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蘋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每天吃乙個蘋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

2022-01-20 09:45:04 字數 4693 閱讀 1516

1樓:

蘋果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對**是有好處的。

吃蘋果的好處:

1,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預防和**動脈硬化及其他心血管疾病。這是因為蘋果能促進膽固醇從膽汁中排出 ;蘋果中的大量果膠能阻止腸內膽固醇重吸收 ,使膽酸排出體外

,從而減少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蘋果富含維生素 c、果糖、微量元素鎂以及蘋果在腸內分解出的乙酸均利於膽固醇的代謝。

2,蘋果能**功能性便秘或腹瀉 ,因為蘋果中的細纖維能使大便鬆軟 ,不致硬結難下 ;蘋果中的有機酸可刺激腸壁 ,促進腸蠕動 ,有利於排便。因此

,慢性便秘者適當吃些蘋果是有益的。蘋果中的鞣酸、果膠和蘋果酸又有收斂作用 ,能止住輕度功能性腹瀉。

3,蘋果中的細纖維和微量元素鋅有利於兒童的發育和增強記憶力。兒童期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 ,蘋果對於增加小孩的記憶力有著特殊的功效 ,為使你的孩子有良好的記憶力

,應當經常吃些蘋果。

4,最新的研究發現 ,多食蘋果能增強肺功能和預防肺癌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肺部疾患者以及常下廚的婦女不妨經常吃些蘋果。因為蘋果富含抗氧化劑

,它有助於人體提高抗氧化的能力以御氧破壞效應對人的損害 ,從而增強人的肺功能。而蘋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質黃酮類化合物則有預防肺癌的作用。有可能每天吃乙個蘋果最好

, 但只要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 ,便會有上述的益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吃2個為宜

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週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

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果糖、鎂等也能降低它們的含量。

降血壓: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乙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

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英國著名藥理學家蘇珊·奧爾里奇博士發現,蘋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預防癌症: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

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克星。假如人們多吃蘋果,患肺癌的機率能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能減少20%。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還告訴我們,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抗氧化作用: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小組把老鼠的腦細胞浸到含有櫟精和維生素c的液體中,發現腦細胞的抗氧化能力明顯增強。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蘋果裡含有的櫟精是最好的,而紅蘋果又比黃蘋果和綠蘋果好。

所以,對於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候群患者來說,蘋果是最好的食品。

強化骨骼:蘋果中含有能增強骨質的礦物元素硼與錳。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濃度,這些物質能夠有效預防鈣質流失。

醫學專家認為,停經婦女如果每天能夠攝取3克硼,那麼她們的鈣質流失率就可以減少46%,絕經期婦女多吃蘋果,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質疏鬆。

維持酸鹼平衡: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而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蘋果中的蘋果酸可以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蘋果中的可溶性纖維果膠可以解決便秘問題;而蘋果的香氣則可以使人變得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並且有助於失眠患者較快地安靜入睡。

在這裡我還要提醒您,吃蘋果時一定要注意細嚼慢嚥,因為如果乙個蘋果能夠15分鐘以上吃完的話,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稱得上是金水果,它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吃蘋果能**,同時也能改善**乾燥,過敏性**炎、便秘等症狀

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秘。

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公升驟降。 蘋果的營養價值高,但吃蘋果要注意細嚼慢嚥,如果乙個蘋果能夠15分鐘吃完,則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因此,慢慢地吃蘋果,對於人體健康更有好處。

蘋果清香甜脆,色澤鮮,富含醣類、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蘋果,最近成為**的聖品。以前曾聞忙碌在外的人,往往叄餐無法正常吃,所以隨身攜帶巧克力或糖果以備飢餓之時,可以止飢。現在蘋果甚至可以取代巧克力,成為既健康又可暫時填飽肚子的最佳選擇。

西諺雲:「每天乙個蘋果,你可以遠離醫生!」 為何蘋果會如此受到既愛美又注重健康人的青睞呢?

原來蘋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膠質纖維,可以阻止身體吸收脂肪,根據研究,因進食蘋果而使身體減低的脂肪約為百分之四十叄。 蘋果內的膠質能吸收大量的水份,可以把消化後的殘渣軟化,防止便秘。消化、排洩系統若能維持順暢,對於肌膚的美麗光澤,與保持身體健康的正常運作,有很大的助益。

尤其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便秘等消化系統上的疾病,成為普遍的問題。在「華陀果菜方」中,吃蘋果可以降肝火、胃火、大腸火,對於身體排洩、排毒機能,有很大的功效。 又由於蘋果內的纖維素能協助維持體內血糖水平,所以吃過蘋果後,比較不會感到肚子餓,有預防和恢復疲勞的作用。

在眾多美食當前,及繁雜事務纏身下,來客香甜可口的蘋果泥或啃顆清脆爽口的蘋果,是兼具健康與美容的一大享受。 「一天乙個蘋果」是人們熟知的健康口號。的確,蘋果含有豐富的醣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那麼,到底是哪些保健作用讓它贏得了這樣的美名呢? 降低血脂: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週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

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果糖、鎂等也能降低它們的含量。

降血壓: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乙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

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英國著名藥理學家蘇珊·奧爾里奇博士發現,蘋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預防癌症:

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克星。

假如人們多吃蘋果,患肺癌的機率能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能減少20。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還告訴我們,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可以美白還有排毒的作用,每天吃兩個,上午和晚上乙個,是最好的,我就是的哈。**很好的,沒有一點瑕疵的,這個也有遺傳的,嘿嘿~~~

天天吃乙個""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6樓:易書科技

維持酸鹼平衡:

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而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科學家的研究還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

**排毒:

富士蘋果中含有比一般蘋果更高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而幫助有益細菌繁殖,從而平衡腸內的細菌菌叢狀況。以前曾經風靡過的「蘋果**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的特點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現在,很多美國人都把蘋果作為**

每天都堅持吃乙個西紅柿對**有好處嗎

7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西紅柿由於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具有美白、祛斑的作用,一般在白天吃飯和飯後吃比較合適,有利於身體健康。對於西紅柿是可以淡化黑眼圈的,有一定效果的。

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癌症的作用。

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西紅柿,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西紅柿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有助消化的功能。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西紅柿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擴充套件資料

西紅柿的食用部位為多汁的漿果。它的品種極多,按果的形狀可分為圓形的、扁圓形的、長圓形的、尖圓形的;按果皮的顏色分,有大紅的、粉紅的、橙紅的和黃色的。

紅色西紅柿,果色火紅,一般呈微扁圓球形,臍小,肉厚,味道沙甜,汁多爽口,風味佳,生食、熟食可,還可加工成番茄醬、番茄汁;粉紅西紅柿,果粉紅色,近圓球形,臍小,果面光滑,味酸甜適度,品質較佳,黃色西紅柿,果桔黃色果大,圓球形,果肉厚,肉質又面又沙、生食味淡,宜熟食。

西紅柿的品質要求:一般以果形周正,無裂口、無虫咬,成熟適度,酸甜適口,肉肥厚,心室小者。宜選擇成熟適度的西紅柿,不僅口味好,而且營養價值高。

吃蘋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吃蘋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啊

蘋果稱得上是金水果,它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 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 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 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吃蘋果能 同時也能改善 乾燥,過敏性 炎 便秘等症狀 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

每天早上吃蒸蘋果有什麼好處,每天早上吃乙個蒸蘋果有什麼好處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每天一蘋果,醫生不找你 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蘋果是果中之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飯前吃還可以減少進食量,有助控制體重,維持好身材。聽過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嗎?道理就這麼簡單 天天早上吃乙個蘋果有什麼好處 吃蘋果有什麼好處?真的可以 嗎?看完才發現以前都白吃了!每天早上吃乙個蘋...

每天吃西紅柿有什么好處,每天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西紅柿,又名番茄 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 狐狸的果實 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功效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