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5 2模式是什麼意思?

2023-03-03 19:50:04 字數 781 閱讀 7477

1樓:文學小百靈

5+2模式其實類似於延遲服務,每個星期有5天學生們的放學時間將會推遲兩個小時。

「5」,即學校每週5天都要開展課後服務。

「2」,即每天至少開展2小時,結束時間要與當地正常下班時間相銜接。對家長接孩子還有困難的學生,應提供延時託管服務。

多數家長是支援的,因為這解決了家長的兩個難度,乙個是接送困難的問題,還有乙個是家長經濟負擔。總的來說,讓家長能夠正常下班,又不至於讓孩子去託班或者小飯桌那些安全性相對低的地方。

同時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老師需要指導學生認真完成作業等,這對於提公升孩子的成績是有很大幫助的,這對家長來說也是乙個很好的訊息。

課時結構設定。

為了提高執行課程計畫的有效性,根據小學生生理、心理特點以及學科特點,我校在課時設定方面進行了合理調整。語文、數學為長時課,英語和小學科使用短時課。

這樣既解決了英語課堂,聽說訓練強度大、時間長,學生易疲勞,造成時間浪費的問題,又使小學科提高了課堂時間的利用率。這種長短課時結合、高頻率利用時間的做法,有效的保證了教學質量和教學效果。

2樓:牽豐

上完兩節課後服還上晚自習上到八點我準備舉報他。

關於中小學生守則的作文,關於中小學生守則的作文1300字

1.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遵守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遵守校規校紀,遵守社會公德。3.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樂於 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有益的活動。4.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鍛鍊身體,講究衛生。5.自尊自愛,自信自強,生活習慣文明健康。6.積極參加勞動,勤儉樸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

中小學生旅遊特點是,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意義有哪些

中小學生旅遊的特點是 1 安全注意,因為都是學生,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而且他們年紀尚輕,好奇心比較重,一定要管理好,注意安全。2 從旅遊中吸收一定知識,不管是遊訪 一般可以滿足學生對陌生環境和美好事物的渴望,所以要讓學生懂得當地文化,順面寫一篇日記或者作文是最好鞏固自己美好記憶的。3 調解心情,既然出...

中小學生守則有哪些?中小學生守則內容有哪些?

2015年,教育部印發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守則 共9條 282字 涵蓋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基本要求。主要內容有 1 愛黨愛國愛人民。了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 好學多問肯鑽研。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表見解,樂於科學探索,養成閱讀習慣。3 勤勞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