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班時間內員工提前回家路上受傷是否可申請工傷

2023-03-03 18:25:02 字數 966 閱讀 4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提前下班回家路上受傷不是工傷。

職工上下班途中遭受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認定為工傷,必須滿足三個條件:一是合理的時間;二是合理的路線;三是非主要責任。職工上班時間提前回家,不是合理的時間,不能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關於工傷保險有關規定處理意見的函》

人社廳函[2011]339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福建省公務員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局、勞動保障局:

關於新《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項的規定如何理解和適用問題,經徵得***法制辦和最高人民法院同意,並商公安部、交通運輸部、鐵道部,提出如下處理意見,請遵照執行:

一、該條規定的「上下班途中」是指合理的上下班時間和合理的上下班路途。

二、該條規定的「非本人主要責任」事故包括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和非本人主要責任的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和火車事故。其中,「交通事故」是指《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的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事件。「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固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三、「非本人主要責任」事故認定應以公安機關交通管理、交通運輸、鐵道等部門或司法機關,以及法律、行政法規授權組織出具的相關法律文書為依據。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二o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對照你所述,應該是不符合工傷條件。或者http:

確切的問律師。

4 9號凌晨2點半我在上班時間內,由於下雨地很滑,導致我摔傷了,算是工傷嗎

上班時間內,因為地滑,摔傷肯定屬工傷的。你的情況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的。公司應承擔你的全部的醫療費及時工傷休息的工資。朋友肯定算啊!朋友 你這是在上班的路上發生的撒。在去上班時候,進入到工作範圍內,因為下雨路滑,不慎摔傷,算工傷嗎 屬於工bai傷,工傷保險條du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zhi一的,...

上班時間內乾私活勞動法可以嗎,我有個員工上班幹私活,請問可以用勞動法來懲治嗎?

一 1 如果公司制度裡有規定 2 且制度經過民主程式。也就是職代會或全體職工討論通過 3 制度已經告知該員工。則可以違反制度進行處理 二 可以書面向他發一次警告,不得兼職以及後果,如果再發現的,可以解聘。我有個員工上班幹私活,請問可以用勞動法來懲治嗎?一 1 如果公司制度裡有規定 2 且制度經過民主...

員工在上班時間因為夫妻私人情感問題自殺,單位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對於女員工自殺,本人應當承擔死亡的責任。當然作為公司也存在管理的漏洞,女員工離開崗位 進入休息區都沒有阻止 防範,這是不是賠償的依據,可以從人道主義精神給予一定撫卹或者補助,支付這些費用也是合適的。男方家屬不停的向用工單位要求支付醫藥費,可以不用理睬。如果男方到法院起訴,法院也不會支援的。員工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