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愛情什麼意思,憧憬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9:43 字數 4057 閱讀 4607

1樓:熱詞替換

憧憬意思是對未來充滿了很多的期待和嚮往!比如你是不是憧憬著未來有乙份美好的愛情,你的父母憧憬著你可以生活幸福,無憂無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嚮往愛情的意思

3樓:look張雲鵬

你可能把愛情想象的很美好,但是現實會給你正確的選擇!

憧憬什麼意思?

4樓:熱詞替換

憧憬意思是對未來充滿了很多的期待和嚮往!比如你是不是憧憬著未來有乙份美好的愛情,你的父母憧憬著你可以生活幸福,無憂無慮。

5樓:q王小年

意思:對某種事物的期待與嚮往。

讀音:chōng jǐng

引用:1、茅盾 《創造》二:「 君實在二十歲時,滿腦子裝著未來生活的憧憬。」

2、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四章:「悲苦的回憶與幸福的憧憬交織在一起,真是苦辣酸甜一齊兜上心頭。」

例句:她一直在憧憬未來的美好生活。

近義詞:

1、遐想 [ xiá xiǎng ] 悠遠地想象或思索。

引用:沙汀 《困獸記》二八:「正如乙個淒涼美麗的夢境一樣,好是好的,既然是夢醒了,你就只能閉目遐想而已。」

2、嚮往 [ xiàng wǎng ] 理想;追求。

引用: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四章:「週大勇身心沉浸在一種莊嚴的嚮往中。」

反義詞:

1、失望 [ shī wàng ] 喪失希望;不遂所望。

引用:曹禺 《雷雨》第一幕:「她的眼光時常充滿了乙個年輕的婦人失望後的痛苦與怨望。」

2、迷茫 [ mí máng ] 迷惑茫然;神情恍惚。

引用:魏巍 《東方》第一部第三章:「 郭祥 心中一陣迷茫慌亂,不知道家裡發生了什麼變故。」

6樓:彼此

【拼音】chōng jǐng

【解釋】對未來的美好期待與嚮往

【英文】to expect; to long for; look forward to 【字音】   憧chōng  【英文】disquieted   《說文》:憧,意不定也。從心,童聲。

本義:心神不定。   憬jǐng   【英文】wake up to reality   《說文》:

憬,覺悟也。從心,景聲。詩曰憬彼淮夷。

  【近義詞】嚮往 神往 期待 期望   【反義詞】失望 迷茫 放棄 遺忘 絕望 現實   【解釋】現在指孩童嚮往的美好境界, 對美好事物的嚮往,但在現實中難實現。

編輯本段示例

【例項】茅盾 《創造》二:「 君實在二十曄時,滿腦子裝著未來生活的憧憬。」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四章:

「悲苦的回憶與幸福的憧憬交織在一起,真是苦辣酸甜一齊兜上心頭。」   【造句】她一直在憧憬未來的美好生活。

7樓:星光燦爛

【拼音】chōng jǐng

【解釋】對未來的美好期待與嚮往

。《說文》憧,意不定也。從心,童聲。本義:心神不定。《說文》:憬,覺悟也。從心,景聲。詩曰憬彼淮夷。

【英文】to expect; to long for; look forward to

【字音】憧chōng 憬jǐng

【英文】disquieted;wake up to reality【近義詞】嚮往 神往 期待 期望 希望

【反義詞】失望 迷茫 放棄 遺忘 絕望 現實【解釋】現在指孩童嚮往的美好境界, 對美好事物的嚮往,但在現實中難實現。

8樓:水靈璦白韘

[拼音]:

chōngjǐng

英文:to expect; to long for; to look forward to

[解釋]:

嚮往:未來美好的期待|期望著未來。

意思跟嚮往差不多

9樓:孫林野狼

[解釋]:

嚮往:未來美好的期待|期望著未來。

10樓:周子奇

對未來的美好期待與嚮往

憧憬和希望是什麼意思

11樓:熱詞替換

憧憬意思是對未來充滿了很多的期待和嚮往!比如你是不是憧憬著未來有乙份美好的愛情,你的父母憧憬著你可以生活幸福,無憂無慮。

12樓:歲月不寒

憧憬,就是對美好未來的期待與嚮往。

「希望」,心中最真切的幻想、盼望、期望、願望。期望達到的某種目的或出現的某種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憧憬 chōng jǐng

【英文】to expect; to long for; to look forward to

【近義詞】嚮往 神往 期待 期望

【反義詞】失望 迷茫 放棄 遺忘 絕望 現實【解釋】現在指孩童嚮往的美好境界; 對美好事物的嚮往。

【例項】茅盾 《創造》二:「 君實在二十曄時,滿腦子裝著未來生活的憧憬。」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四章:「悲苦的回憶與幸福的憧憬交織在一起,真是苦辣酸甜一齊兜上心頭。」

【造句】她一直在憧憬未來的美好生活。

希望 xī wàng

【近義詞】希冀 期望

【反義詞】 失望。

【基本解釋】希望達到的某種目的或出現的某種情況;願望。 詳細解釋①心裡想著達到某種目的或出現某種情況。

②希望達到的某種目的或出現的某種情況;願望。

③希望所寄託的物件。

④一種心理狀態。

⑤對未達到的事物的一種象徵性詞語。

2.1 示例

①他從小就希望做乙個醫生。

②這個希望不難實現。

③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

憧憬愛情是什麼意思?

14樓:熱詞替換

憧憬意思是對未來充滿了很多的期待和嚮往!比如你是不是憧憬著未來有乙份美好的愛情,你的父母憧憬著你可以生活幸福,無憂無慮。

15樓:我是壹志小小鳥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憧憬」是什麼意思?讀音是什麼?

16樓:xting薯條

憧憬

copy

 [ chōng jǐng ],釋義:嚮往。

憧憬 [ chōng jǐng ]

釋義:嚮往。

造句:

歲月無痕,曾幾何時,我們對新校園滿懷憧憬,一睹新校園的美麗風光。轉眼間,我們已來到這座落於江濱公園旁的新校園一年了,那校園中的一切事物,無不讓我們深深愛戀。

在這充滿憧憬的眼睛裡,找不到絲毫陰影,就像他沒有憂鬱的小心靈一樣。我彷彿窺見他的靈魂在空間翔舞,是自由而明朗的。

一覺醒來,開始憧憬愛情,而愛情剛好做了場詭異的夢。

沒有希望,生活不會有光明;沒有希望,未來不會有憧憬;沒有希望,人生不會有色彩。

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令人回味。

17樓:我為了儲存像片

70年代前,教的讀

copy

《撞﹥音,50歲以上的老年人都讀《撞》音,還有許多字修改了讀音如濟<幾>南等,改音之後沒有在社會上普及,所以我們還是讀老的音,比方李谷一唱的歌《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都唱成了《撞﹥景,我們也是唱《撞》景,改不了了,算錯嗎?聽那英在上海跨年演唱會唱憧景有感而發。

18樓:睜眼嗎閉眼嗎

用「憧憬」造句:

小明揹著書包第一次走進了學校大門,眼中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

這對新人帶著對幸福生活的憧憬走向了婚禮殿堂。

人要時刻懷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年幼的我憧憬著長大。

樂觀的態度就是對生活抱有憧憬。

憧憬什麼意思,憧憬的意思是什麼

憧憬意思是對未來充滿了很多的期待和嚮往 比如你是不是憧憬著未來有乙份美好的愛情,你的父母憧憬著你可以生活幸福,無憂無慮。意思是 對美好事物的嚮往 拼音 ch ngj ng 英文 to expect to long for to look forward to 解釋 嚮往 未來 美好的憧憬 憧憬著未來...

憧憬和什麼詞語的意思相仿,憧憬可以搭配哪些詞語

憧憬,就是對未來的美好生活的期待與嚮往。它與期盼,期望,嚮往,希望等詞意思相仿!憧憬近義詞 期望 欽慕 仰慕 嚮往 懷念 神往 期待 景仰 憧憬和什麼詞語的意思相仿 憧憬近義詞 期望 欽慕 仰慕 嚮往 懷念 神往 期待 景仰 憧憬,就是對未來的美好生活的期待與嚮往。它與期盼,期望,嚮往,希望等詞意思...

漂渺是什麼意思並造句,憧憬的意思是什麼,並造句,

同 縹緲 隱隱約約,若有若無的樣子。遠處的山峰在濃霧的籠罩下,若有若無,很是漂渺。虛無,不著邊際的意思。比如,說乙個人的理想太脫離實際,可用虛無飄渺來形容。憧憬的意思是什麼,並造句,憧憬解釋 嚮往 未來美好的憧憬 憧憬著未來。近義詞 嚮往 神往 期待 期望 希望 盼望 反義詞 失望 絕望 相似詞 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