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序列號含義是什麼?蘋果手機序列號含義

2023-03-03 22:05:03 字數 4600 閱讀 3599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iphone序列號顧名思義就是指蘋果手機的「串號」,英文全稱為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簡寫為imei,它是國際移動裝置身份碼。

iphone的序列號都是12位數的,由字母和數字組成。

iphone序列號第一位代表生產地、第二位和第三位,代表生產線(意義不大)、第四位、第五位代表生產年份和週期、第。

六、七、八位是產品唯一識別符、第九位和第十位分別代表iphone的型號、第十一和第十二位分別代表顏色和容量。

iphone相關

每一部iphone又或者說是每乙個蘋果裝置都有乙個唯一的序列號,就像身份證一樣,每個序列號都是獨一無二的。

序列號如同身份證一樣,它關乎著裝置的各種重要資訊,只是大部分人都不是很了解。對於果粉使用者來說,iphone序列號,是查詢iphone真假、生產地,生產日期、原始記憶體、顏色等等重要依據。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提問。我的序列號是jgq6l49qy3

我就問一下我的序列號。

你不要查別的了。

查到了嗎。你們不是專業的嗎。

您好,請您稍等一會哦,我正在努力為您查詢。

提問。好的。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開頭字母是:m開頭是正常零售機、n開頭是官換機、f開頭是官翻機、3a開頭是演示機。

可以根據型號最後2位檢視看版本(銷售地區)ch是國行,zp是港版,ll是美版,za新加坡,ta是台灣,kh是南韓,最後一位,b是英國,c是加拿大版,x是澳洲版,f是法國版,j是日版。

序列號iphone序列號共12位,排列格式為:例如aaa、b、c、ddd、eeee,前3位字母aaa為生產地**,f、c、d、g開頭的含義:f:

鄭州富士康c:深圳富士康d:成都富士康g:

上海和碩(f4h,f77開頭據說也是上海和碩)第四位b為生產年份,用20個字母代替(26個字母不包含a,b,e,i,o,u),每半年一進製。第五位c為生產週期,用數字1到9和18個字母代替(26個字母不包含a,b,e,i,o,u,s,z),從1開始也是每半年乙個迴圈。

希望以上的能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開心]

3樓:小熊玩科技

phone序列號共12位,排列格式為:例如aaa、b、c、ddd、eeee。前3位字母aaa為生產地**,f、c、d、g開頭的含義:

f:鄭州富士康。

c:深圳富士康。

d:成都富士康。

g:上海和碩(f4h,f77開頭據說也是上海和碩)

第四位b為生產年份,用20個字母代替(26個字母不包含a、b、e、i、o、u),每半年一進製。

第五位c為生產週期,用數字1到9和18個字母代替(26個字母不包含a、b、e、i、o、u、s、z),從1開始,也是每半年乙個迴圈。

六七八位ddd為產品唯一識別符,除了iphone公司外螢愛沒人知道什麼意識。

第九和第十位ee為iphone手機型號,如gr代表iphone6s. g5代表iphone6等。

第十一和十二位ee為iphone手機顏色和容量。

4樓:智電資訊

蘋果序列號上的字母代表什麼?

蘋果手機序列號含義

蘋果手機序列號含義是什麼?

5樓:智電資訊

蘋果序列號上的字母代表什麼?

蘋果序列號開頭含義是什麼?

6樓:學姐小譚

iphone序列號的第一位字母,以「c」開頭為深圳,以「d」開頭為成都,以「f」開頭為鄭州。序列號的第四位代表生產年份,用20個字母表示(26個英文本母中除去 a、b、e、i、o、u),注意是以每半年一進製。「c」代表2023年上半年,「d」代表2023年下半年;「f」代表2023年上半年,「g」代表2023年下半年;「h」代表2023年上半年,「j」代表2023年下半年;「k」代表2023年上半年,「l」代表2023年下半年(5s發售);「m」代表2023年上半年,「n」代表2023年下半年(6 發售);「p」代表2023年上半年,「q」代表2023年下半年(6s發售);「r」代表2023年上半年,「s」代表2023年下半年(7 發售);「t」代表2023年上半年,「v」代表2023年下半年;「w」代表2023年上半年,「x」代表2023年下半年;「y」代表2023年上半年,「z」代表2023年下半年;(以此類推)「c」代表2023年上半年,「d」代表2023年下半年;(迴圈字母)現在iphone7,第4位字母均為「s」,代表2023年下半年。

到2023年,你們手上iphone7,第四位字母為「t」字母,這就是序列號第4個字母代表的意義。第五位是用數字(1-9,除去0)和字母(26個字母中除去a,b,e,i,o,u,s,z)來表示的,共27個,代表週數,從1開始,數完數字數字母,每半年一迴圈:「1」代表第1週期;「2」代表第2週期「3」代表第3週期;「4」代表第4週期「5」代表第5週期;「6」代表第6週期「7」代表第7週期;「8」代表第8週期「9」代表第9週期;「c」代表第10週期「d」代表第11週期;「f」代表第12週期「g」代表第13週期;「h」代表第14週期「j」代表第15週期;「k」代表第16週期「l」代表第17週期;「m」代表第18週期「n」代表第19週期;「p」代表第20週期「q」代表第21週期;「r」代表第22週期「t」代表第23週期;「v」代表第24週期「w」代表第25週期;「x」代表第26週期「y」代表第27週期;具體第5位(數字和字母)表示時間如下:

7月1-7號之間(1);7月8-14號之間(2);7月15-21號之間。

您好,您滿意的話給個贊哦

7樓:小牙老師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為您查詢中~請稍等一下哦~

親,很高興您的問題哦。x開頭生產地是澳洲的意思。內容擴充m開頭是正常零售機。

n開頭是官換機。f開頭是官翻機。3a開頭是演示機。

可以根據型號後2位檢視看版本(銷售地區)ch是國行,zp是港版,ll是美版,za新加坡。ta是台灣,kh是南韓,最後一位,b是英國。c是加拿大版,x是澳洲版,f是法國版,j是日版的哦~

8樓:智電資訊

蘋果序列號上的字母代表什麼?

蘋果序列號開頭含義是什麼?

9樓:智電資訊

蘋果序列號上的字母代表什麼?

蘋果序列號開頭含義

蘋果序列號開頭含義

10樓:好學者百科

蘋果序列號開頭含義:iphone 序列號的第一位字母,以 c 開頭為深圳,以 d 開頭為成都,以 f 開頭為鄭州。對於蘋果的產地,坊間一直流傳的乙個說法是,品質上來說深圳的最好,鄭州次之,成都的最差。

不過,這樣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可信度不高 序列號的第四位代表生產年份,用 20 個字母表示(26 個字母中除去 a、b、e、i、o 和 u),注意是以每半年一進製。其中,m 代表 2014 年上半年,n 代表 2014 年下半年,p 代表 2015 年上半年,q 代表 2015 年下半年,以此類推。

序列號的第五位是用數字(即 1 到 9,除去 0)和字母(26 個字母中除去 a、b、e、i、o、u、s 和 z)來表示的,共 27 個,代表週數,從 1 開始,數完數字數字母,每半年一迴圈。

比如 n1 和 n9 這兩個序列號分別代表 2014 年下半年第一周和第九周生產。需要注意的是,1 到 9 分別代表第 1 到第 9 周,接下來就是 c,代表第 10 周,以此類推。

序列號的用途

序列號在資訊科技大量運用、物聯網初步成型的時期用於電子裝置身份識別。為了識別的準確性,序列號都為全球唯一的號碼。早在20世紀,序列號就已用於系統軟體的防偽、啟用等操作。

而在移動**(手機)大規模普及的時代,一部手機往往有至少1個序列號。為了防止自己的軟體被使用者盜用。使用者要使用其軟體就必須知道序列號。

在使用者註冊或購買產品時生成唯一的識別碼,一般稱作機器碼,也叫認證碼、註冊申請碼等。

11樓:智電資訊

蘋果序列號上的字母代表什麼?

蘋果5序列號

號已被蘋果從官方資料庫刪除了,成了所謂的黑機,失去保修了,所以該機的任何資訊都查詢不到了。造成這樣的原因是 商家。進了這部手機,然後為手機買了乙份保險,再把手機賣給你,他。向蘋果掛失,蘋果會賠給他一部新的手機,這樣他就賺了一台,但是原有的手機將會在蘋果備份為黑機,將取消序列號。解決方。法 如果機器正...

蘋果手機的序列號問題,蘋果手機的序列號問題

您好,這個是置換機,也就是返修機,官方翻新機 1 銷售地,也就是所說的 版本 可以根據型號 開啟 設定 通用 關於本機 中查詢,根據後面兩位或者一位字母檢視,zp是港版,ch是國行 ll是美版.dn為德版 ta為台灣 za為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ab為阿聯酋 rs為俄羅斯 gr為希臘 ip為義大利 pp...

蘋果手機序列號為什麼顯示沒啟用,蘋果手機未啟用怎麼查序列號

蘋果手機使用後官網查詢顯示未啟用,那這部手機可能是翻新機。購買iphone產品後,使用前需要先啟用,蘋果會根據啟用日期計算手機的保修截止日期,如果手機沒有開始使用,手機狀態會顯示為 未啟用 開始使用後就會顯示為 已啟用 蘋果手機序列號查詢步驟如下 開啟瀏覽器進入蘋果官網後,點選 技術支援 下翻頁面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