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慮油耗和過路費,自駕遊合算嗎?

2023-03-03 17:55:03 字數 2777 閱讀 8544

1樓:自己滴定

我個人認為自駕遊是比較費錢的一種旅遊,主要目的是為了放鬆自己觀光沿途的景色,並不存在劃不划算的問題。

2樓:浩宇星辰

不合算。因為自駕遊的油費和過路費也是很大一筆錢,還不如直接坐火車、住賓館,這樣又實惠又安全。

3樓:e時光再燃

考慮這些的情況下,自駕遊是不合算的,而且也特別的疲勞,但是很多人還是比較喜歡自駕遊。

和朋友一起自駕遊,油費和過路費應該aa嗎?

4樓:行動的兔子

肯定要aa了。自駕遊絕對是一種好的旅遊方式,約上三五好友,一起開車去想去的地方,累了就停下來看看風景聊聊天,歇好了就上路,這樣的旅途實在是愜意。

但自駕遊不免會面對乙個費用問題,親兄弟都得明算賬,和朋友一起自駕遊,該算好的幾筆賬,誰也不佔便宜誰也不吃虧。

1、吃飯住宿。吃飯住宿的錢是必然會花的,要是朋友一約上,這部分直接aa各付各的,那就不會產生什麼矛盾。如果是後面一起算總賬,那可能會出問題,一些小賬目可能會差賬,一開始付錢的人難免吃虧。

亦或者一開始把旅費給乙個人保管,支出記賬,多退少補,那這樣問題也不會太大。

2、油費和過路費。這點主要針對出車的人,油費均攤肯定是沒毛病的,畢竟你坐人家車去玩,不均攤點油費也不像話。過路費有些人覺得自己不該出,有這種想法的人,我覺得是自私了。

人家出車帶你們一起去,你也不用出車費,就出點過路費和油費,還是很應當的嘛。

3、車輛磨損費。自駕遊的路線一般不會短,車輛肯定是有磨損的,勢必要進行一次保養。這個費用很多車主不好意思提出來,同行的人有些也不知道,故而這個費用很多時候是沒有的。

但我覺得出車的人,本來好好的車,經歷一次長途跋涉,車輛大受磨損,保養一次得花不少錢,既然是一起坐的車,給人家出點保養費是應該的。

所以說和朋友一起自駕遊,這幾筆賬一定得算好,本來玩是高興的事情,不要因為錢上面的事鬧的不愉快,最後一場旅途下來反而朋友都做不成。我個人覺得,事先把這些說清楚,什麼該平攤就平攤,不要到了後面又搞得稀里糊塗。

5樓:花無缺

應該aa制,這樣互不相欠人情是最好的,親兄弟明算賬,朋友之間也應如此,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6樓:悲夫寂月

肯定要aa啊,又不是一家人,為什麼不aa呢?一塊承擔路費是對彼此的尊重,是應盡到的義務。

7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如果是真的好朋友不用在意這麼多的,都會互相想到這種事情,盡量的在心中盤算這個賬,然後自己想辦法遊玩的時候花差不多的錢。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人情歸人情賬目要分明,好朋友之間要是想要友誼長存還是要在金錢上分明一些,該自己出的部分就要分攤。

9樓:網友

當然要aa制啊,這樣自己心裡也會舒服一點吧。畢竟是共同出去玩,沒有理由讓朋友全額負擔啊。

10樓:金融小周老師

應該aa的,人家沒有義務幫你付你的那一半。朋友之間最好還是不要欠下人情,以後難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aa啦,出去想要大家玩的開心盡興產生的費用aa是最好的。這樣大家心裡都不會有什麼不舒服。

12樓:被遺忘的守候

應該aa,不要有金錢的矛盾,要不朋友都沒得做了,大家一起玩,就要開心,aa制,大家心裡都會平衡的。

13樓:一口氣豬上天

應該的,一起出遊是開心,但是花費還是要算清楚的,以免後面因為大家花的有多有少的事情產生不開心。

14樓:我害怕但是我還去

應該aa。這方面我覺得咱們自己也應該自覺一些。在一輛車上,用的都是一樣的資源。肯定是要平攤的。

自駕遊怎麼算油費

15樓:平安遊四方

如果為了準確計算自駕遊的油費,則在出發前加滿油箱(此次加油費不計入自駕遊的油費中),而合計路途中的所有加油、以及回來後再加滿油箱的油費即為這次自駕遊的全部油費。因此,你這次自駕遊的油費(合計):200元 + 260元 = 460元。

16樓:小翔解答

回答如果為了準確計算自駕遊的油費,則在出發前加滿油箱(此次加油費不計入自駕遊的油費中),而合計路途中的所有加油、以及回來後再加滿油箱的油費即為這次自駕遊的全部油費。因此,你這次自駕遊的油費(合計):200元 + 260元 = 460元。

親,您好!根據我們的查詢與分析,油費=行駛里程(km)÷100×百公里油耗×燃油**。

親,這樣就能算出來油費了。

過路費和油費來回需要多少

17樓:大風大浪

如甲地開車到乙地全程約500公里;按每小時100公里計算,是需要5個小時時間;

高速按每公里五角錢計算,則需花費250元過路費;

在高速上油耗每100公里8公升油計算,本次全程需40公升油;

按每公升油7元計算,則需280元錢;

自駕遊怎麼算油費?

18樓:平安遊四方

出發前加滿油箱(不計這次油費),累加路途中所有油費、回家後再加滿油箱(需要計入這次油費)。

例如,出發前加滿油箱(費用200元),旅遊途中所有油費累計2500元),則這趟旅程的總油費2500+150=2650元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自駕遊還可以報銷是麼?

自駕遊安國到大連過路費多少,北京開車到大連要多少公里,時間,過路費,油錢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37.1公里 起點 安國市 1.保定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祁州大路行駛90公尺,調頭進入祁州大路 2 沿祁州大路行駛300公尺,左轉進入藥都北大街 3 沿藥都北大街行駛1.2公里,稍向右轉進入藥都北大街 2.沿藥都北大街行駛2.4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s231 ...

從冠縣到北京自駕遊怎麼走划算,過路費多少?

從冠縣上高速往邯鄲方向走,過交界,過館陶服務區後5公里左右轉大廣高速北京方向,一直往北走就行了,到山東段5塊錢高速費,河北段160,北京段35,過河北,北京交界收費站向前3公里服務區去辦進京證。關注下北京限號,週六,日不限號。過路費開回不到三百。從冠縣到北京多少公里,過路費要多少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

自駕車 從廣州去駐馬店走大廣高速過路費和油費要多少錢,有知情者請告知?謝謝

駕車路線 全程約1313.7公里 起點 廣州市 1.廣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吉祥路行駛310公尺,過右側的廣州動漫星城,右轉進入中山五路 2 沿中山五路行駛190公尺,過左側的中旅商業城約120公尺後,右轉進入解放北路 3 沿解放北路行駛2.8公里,朝三元里大道 s41 機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