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網上登出以前的醫保,網上如何登出醫保?

2023-03-03 12:20:04 字數 3912 閱讀 3480

1樓:墩墩愛金融

搜尋本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辦事大廳。登陸個人醫保網上辦事大廳。選擇業務管理下的醫保卡登出。選擇登出的原因。點選登出。

線下辦理,參保人攜帶社保卡、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前往社保所屬地的社保服務網點辦理卡登出手續,在憑社保部門開具的清戶通知書,前往社保卡的開戶銀行網點辦理社保卡金融賬戶功能登出手續。如果是委託辦理社保卡登出手續則需提供受委託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承諾書。

登出的意思是向系統發出清除現在登入的使用者的請求,清除後即可使用,使用者來登入系統,登出不可以替代重新啟動,只可以清空當前使用者的快取空間和登錄檔資訊。

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由**承辦,並借助經濟、行政和法律手段強制實施並組織管理。社會醫療保險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是有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

醫療保險是社會進步、生產發展的必然結果。反過來,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又會進一步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生產的發展。

社保作用,醫療保險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使其安心工作,從而可以提高勞動生產率,促進生產的發展;另一方面也保證了勞動者的身心健康,保證了勞動力正常再生產。調節收入差別,體現社會公平性。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

維護社會安定的重要保障。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者給予經濟上的幫助,有助於消除因疾病帶來的社會不安定因素,是調整社會關係和社會矛盾的重要社會機制。是促進社會文明和進步的重要手段。

醫療保險和社會互助共濟的社會制度。推進經濟體制改革特別是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保證。

操作環境:品牌:macbookpro

系統版本:mos14

google瀏覽器,版本

2樓:無名小妮

網上登出以前的醫保方法如下;醫保登出方法如下:搜尋本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辦事大廳」--登陸「個人醫保網上辦事大廳」--選擇「業務管理」下的「醫保卡登出」。選擇登出的原因,點選「登出」即可。

社保卡登出後,卡資料無法恢復,但不會影響原參保地的繳費記錄,原繳費記錄依然保留在當地,不會清零。如果是還想在原參保地正常參保,建議盡量不要隨意登出醫保卡。

您好,以上是給出的答案。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麻煩您對我的服務進行贊呀!您的贊是我前進最大的動力,祝您生活愉快。殺殺

提問。12333網上登出社保卡。

社保不可以網上登出,實體社保卡登出有以下兩種方式:1、**登出:使用者可以撥打社保服務**12333,轉接人工服務,向客服人員提供相關資訊即可完成登出社保卡。

提問。兩個醫保怎麼取消乙個。

參保人或**人到人力社保業務視窗半截各項業務及相關終止手續後,攜帶人力社保出具的相關證明到卡中心視窗辦理社保功能登出手續,人後到指定銀行視窗辦理銀行功能銷卡手續並交還社保卡。所需材料如下:1、參保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由**人辦理的還需提供**人有效證件及影印件3、需登出的社會保障卡4、人力社保先關終止業務辦結證明。

3樓:律臨潘登峰律師

法律分析:1.搜尋本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辦事大廳」。

2.登陸「個人醫保網上辦事大廳」。

3.選擇「業務管理」下的「醫保卡登出」。

4.選擇登出的原因。

5.點選「登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民政部門和機構編制管理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用人單位的成立、終止情況,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通報個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戶口登記、遷移、登出等情況。

網上如何登出醫保?

4樓:易社保

居民醫保一般不需要退保登出。

城鄉居民醫保登出條件:

參保人員出現死亡、出國(境)定居、重複參保且無法轉移銜接或已享受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等情況,應終止城鄉居保關係,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參保人員)應到服務中心提出登出登記申請,對不涉及個人賬戶繼承的,可由參保人員家屬提出登出登記申請,並提供以下材料。

城鄉居民醫保登出所需材料:

1、《業務申請表》;

2、申請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居民身份證需正反面影印)。

3、參保人員死亡的,應提供:

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或民政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或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登出證明(須註明死亡時間);人員失蹤宣告死亡的,應提供司法部門出具的宣告死亡證明。

能夠確定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繼承權的法律文書、公安文書或公安部門及街道(鄉、鎮)、村(居)委會等部門出具的有關證明材料;或確定其家屬身份證的有關證明、情況說明和支付喪葬費用的相關原始憑證原件及影印件。

領取個人賬戶餘額、喪葬補助金的銀行卡原件和影印件。

4、參保人員出國(境)定居的,應提供出國(境)定居證明或國外國籍證明(或護照)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中文翻譯件原件(正規翻譯機構出具)。

5、參保人員已享受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應提供相關材料。

6、其他有關政策規定需終止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關係的,應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

城鄉居民醫保登出流程:

申請人到辦理機構進行登出登記申報。

1、辦理機構、區(縣)經辦機構分別進行初審、複審、審核認定符合登出條件的,進行登出登記;審核認定不符合登出條件的,不予登出。申請人自辦理機構正式受理之日起15個工作日後到服務中心領取《業務核定表》或《辦理情況回執》,也可由村(居)協辦員代為領取。

2、符合政策規定,但材料缺失需補全,待材料補全後進行登出登記。

5樓:寶貝

第一,首先在國家醫保服務平台。

第二,然後在點選「以前認證的頭像」進入。

第三,接著在進入的選單中選擇「登出」進入。

第四,最後在這裡選擇一種登出方式並點選「立即登出」即可。

如何登出醫保

6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登出醫保的方法:

1、搜尋本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辦事大廳;

2、登陸個人醫保網上辦事大廳;

3、選擇業務管理下的醫保卡注消;

4、選擇登出的原因;

5、點選登出。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實施集聚了單位和社會成員的經濟力量,再加上**的資助,可以使患病的社會成員從社會獲得必要的物資幫助,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防止患病的社會成員因病致貧。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網上如何登出醫保?怎麼網上登出以前的醫保

居民醫保一般不需要退保登出。城鄉居民醫保登出條件 參保人員出現死亡 出國 境 定居 重複參保且無法轉移銜接或已享受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等情況,應終止城鄉居保關係,指定受益人 或法定繼承人 參保人員 應到服務中心提出登出登記申請,對不涉及個人賬戶繼承的,可由參保人員家屬提出登出登記申請,並...

網上如何檢視醫保卡餘額,怎麼在網上查詢醫保卡賬戶餘額

醫保卡餘額網上查詢流程 1 進入當地醫保局 社保局 2 查詢醫保卡餘額查詢入口。3 按照提示輸入本人的身份證號 社保卡號 醫保卡號 密碼以及驗證碼。4 點選進入後,不但可以查詢醫保卡餘額,還可以查詢醫保卡繳費情況 醫保卡消費記錄等。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

網上退醫保怎麼退,網上醫保繳費怎麼退款?

首先開啟手機微信app,進入後在發現頁裡點選小程式,然後搜尋當地的城鄉居民醫保繳費,點選開啟,隨後在頁面下方點選登入,最後在自助繳費頁面裡點選退費申請即可。如果當地不支援 申請醫保退保的話,那就需要本人親自前往參保地社保局辦理退保手續了。一般需要攜帶參保人的身份證 戶口本 繳費憑證 無原始繳費憑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