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法離婚可以異地辦理嗎,新婚姻法2023年新規可以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嗎?

2022-03-23 17:20:08 字數 6076 閱讀 73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2樓:笑談古和今

不可以的。按照婚姻法的規定,離婚必須到男女雙方戶口所在地的任意一方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辦理時要夫妻二人同去,各自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和離婚協議書。

3樓:曲天澤雀弘

沒有什麼新婚姻法。

一直以來辦理結婚登記只能在其中一方的戶籍所屬地辦理,其餘地方都肯定辦不了。

4樓:7173370優三

患麻風病或性病未**的;非自願的,准予登記: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結婚登記手續、不設區的市人民**、民族鄉、鎮人民**,婚姻登記機關查明確實符合婚姻法和有關規定的,發給《結婚證》;以及不符合婚姻法和有關規定的;屬於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下同。

)申請結婚登記,因受單位或他人干涉不能獲得所需證明時,也准予登記。申請時,不予登記;已有配偶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在農村是鄉、離婚,並向當事人進行婚姻法的宣傳教育、喪偶)的證明。離過婚的申請時,對符合婚姻和有關規定的,還應持離婚證件。)。

新婚姻法2023年新規可以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嗎?

5樓:英子妮

不管什麼時候離婚都可以在哪一方或雙方戶口所在地辦理離婚。

6樓:慶帥考研老師

好,可以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的,只要雙方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可以去民政局,然後辦理離婚的手續,這樣就可以了。

7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那婚姻法2023年新的規定的話是沒有說女方可以到他本地離婚的,這個是沒有的

8樓:開且落兒

當然可以,道理方的所在地辦理離婚的,其實在以前的時候就是可以在女方那邊辦理的

9樓:山人老施

根據我國《婚姻法》之相關規定,離婚手續應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但是有的夫妻常年居住在異地生活工作,感情不和離婚時,可以在異地辦離婚嗎?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在被告方居住滿一年或一年以上的所在地進行起訴離婚。

也可以提供雙方居住滿一年的證明,在異地辦理離婚手續。但是在異地只能是起訴離婚。

10樓:霍福德與

辦理離婚,沒有規定必須到女方才可以辦理,在男方民政局也是可以辦理離婚手續的

11樓:淮枳枳枳

可以的,但是必須是女方戶籍或者居住證所在地,否則是不可以的。

12樓:依運晟

能不能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我不知道,一般是在**結婚,就到那裡離婚。

13樓:望覓雙

離婚在雙方任何乙個人的所在地都是可以的,在女方那邊也許。

14樓:文筁

按照新婚姻法規定,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是可以的,在雙方所在地都可以的

15樓:

新婚姻法規定可以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

16樓:早餐吃過了

新婚姻法2023年新規定可以到女方所在地的民政局或者法院辦理離婚。

17樓:環谷桖

新婚姻法2023年新規可以到女方所在地辦理離婚嗎?新婚姻法愛你愛你年新規可以到旅伴所在地辦理離婚的

離婚新婚姻法有規定必須到當初的領證地方辦

18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沒有規定,但是需要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

依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如下:

1、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手續如下:

1、離婚雙方當事人提交證件和相關證明材料;

2、婚姻登記員講明婚姻法關於登記離婚的條件並詢問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

3、離婚雙方當事人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的簽名,必須由宣告人在監誓人面前完成;

4、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乙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乙份。

5、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

6、婚姻登記員頒發離婚證,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

(1)核實雙方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2)告知雙方領取離婚證後的法律關係以及離婚後與子女的關係、應盡的義務;離婚協議糾紛的處理及法律救濟途徑;

(3)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簽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

(4)在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__婚姻登記處; 登出的結婚證退還本人。

(5)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當事人雙方,當事人應當在收到離婚證和告知單後,在送達回證上簽名。

19樓:儆櫟

沒有此項規定,離婚登記可以到男女方任意一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0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離婚登記手續:

(1)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達成協議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離婚登記。申請時,應持居民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和《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查明情況屬實,准予登記,發給《離婚證》,收回《結婚證》。

(2)男女一方要求離婚,或雙方要求離婚但對於子女撫養和財產處理未達成協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新婚姻法規定離婚條件有哪些

21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1、雙方自願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2、一方要求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2樓:華律網

(一)當事人須為合法夫妻並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1、協議離婚的當事人雙方應當具有合法夫妻身份。以協議離婚方式辦理離婚的,僅限於依法辦理了結婚登記的婚姻關係當事人。不包括未婚同居和有配偶者與他人非法同居的男女關係,也不包括未辦理結婚登記的「事實婚姻」中的男女雙方。

2、協議離婚的當事人雙方均應當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只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才能獨立自主地處理自己的婚姻問題。(二)協議離婚當事人雙方必須具有離婚的共同意願「雙方自願」是協議離婚的基本條件,協議離婚的當事人應當有一致的離婚意願。

這一意願必須是真實而非虛假的;必須是自主作出的而不是受對方或第三方欺詐、脅迫或因重大誤解而形成的;必須是一致的而不是有分歧的。(三)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是協議離婚的必要條件。如果婚姻關係當事人不能對離婚後的子女和財產問題達成一致意見、作出適當處理的話,則不能通過婚姻登記程式離婚,而只能通過訴訟程式離婚。

23樓:法律快車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二、什麼情況下可以申請離婚

1、性格不合;

2、其中一方或雙方,與第三人發生異性關係;

3、與家人和親屬感情不合;

4、男女雙方中其中一方或雙方,有暴力傾向;

5、男女雙方不同意同住;

6、在性方面不滿;

7、拋棄家庭成員;

8、從精神方面進行虐待;

24樓:班固律師事務所

你好,《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5樓:毛偉軍

中國的婚姻法關於離婚的條件一直都只有乙個:夫妻感情破裂。

26樓:匿名使用者

和無賴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年為了孩子我忍氣吞聲了二十年,怎麼才能擺脫這個無賴

27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以結婚為名騙錢財怎麼沙

新婚姻法能在另一方不在場的情況下單方面離婚嗎

28樓:民商法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9樓:

這種情況完全可以離婚,你起訴後,法院就傳喚他,如果找不到人,就先在報紙上刊登尋傳喚資訊,超過一定得時間(可能是三個月)無果的話,法院就可以依法以被告缺席判決離婚了。【我愛煩惱】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30樓:

分居兩年就可以申請離婚

31樓:言狂時代

分居兩年就可以單方面離婚

新婚姻法單方面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32樓:華律網

單方離婚需要通過訴訟離婚進行。單方提起離婚訴訟要滿足下列條件:(1)原告為適格原告;(2)雙方為合法的夫妻關係;(3)提起離婚訴訟的一方必須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分配,現在新婚姻法離婚財產都怎麼分配,孩子歸誰該怎麼判定

你說的訂婚是指什麼樣的形式?結婚又是什麼形式?因為有些地方訂婚指登記領結婚證,結婚是指擺酒席宴親朋的 法律上的結婚不是擺婚宴,而是領結婚證的時間,如果你們買的房子是在領結婚證之前,而購房合同又只是籤了你乙個人的名字的話,那麼這套房子與你的物件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畢竟才結婚半年左右,房子公升值什麼的不是...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如何分配,新婚姻法離婚後財產如何分配

夫妻感情破裂離婚時,雙方可以共同協商財產的分割,協商一致的簽訂離婚協議書,協商不成的,由法院依據一定原則判決。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 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父母...

新婚姻法離婚程式,新婚姻法規則離婚具備哪些

新婚姻法離婚流程是先要提交材料,然後等乙個月之後才能真正辦理離婚手續。如果大家通過協議離婚,那麼肯定要寫離婚協議書,在協議書裡面必須要寫上夫妻債務是怎麼處理的,否則工作人員不會幫忙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如果通過訴訟離婚,法院覺得兩人之間有感情,然後沒有宣判離婚,那麼這種情況接下來兩人又分居,分居時間長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