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跌倒,嘉慶吃飽,嘉慶是怎麼一年花光和珅家產的?

2023-03-03 22:50:02 字數 1047 閱讀 1728

1樓:創作者

嘉慶皇帝雖然非常勤勞,但是他的創新精神比較差,推出的政策沒有任何的反響,所以把和珅的錢很快就花完了。

2樓:停停停我去額

補貼災民,鎮壓農民起義,填補財政空缺,訓練軍隊,各種花銷,就把一年的家產花的精光。

繳獲和珅的財產堪比清朝15年的收入,為什麼嘉慶執政後,一年就花完了?

3樓:格拉底先生

許多東西都是不可信的!尤其別把影視劇,相聲裡的和珅當成真的了!

4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乾隆在執政期間花錢非常的大手大腳,造成了非常多的虧空,而他為了獲得好名聲,在之前也並沒有將這些虧空補上,所以嘉慶必須要抄和珅,才能得到銀子,去讓朝廷運轉起來。

5樓:阿樂秋季雨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雖然財產特別的多,但是他的開銷花費也是非常的大,而且還需要賠償一些損失,所以就很快花完了。

6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乙個國家平時的開支是很大的,而且嘉慶帝上位之後,國家也經歷了幾次天災人禍,所以一年就花完了。

7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國家需要用錢的地方太多了,所以一年就花完了。

和珅與嘉慶積怨很深是為何?

8樓:取個名都好難

因為在乾隆時期,和珅並不待見嘉慶,眼裡只有乾隆,所以嘉慶自然在心中充滿怨恨,等到自己登基果然就除掉了和珅。

9樓:娛宙之大

雖然嘉慶是皇子,但是和珅幾乎很少給他面子,經常在大殿上指出嘉慶的不足之處,讓嘉慶覺得很難堪,所以兩個人的積怨越來越深。

10樓:首席消費官

因為嘉慶認為和珅根本沒有能力,只會拍馬屁,並且和珅在公共場合很少給嘉慶面子,經常讓他下不來臺。

11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因為和珅力挺另乙個皇子當皇帝。在皇位的爭奪問題上,皇子們是特別記仇的。

學生票一年可以買4次,但是這個一年是怎麼算的

一年分為暑假往返兩次和寒假階段往返兩次。學生票乘車時間限定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 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受一些因素影響,北京 上海 黑龍江等地有少數大 專院校推遲到10月份以後開學。考慮到情況特殊,凡有上述情況發生,由學校所在地和學生家庭所在地鐵路局共同確認後,通知車站發售學生票。發...

銀行一年利率怎樣算?銀行一年的利息是怎麼算的

銀行一年利率即是年利率。一年期的計算公式是 利本和 本金 1 利率 如果說本金是20000,銀行一年利率 即年利率 是,則本利和 20000 1 2 20400 即利息 20000 400 本利和 本金 利息 20000 400 20400 拓展資料。1.利率 中文名 利率 制定單位 銀行 又叫 利...

當年的三線是怎麼回事?哪一年至哪一年

三線 之說 起源於 備戰備荒 的戰略部署 最初的構思是源於 1961年 蔣介石準備 大陸 的軍事壓力 以及前蘇聯的軍事壓力 中蘇兩黨兩國關係破裂以後 中國在世界上十分孤立 西方的封鎖 小兄弟的反水 台灣問題 中印戰爭 蘇軍在邊界陳兵百萬 等等,國家就在國土縱深地區建立一套工業企業,作為製造業戰略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