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燈一閃一閃的,但是機油夠,是什麼回事?

2023-03-03 19:50:05 字數 1956 閱讀 322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燈亮了的原因: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幫浦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從而導致機油燈亮的問題。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從而導致機油燈亮的問題。

3、當機油幫浦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幫浦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從而引發機油燈亮的問題。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公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回油閥損壞或失靈: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6、機油選用不當:當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機油燈亮了的解決方法:

1、發動機在運轉中機油燈點亮,應該馬上靠邊停車熄火,先檢查是否缺機油。

2、只有正常的機油壓力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所以,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為什麼機油燈老是一閃一閃的?

3樓:塵塵塵塵塵囂

1、機油粘度過大機油的粘度與機油的品質息息相關,粘度越高,機油的抗高溫性越強,反之亦然。但並不是說粘度越大越好,我們應該使用和自己發動機相匹配的機油牌號。

2、限壓閥堵塞或調整不當為了防止潤滑系油壓過高而增加發動機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連線處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機油幫浦上設有限壓閥。其作用是限制潤滑系的油壓,使其不要超過規定值。限壓閥故障就會導致機油油壓失常,從而使機油燈亮。

3、機油油量不足如果機油油量不足,會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小或者因進入空氣而幫浦不上油,使機油壓力下降,曲軸與軸承、缸套與活塞都會由於潤滑不良而加劇磨損。

機油燈報警原因: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幫浦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幫浦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幫浦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公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4樓:網友

應該是機油壓力不夠,所以閃燈,加速後轉速增加,壓力同時也增加。發動機在低速運轉時機油幫浦的轉速也會降低,幫浦油就會減慢。

解決方法:檢查發動機怠速是否正常,更換機油及機油濾芯並清洗油路,檢查機油幫浦運轉情況。

5樓:隨緣而安

更換機油感應器『機油感應器老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車行看下是不是機油空了。

7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如果機油量足夠,而機油燈一閃一閃的,很可能是機油感測器故障造成的,可以檢查一下機油感測器。

8樓:soul丶依賴灬

一是可能機油幫浦壞了壓力就沒有,二是壓力傳器壞了也沒有壓力訊號的,再就是機油濾芯堵了也沒有壓力的,雖然機油倉有機油但沒壓力也會燒壞軸瓦的。

9樓:牧夢菲

機油燈一閃一閃最常見的情況則是機油管路中有大量漏油和堵塞的現象,或是因為機油幫浦的部分零件。

機油燈突然出現一閃一閃的,但是機油夠,是什麼回事?

機油燈一閃一閃的,但是機油夠,是什麼回事?

機油燈亮了的原因 1 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幫浦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從而導致機油燈亮的問題。2 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從而導致機油燈亮的問題。3 當機。油幫浦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 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幫...

機油燈一閃一閃的什麼原因,發動機的機油燈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

機油壓力過低時機油燈就會閃爍,造成壓力低的原因 1 可能機油幫浦壞了壓力就沒有。2 壓力感測器壞了也沒有壓力訊號的,再就是機油濾芯堵了也沒有壓力的,雖然機油倉有機油但沒壓力也會燒壞軸瓦的。3 可能是機油漏了缺機油,這個需要趕緊下車檢查確定是不是。機油壓力過低的原因眾多建議到4s店或者專業的維修地點逐...

那個los一閃一閃的怎麼辦,螢幕一閃一閃的怎麼辦

如果是指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螢幕一閃一閃的怎麼辦 快到服務站檢測硬體吧。可以到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