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的面怎麼和?怎麼做出正宗的水煎包?

2023-03-03 22:45:06 字數 1939 閱讀 6664

1樓:春香經驗之窗

水煎包的麵皮我覺得還是比較簡單的,盡量使用,把它和的干巴一點,不粘手就行了。想要做出正宗的水煎包,最重要的地方來了,那就是餡料的汁水。我們可以在裡面加入適量的豬皮凍,還有豬油,放進冰箱冷藏,再進行包包子的步驟。

這樣出來的水煎包外皮酥脆,汁水四溢。

2樓:網友

水煎包的面具體和發法是,300克麵粉加3克酵母,5克白糖,3克泡打粉,180克溫水攪拌成絮狀,和 成乙個光滑偏軟的麵團,醒發兩倍大就可以了。水煎包的做法是,1.豬肉餡中加蔥薑水,生抽,鹽,老抽,蠔油,1個雞蛋,胡椒粉,攪拌均勻,餡料就做好了;2.

醒發好的面揉麵排氣,分成小劑子,包上餡料,包成包子;3.平底鍋刷油,放入包子,煎至底部金黃,加入沒過包子三分之二的麵粉水,煮至湯汁收乾,好吃的水煎包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正宗又好吃的水煎包,先掌握以下幾點? 餡只是單純的一方面,用火、用油、用面也是重要因素。 1.

包子皮必須是發面(太老太嫩都會影響包子的口感); 2.在特製的平底鍋內刷上底油,油不宜過多或過少,薄薄的一層就夠; 3.把包好的包子依次順序放入鍋內,加稀面水; 4.

必須做到油清、面白、餡鮮; 和面注意事項:和麵時要用溫水,建議秋季節水溫保持再40℃、夏季20℃左右即可;麵粉分幾次倒入,和成麵團,再摻入酵面後揉勻,使其發酵。再將鹼面用水化開,倒人發面中揉勻,備用。

4樓:一尾媛流鶯

煎包內使用的麵糊其實也並非「麵糊」,而是一種「澱粉+鹽+水」混合而成的澱粉水,它的濃度並沒有高到麵糊那種狀態,並且將其加入水煎包內的時間也比較嚴格,既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一般是在煎好水煎包底部時就馬上加入,並且水煎8分鐘左右後,還要淋少許油勾芡多油煎一次,這樣煎好的水煎包才能足夠鮮香,口感才算足夠香脆美味。

5樓:思羽

將盆中放入麵粉,酵母,白糖,用溫水和面,發自兩倍大備用,剁好肉餡,包好包子醒發20分鐘以上,將鍋中加入熱油,放入醒發好的包子,然後調入澱粉水。蓋上鍋燒蓋十幾分鐘,開啟鍋蓋將包子扣過來就可以啦。

水煎包的麵該怎麼和?怎麼做出正宗的水煎包?

6樓:網友

將適當量的酵母粉用涼水或溫水沏開,切記千萬不能用熱水,因為熱水會將酵母燙死,將酵母水和白面一起和均勻,可以加一點兒白糖,能使面發的更好。將面醒發10分鐘,然後把麵團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劑子揉圓擀成麵皮,放入事先調好的餡料包成包子,熱鍋放包子,小火煎至底部焦黃時倒入稀薄的麵粉水,蓋上鍋蓋,水開後調成小火煎10分鐘就好了。

7樓:夏九諾諾

怎麼和面?1、溶解酵母。首先需要準備一碗溫水,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靜置一會讓其完全溶解。

2、和面。將溫水倒入麵粉中,要邊倒水邊攪拌,一直到麵粉呈現濕潤的絮狀就可以停止加水,然後用手將絮狀麵粉揉成麵團。

3、發酵。揉好後的麵團放在盆中,蓋上保鮮膜,冬天就將其放到溫暖的地方靜置半小時,夏天直接靜置即可,等到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即可。

4、揉麵。發好的麵團放到面板上,撒上適量麵粉並將其反覆揉搓,揉至表面光滑,手感筋道即可。

怎麼做?1、關於水煎包的餡料和包子皮。水煎包最好的餡料搭配是韭菜和豬肉,韭菜要是新鮮的,洗淨後要晾乾,這一點很重要。

肉要選用新鮮五花肉,剁碎之後要醃製一下。至於醃製的調料,無外乎生抽、鹽之類的,2、關於水煎包的包法。上面的豬肉餡已經醃製了一段時間,死麵的包子皮也擀好了,韭菜晾乾水分後切成小段,這時就要開始包了。

3、關於水煎包的煎制以及用水。包好的水煎包即可下鍋煎製,最好有專用的大一點的煎鍋,如果沒有,那就用普通的平底鍋,只是放的包子數量不夠多。

4、水煎包的收汁。包子翻過個之後,要大火煎製十分鐘左右,這個自己掌握,大概就是這個時間,然後就要花幾分鐘的時間進行收汁。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首先一定要有勁兒,揉的均勻一點,如果看不出來手指印就是好的。做出正宗的水煎包,首先一定要有芝麻和肉丸。

發面水煎包怎麼做好吃,水煎包的面怎麼和?怎麼做出正宗的水煎包?

1 溫水加快速酵母和好麵,醒40分鐘面就發好了。發面的間隙準備肉餡,肉餡採用新鮮的豬肉,蔥花剁碎,新增醬油,鹽,胡椒粉等進行充分的攪拌,味道適中為宜。2 40分鐘左右面發好了,用手分成等大的幾個,包成自己喜歡的大小的包子。3 包好後蓋保鮮膜醒20分鐘,就把包子放進加了10克油的預熱好的煎烤機裡,先煎...

自製水煎包的做法步驟圖,自製水煎包怎麼做好吃

1 和面。夏天比例是一斤麵加半斤水和3g酵母 粉。冬天比例是一斤麵加半斤溫水和5g酵母,內 再加1g泡打容粉和一點兒糖。2 調餡兒 餡兒可根據個人喜好調製。3 和好後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醒發。待麵團成原來的1.5 2倍大時,用手指按壓後面不 即可。4 將餳好的麵團揉至表面光滑,麵內沒有大氣泡時,搓成...

水煎包做法,怎麼做放久皮不硬,水煎包的皮怎麼做才會鬆軟

做法不重要,重要的是做熟後怎麼放。密閉低溫儲存可以久放不硬 都放好後,加水是關鍵 水煎包的皮怎麼做才會鬆軟 一斤麵粉.五錢粉.一點五錢泡打粉.考母粉一錢.把面和好.發到八成.包餡.在水煎 如何把水煎包做的表皮酥脆又好吃 製作方法 摺疊做法一 把肉剁碎,放入醬油 精鹽煨起,再將切碎的姜 蔥與調料面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