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可以上高速公路嗎

2023-03-03 12:15:03 字數 2108 閱讀 7841

1樓:歐陽一鵬律師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電動車作為現在家庭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以其適用性強,機動靈活,維護簡單,維修方便,**低廉等優點,可以靈活地穿行於狹小的馬路間與鄉村道路上,具有很高的實用性,非常受人們的青睞。

但需要注意的是,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超標電動兩輪車、電動三輪車、電動四輪車產品,其中只有電動自行車產品能夠納入非機動車管理範疇,其他產品均為機動車產品。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電動車雖然依靠電力裝置驅動且時速不高,但仍然屬於機動車範疇,在日常出行時同樣需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

由於是電力驅動,雖然部分電動車屬於機動車範疇,但時速並未達到進入高速公路的要求,所以不能進入高速公路,這不但是對自身生命安全的負責,也是對高速公路正常執行與其他駕駛人員生命安全的負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 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2樓:娛樂導師小包子

親,請您耐心等待幾分鐘,正在整理,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親。根據《高速公路交通法》裡對電單車的規定,電瓶車是不能上高速的。

具體規定如下:第4條: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親,如果電動車只要上了黃色的兩輪機動車牌照(被認定為電單車),滿足最大速度高於70km/h,上高速公路後靠最右側道路行駛且速度在60-80km之間,戴頭盔、不載人,是合法的。是可以上高速的。

親,請問還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幫您解答的嗎?

3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所駕駛車輛只要符合國家「新能源汽車」行列:時速不低於60公里,並且按規定懸**牌,就可以駕駛汽車上高速。

駕駛電動汽車上高速應注意:我國汽車新能源高速充電站還不完善,上高速時,檢查汽車電量是否充足,盡量避免節假日上高速,那段期間,很容易造成擁堵,電動汽車可能開到一半,出現電量不夠用現象。

電動汽車在高速上,耗電量要比城市路段更為嚴重,因為汽車高速行駛,電池處於「高放電」模式,再加上高風阻,耗電量很快。

電動汽車能否達到高續航,最重要的條件是溫度,高溫會損傷電池壽命,低溫會降低電池續航,如果氣溫當天處於高溫或者低溫,車主無法判斷可以行駛多少里程,建議不要上高速。

電動汽車保養注意;1.定時給電瓶充電,即使長時間不使用,也要定時充電。2.

電動汽車起步或者上坡時,不要猛加油門,長時間會損壞電池,盡量平穩加速。3.充電時不要讓充電器出現過熱現象,這說明插頭鬆動或者短路,會損傷充電口以及電池。

4樓:澗淥冰泮香

電動車是不可以上高速路的。

高速公路是機動車行駛的道路,我國交通安全法有明文規定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國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謝謝閱讀!

5樓:網友

電動車是不可以上高速公路的。不論哪個城市的高速公路電動車都是不允許上路的,普通的路電動車可以上路。

6樓:網友

電動自行車是不可以上高速公路的。普通公路都是可以的。

7樓:驕傲的小駒

除電動汽車外的電動車都不能上高速,包括電動三輪車。

高速公路收費站可以下車嗎,高速公路收費口附近,乘客要下車可以嗎

我在高速公路上面上班過,按照規定高速公路收費站是不能下車的,乙個是高速公路是收費的地方可以隨便下車會對收費站的財產安全危險係數提高 不宜管理 二是不安全 車多啊還有一般收費站為止都比較偏僻的,離開收費站人煙稀少容易發生事故 搶劫之類 當然遇見急事和收費廣場當班工作人員溝通好也可以的畢竟活人還能給尿憋...

藍莓高速公路可以嗎,藍莓高速公路可以免費嗎?

回答拉蔬菜水果上高速公路免費需要符合以下標準 1 運營蔬菜水果的手續齊全。2 汽車所運輸的水果必須符合交通部鮮活農產品目錄規定。3 裝載量不低於額定載重量的80 或者有效容積的80 且不得超載。4 走高速公路收費站綠色通道專用出口。更多3條 高速公路免費嗎?現在高速公路都是免費通行的,要到6月底才會...

駕照沒有滿一年可以上高速公路嗎,駕駛證滿一年可以上高速嗎

駕駛證實習期是不可以單獨上高速的。如果要上高速,必須找個同等級並且駕駛證3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陪同,車尾必須貼上實習標誌,如果沒有老司機陪同的,處以罰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駕駛證不記分,沒有貼實習標誌的,處以20元罰款。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