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孤獨時,應該做些什麼事情來緩解?

2023-03-03 12:15:02 字數 5630 閱讀 4593

1樓:情感導師素顏

我認為你可以找一部比較好看的**來去**,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再有也可以選擇跟自己的朋友打**聊天,來緩解自己心中的孤獨感。

2樓:無能為力大蒜

可以去做一做家務或者是找朋友聊聊天,你還可以看看電影,開啟窗戶,看看人間煙火氣。

怎麼緩解孤獨感?

3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想要擺脫孤獨感首先要正視它,然後多和別人交流,培養自己的愛好,努力克服自己的自卑感。

孤獨感是一種封閉心理的表現,當你能感受到孤獨感的時候,也會感受到痛苦。當自己感受到和他人缺乏接觸,或者是在接觸的過程中感受到的不被接納時,這都會讓人有孤獨的感覺。現代人因為生活節奏快,社交時間縮短,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孤獨感。

想要擺脫孤獨感,首先就要正視孤獨感的存在,孤獨感是很多人都會感受到的。孤獨指的是你需要的和實際擁有的關係在數量和質量上的差別,你可以只有兩個朋友,但是她們和你關係非常密切,能讓你有滿足感,這樣就不會感到孤獨,如果你的朋友都是泛泛之交,那即使你和她們待在一起也會感覺孤獨。

培養自己的愛好也不乏為乙個好的解決方案,因為有些人就是比較內向,喜歡獨處,不喜歡和人有太多的交流,有了愛好之後,空閒的時間就能充實起來,內心有追求,孤獨感就會減少。

如果是因為自卑而導致的孤獨,這就像是作繭自縛。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所以害怕和別人接觸,怕被人瞧不起,如果不能克服自卑,想要走出孤獨就會比較困難。人們其實對於別人的關注都沒有你想的那麼高,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也不要用自己的短處去和別人的長處比較,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4樓:月似當時

有些人害怕在互動關係中成為主動的一方,是因為他們覺得主動的一方處在劣勢,如果自己主動付出的真心和愛意沒有得到回應,這不僅是浪費,還令人傷心。

這樣的想法是在將「愛」視為一種有限的資源,自己會在給予的過程中感覺被消耗了,所以他們渴求的愛的方式是交易式的、或囤積式的。

然而,成熟的愛是指,認識到愛本身並不是一種「有限的資源」式的存在,它是一種能力,不會因為「給予」而變少。

5樓:賣報的小哥

面對和接受你的孤獨感。

其實大部分人並不只是因為孤獨感本身而痛苦,更多的是因為你越是想擺脫孤獨感,你就越焦慮,你越是焦慮,就越是無法正視和面對你的孤獨感,你是無法面對,那麼焦慮就越強烈,由此便形成了乙個惡性迴圈。你必須在當下這一刻,你必須在這一次你因為孤獨而痛苦的時候就正視你的孤獨感,停下來,什麼都不要做。

給自己許下乙個簡單的願望。

當有乙個明確的目標和願望要實現時,他的時間就変得充實了,因為他會在內心計畫如何能一步一步完成這個願望和目標。並且在 對願望進行憧憬和實現的計畫時,往往人會處於種愉悅和充實的狀態。 當目標一步步實現,不斷完成的」正反饋「也會帶給人下一步的動力。

有時候會令人忘記了自我、周遭的不愉快,也包括孤獨感,挫折感。

讓自己擁有至少一種才華。

擁有一種才華的目的,是 讓人變得專注。專注於當下,而減少妄想。オ華很少出於天賦,大多數人的オ華是出於勤奮。

如果乙個人能夠專注於件事,並且能把自己的時間、熱愛、投入進去,那麼他的孤獨感一定會減弱。

6樓:候山

看書讀報。產生孤獨感很多因素都指向了挫敗感,從而讓自己離別人越來越遠,產生孤單感,所以讓自己的精神生活充實起來,是很好提高自信,遠離自卑的方法。因此這個時候多看書多讀報,多學習便是一劑良藥了。

聽**。低落是很容易讓人產生負面情緒從而產生孤單感的,這個時候建議嘗試聽聽**,舒緩一下心情,當然**一定要選擇哪種明快溫馨一些的。在聽**的過程中慢慢從歌詞中感受到世界的美好,孤單感也容易在無形中得到釋放。

吃美食。所謂「食色性也」。由此可見食物是人類永恆的生理反應,同時在調查研究中也發現,心情不好,感到孤獨的時候美食是有一定**心情,穩定情緒的作用,特別是甜食,甜味的因子對於人類來說是天然的心情調節劑。

做運動。當乙個人感到心情很差,感覺自己非常孤獨的時候,自己的身體機能也會在無形中變得很消極,所以時常感覺孤獨的人往往會覺得自己不但孤獨還全身無力,不想動不想吃,結果卻發現身體不舒服卻讓自己更加孤獨。所以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克服全身心的疲憊,嘗試做一些鍛鍊,特別是散步、跑步以及體操等有氧運動,當自己整個人的氣色好了起來,人也會在不知不覺中遠離孤獨感。

去旅遊。人是離不開自然的,所以自然對於人類來說也有一種天然的親暱感。在感到孤獨的時候,不妨放任自己進入大自然的世界裡或是換乙個美好的環境裡好好旅遊一番,在旅遊過程中你會遇到不同的人看見不同的事,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與這個世界從來都是連線在一起的,從未分開過,然後慢慢地去接受這個世界,慢慢釋放自己,孤獨便隨之遠離。

7樓:網友

孤獨感是一種封閉心理的反映,是感到自身和外界隔絕或受到外界排斥所產生出來的負向情感。 孤獨感預示著自己內心的缺失,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孤獨,所以我們需要人陪伴,很大程度上,孤獨就是我們生命中的一種狀態,我們絕大部分時間要面對自己的孤獨,如果你能正確跟你的孤獨相處,你就能正確面對你的人生,不經歷孤獨沒資格談人生。

一般而言,短暫的或偶然的孤獨不會造成心理行為紊亂,但長期或嚴重的孤獨感可引發某些情緒障礙,降低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孤獨感還會增加與他人和社會的隔膜與疏離,而隔膜與疏離又會強化人的孤獨感,久之勢必導致疏離的個人體格失常。

孤獨感會在很多心理疾病中表現出來,比如我們熟知的抑鬱症焦慮症,還有諸多人格障礙,都會表現出一種深深的孤獨感,也是諸多心境障礙中最主要的情緒之一,但奇怪的是被我們稱之為孤獨症自閉症的患者,他們是無法體會這種孤獨的情緒,但是他們會給周邊的人帶去孤獨感!因為跟他們相處你沒有辦法從他們身上獲得絲毫的情感的共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共情。

這就很好的說明了乙個問題,掩蓋在孤獨情緒之下的實質是深深的不被你所希望的人理解,不被所希望的人接納,不被所希望的人認同,伯牙善於演奏,鍾子期善於欣賞,伯牙的撥動的每一根琴弦,子期都能感受到他內心的變化,高山流水遇知音這是何等讓人羨慕的事,所以他們只能在故事中流傳千古!什麼是孤獨,明明在你身邊卻感覺千里之遙,明明有千言萬語卻又欲言又止,孤獨是即便你擁有整個世界,卻沒人跟你分享,孤獨是縱然有一天你星光閃耀,卻沒見到想要的人到場喝彩。

8樓:手機

找親朋好友聊天是悠閒人緩解孤獨感的乙個方法。如果是在上班的則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是學生的話,進圖書館找感興趣的書看,自然而然就沒有孤獨感。

9樓:文峰

孤獨感是外界和自己內心帶來的 緩解孤獨感首先就要把自己內心有這種孤獨感的感覺去減少 自己內心要慢慢敞開心扉 外界要去交朋友去和朋友訴說著孤獨感 這些都可以緩解孤獨感。

10樓:蛙蛙吃呱呱

找個目標,去做,無論你學習還是上班,都讓你的「事業」去填空你閒暇的時光,你就會告別孤獨,當你的事業有起色的時候,你就會獲得充足的人氣。

11樓:汪楊聊情感

孤獨怎麼解決?挽回我幫你。

感到孤獨的時候一般可以做些什麼?

12樓:小五帶你看社會

孤獨其實挺好的,我們要學著去享受孤獨。

13樓:學多有熱福

3.享受自己的時光,發呆或者**、啤酒、電影。乙個人的時候,伴著電影,有思緒,有**,有啤酒。看電影或者聽**,更多時候,只是想尋找那乙個不被喚醒的孤獨感。

4.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學一項技能、看書、寫東西、運動。這一類人更多的是一些不甘心的人,利用乙個人獨處的時間,學學吉他、學學廚藝、看看書、跑跑步、寫點東西、打打球、遊游泳等。

我更傾向於這一種。享受獨處時間下充實自我的過程,從中學會別人教不會你的東西。

14樓:青衫

可以給自己找一些事情來做比如打掃衛生、找一兩個好友出來聊聊天,即使是做運動也會讓你的心情變得好起來,一定不要自己待在家裡無所事事,那樣孤獨感會越來越重。

15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感到孤獨的時候,其實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像聽歌還有睡覺,還有和朋友一起玩。

16樓:菌笑笑

孤獨真的是人生的常態,所以不要太排斥,這是心理上的自我態度。你可以趁這個機會多多學習,或者運動鍛鍊。

17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在內心孤單的時候,可以選擇一本散文集看,用文字將內心的寂寞撫平,也可以去看一部劇情搞笑的電影,讓歡樂把孤獨帶走。

18樓:芝芝莓莓呀

感到孤獨可以看書,看書不僅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還可以驅逐孤獨。

19樓:來自三河古鎮優雅的蜜柚

當你感到孤獨的時候,有時候去人多的地方並不能讓你的心情好起來,這種情況你可試試聽**,紓解自己的孤獨感!

20樓:孫曉晶

看書、運動、出去旅遊、看電影、聽**,孤獨的時候是乙個人的狂歡啊!

孤獨是一種很常見的情感,那麼我們有哪些辦法可以緩解孤獨感呢?

21樓:網友

如果想要有效緩解孤獨感的話,就一定要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可以讓自己投身於感興趣的一項事業,也可以放鬆心情,跟家人出去旅遊,或者跟朋友去唱k,也可以去大海邊吶喊,甚至可以諮詢相關的心理諮詢師。

22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我們可以用工作來充實自己的生活,也就沒有時間去感受孤獨了。再有可以適當的跟自己的朋友外出遊玩,逛街,吃好吃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友人聊天。找家人瞎聊。去逛街。去跑步。莫要老想著孤獨這個詞。學會跳舞。跟友人出去玩。去看電影。看搞笑的節目。

感到孤獨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24樓:絕對囂張t天

其實,每個人都是會感到孤獨的,因為人畢竟是群居性。但是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最終要學會的,還是和自己相處的能力。每個人心裡都藏著秘密,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會被理解。

社交軟體能解決寂寞,但未必能解決孤獨。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人們總是覺得孤獨吧。其實我並不能提供具體的解決感到孤獨的方案,我只能把我努力總結了一些和孤獨相處的方法,寫在這裡,也許在你感到孤獨的時候,有點作用。

除了愛情,唯一能讓時間加速的,大概就是愛好了。有愛好的人,對世界充滿好奇,對周圍的人和事也寬容。我乙個遊戲認識的大佬,多年獨居,每天早上都會早起給自己做花樣不同的早飯,如此堅持三年,早飯的花樣多到上了雜誌。

因為和她關係好,所以我問她了乙個有點失禮的問題,乙個人吃幹嘛弄那麼費勁?她說,每個人都應該善待自己,重點的不是吃,而是有一件事情做。今年,她交了男朋友,這個習慣延續了下來,吃早飯的變成了兩個人,早飯的花樣更多了,感覺有人陪伴的感覺真好。

心裡有人惦記,這個人也許是一段早已經逝去的往事,也許是乙個期待已久但卻仍未到來的人。心裡有人惦記,就會對這個世界溫柔,就不會虧待自己。男人會注意自己的儀表,姑娘會記得化妝。

手上有事情可做,入世一點,好好工作能掙到錢。出世一點,有一項事業能樂以忘憂,事業能給人帶來不同的魅力。

孤獨往往意味著人生要掀開新的一頁了。我進入學生組織之前,從未想過自己能走到主席的位置,也從未想過自己原來可以寫檔案寫材料寫的那麼好。而且不僅僅是寫檔案,我還經常寫一些文章,我熱戀的時候寫,失戀的時候寫,孤獨來襲的時候,拼命寫。

古人說,國家不幸詩家幸,賦到滄桑句便工。我開始不理解,後來我理解了,孤獨的人往往能創造乙個世界,哪怕很小,但它仍舊是乙個世界。

2023年,我在獨自一人忙完學生組織的工作,看著漫天的星辰,回憶著過去,享受著孤獨,我心裡很平靜。我沒有殺死孤獨,我和孤獨和解了。

聊聊看,二十歲的年紀,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事情

20歲的男人要承受的東西太多了,愛情,事業,朋友。20歲的人不可能再花很多時間再去尋找新的朋友 有的只是僅僅從開始到最後的朋友,20歲的男人已經懂什麼是愛了,已經懂得不能再玩了 要去工作了 該懂的差不多都懂了。不懂的也懂了,該有自己的事業了,社會是那麼的現實那麼的殘忍,20歲的人真的很累,特別是男人...

做些什么事情可以讓小花仙公升級,做些什麼事情可以讓小花仙公升級

1.種花。小花仙種花可以得到經驗,目前最快的花是黃色冰雪。變藍色 2.做任務。花仙裡的新手任務可以得到一些經驗值,但通常不多。3.照顧好友的花朵。每澆水 施肥一次,有可能得到1點種植經驗,一天上限30點。4.奇妙花寶。這個準確來說不能公升級,但是可以幫助你得到更多的經驗值,奇妙花寶的魔力可以讓花朵的...

人孤獨冷靜的時候應該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比較好

根據自己的愛好解悶,比如我很無聊但是一玩遊戲就很愉快,同乙個意思實在是找不到樂子就睡覺吧 聽聽歌,看看電影看看 之類 其實遇到這種情況我也曉不得,唉,同命相連 你可以學習一些你喜歡的或者你不曾嘗試的 當乙個人很寂寞很孤獨的時候該做些什麼事情才可以讓自己好起來?當乙個人獨處的時候,很容易產生孤獨感,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