試共有兩個科目,分別是:《經濟法基礎》以及《初級會計實務》。其中《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

5小時,《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9樓:釘題庫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有兩個科目,分別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回。這門考答試一年只舉行一次,要獲取初級會計證書需要一次性通過兩門考試科目。

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10樓:鳶梨的小布丁

2015 年初級會計資格考試全部採用無紙化方式,於5月16—20日舉行,共5天、10個批次;考試科目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名參加會計復

專業技制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需要考完會計從業證書才能考還是直接就可以考:需要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拿了從業證之後才可以報名初級會計的考試

考試科目為《初級經濟法》、《初級會計實務》

1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初級會計師考試有兩個科目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一年只能考一次,5月份考試

13樓:智恩誠仁網校

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回,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答的考試,才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14樓:空白格格格

考兩個科目,一個是初級會計實務,另一個是經濟法基礎,滿分都是100分,考60分通過

15樓:遼寧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初級會計證要考兩科,《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每年的5月份考試,一****試才能拿到證書。

16樓:職上網

會計專業技術初

抄級資格考試

襲設《經濟法基礎》bai、《初du級會計實務》兩zhi個科目。

各科dao目試卷滿分均為100分,一般情況下每科達到成績60分為及格.

一年考一次,一般5月考試。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17樓:叄叄叄叄叄

需要考兩科,copy考試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證書就可以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該考試於五月進行,考內試科目:《初級會計容實務》、《經濟法基礎》。

報名時間為考試前一年的十月左右,有些地區12月份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成績公佈時可以補報。每年舉行一次,一次兩門科目都及格則通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會計師考試科目:《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河北省廊坊是每年的10月份左右考試報名,第二年的5月份考試,目前是一年一次考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會計從業資格證了吧?要這個才可以報名的…考試兩科,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版礎…如果你是學權會計的,那隻要認真看看書就行了,都是學過的東西…如果不是本專業的,建議你報個輔導班…因為初級裡核算比較多…一般都是五月中旬考試…今年就是明天考啦!呵呵

想考初級會計,初級會計考哪幾門?

初級會計考兩門科目,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合格標準均為60分,參加初級會計考試人員,需要在一年內考過兩科,才能領取初級會計證書。很多人都會以為初級考試一年可以考兩次,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其實,初級會計與cpa一樣,都是一年只安排考一次的考試,而目前目前國家也沒有一年考兩次的...

會計初級職稱考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都考哪幾門?

考生注意事項 1 考試前20分鐘,考生憑本人准考證 身份證進入考場,將准考證和身份證放於桌面左上角 考試開始30分鐘後,考生不得進入考場參加考試 考試開始後60分鐘內,考生不得交卷退場。2 考生須將揹包 書籍 筆記 報刊 手機 設定為關閉狀態 等放在指定地點,只准帶鋼筆 鉛筆 塑料橡皮 尺子 原子筆...

會計初級考幾門課程,考初級會計證要考哪幾門課程

初級會計師考的科目如下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考2門科目 經濟法基礎 和 初級會計實務 初級會計評分標準 1 單項選擇題 本類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每小題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 錯選 不選均不得分。2 多項選擇題 本類題共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每小題備選答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