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兒童醫保網上繳費,西安兒童醫保怎麼繳費

2023-02-01 21:05:07 字數 1902 閱讀 6086

1樓:記明練

繳費標準:未成年人個人繳費金額為280元;繳費方式:醫保徵收採取集中代辦形式。

街道辦事處、鄉鎮**的公共服務機構等基層管理組織為轄區內成年居民(含非全日制大學生)、非在校未成年居民和醫療救助人員參保的代辦單位;

中小學、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為學生(不含非全日制大學生)參保的代辦單位;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為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和病故軍人遺屬中未在校就讀的未成年居民參保的代辦單位。

繳費方式。西安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參保群眾可至工商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各行指定網點,通過櫃檯現金或自助機進行繳費(其他繳費方式可電詢銀行了解),也可以登入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網上大廳」或登入人社通app(暫不支援蘋果ios系統)進行繳費。

(注:通過網上方式繳費暫時不能出具發票,如需發票,請在銀行櫃檯繳納。)

2樓:abc保險網

繳費方法。1.登入**。

登入中國建設銀行**(),點選醫保社保繳費功能模組或登入市醫保中心**(),點選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網上繳費平台。

2.按照提示輸入醫療保險號和姓名。

3.根據顯示資訊,選擇補繳或者不補繳。

4.進入支付平台支付。

本月起,市民足不出戶便能在網上辦理居民醫保繳費了,只要你有帶「銀聯」標識的銀行卡,登入網上繳費平台按照提示就能成功繳費。另外,靈活就業人員繳納職工醫保也可在網上平台繳費。

西安兒童醫保怎麼繳費

3樓:abc保險網

醫保的繳存要到醫保局或是聯名卡開戶行辦理。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參保單位填報的《醫療保險繳費基數變更申報表》,並要求提供以下資料:

1.工資發放明細表;

2.《參加醫療保險人員增減明細表》;

3.醫保機構規定的其他資料。

繳費核定: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審核參保單位填報的繳費申報核定**及有關資料。審核通過後,辦理參保人員核定或增減手續;

2.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繳費申報和核定情況,為新增參保人員及時記錄參保時間、當期繳費工資等資訊。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參保單位申報情況核定當期繳費基數;

3.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核定的參保單位當期繳費基數、繳費費率計算應繳數額,並列印出《醫療保險繳費通知單》反饋申報單位,並以此為依據進行徵收。

西安兒童醫保如何繳費

兒童醫保網上繳費西安

西安兒童醫保繳費方式

4樓:abc保險網

繳費地點為中國工商銀行陝西省分行西安市各營業網點。西安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採取兩種方式進行繳費,一種是工商銀行銀聯卡代扣代繳,一種是通過銀行網點櫃檯現金繳費。第一種方式:

工行銀聯卡代扣代繳銀聯卡代扣代繳的具體辦理方式為:2023年度已辦理代扣代繳委託協議手續的參保居民,8月15日前須在工行銀聯卡記憶體入應繳費用,以確保足額扣繳。未簽訂協議手續的參保居民(少年兒童由其監護人),個人自願持卡繳費的,需攜帶本人工行銀聯卡、身份證及「居民醫保證」到公布的工行營業網點先行簽訂代扣代繳協議或通過工行網上銀行簽訂協議並辦理相關手續後,於8月15日前在卡記憶體入應繳金額,以確保足額扣繳。

代扣代繳簽訂協議必須由持卡人本人辦理,一張銀聯卡可以代扣代繳一人,也可以代扣代繳多人。第二種方式:銀行網點櫃檯現金繳費銀行網點櫃檯現金繳費的具體辦理方式為:

參保居民攜帶「居民醫保證」到公布的就近工行營業網點繳納現金。

西安兒童居民醫保繳費時間

西安兒童醫保在哪辦理嗎,西安兒童醫保辦理程式

辦理的地點 戶口所在區的街道事務受理中心。需要帶的證件 辦理人的身份證,以及戶口本,還要影印戶口本的第一頁和寶寶的那頁,影印兩份哦因為兩張卡都要的。醫保卡是在辦理後3個星期在辦理的地方拿,交60塊,社保卡你也可以同時辦,辦的時候給25塊,周期長一點,需要3個月以後在居委會才能拿到,領取後醫保卡就作廢...

西安市小孩子辦醫保卡,西安兒童醫保辦理程式

城市戶口的憑戶口本首頁和本人頁原件及影印件,1寸彩照兩張,到轄區居委會辦理,交40元,給乙個醫療手冊。憑醫療手冊在住院時享受50 60 的報銷。年封頂20000元。農村戶口的應該在村里有乙個農民險,交費也很低好像是10元,你問一下。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很高興...

西安什麼學校收腦癱兒童

要看情況copy的,如果他能接受普通教育的話,bai普du 通學校必須接收的,否則違反殘zhi 疾人保障法 義務教育法,殘dao疾人教育條例,如果不能接受普通教育的話,由特殊教育學校接收,如果他能接受普通教育,那麼特殊教育學校有權拒絕接收,但普通學校不能拒絕,所以對於什麼學校接收這種孩子,取決於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