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怎樣清洗黃金 請問黃金怎麼清洗?

2023-03-03 03:25:04 字數 6384 閱讀 2354

1樓:說生活出品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2樓:網友

泡在碳酸飲料裡時間長一點,然後用乾毛巾擦一下,我奶奶的銀手鐲就這麼弄的。

請問**怎麼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大水杯裡放的不是一般的水,而是"王水"(由三份鹽酸與乙份硝酸合製成的溶液).

眾所周知,**是能被王水溶解的。一般金銀首飾店就準備這種溶液,當有客戶要求清洗**飾品時,就會將飾品放入其中"清洗",僅一剎那功夫金飾品就像新的一樣光亮了。實際上時表層被溶蝕了一些,才使得飾品光亮的。

溶於王水中的金,最後是可以**的。店主當然不會扔掉的。當然這也是要相當長時間才能**到一點,不過積少成多嘛。

為了避免這樣的損耗,當金首飾顯得不夠光亮時,可自行拋光。辦法是:在細質柔軟的布上(如毛巾之類)擠上一點牙膏,然後就在首飾表面往返擦拭,直到光亮為止(有時需重複擠牙膏數次).

光亮後再在清水中洗去殘留的牙膏就逞亮如新了。當然這種辦法,對於金戒指金手鐲之類首飾是很實用的。對於較細的金項鍊就不太合適,因環環相扣有些地方的表面擦拭不到。

另一種無損清洗的方法,就是放在超聲波清洗機的清水中,開動清洗約1--2分鐘,取出擦乾就可以了。這種超聲波清洗機,在規模較大的首飾加工行或眼鏡公司(為顧客清洗眼鏡片用)會有的。(一般小的加工店只有用王水清洗).

4樓:匿名使用者

**飾品清洗法。

可以將其浸入熱溶液中2小時。熱溶液應預先製備:100克水,加15克漂白粉、15克碳酸氫鈉和5克食鹽。然後,用熱水加碳酸氫鈉溶液(1公斤水加1茶匙碳酸氫鈉)清洗即可。

如何清洗白金飾品。

其實清洗白金飾品不是什麼麻煩事,因為白金首飾並不像大家想像的那樣「嬌氣」。平時用來刷碗、洗水果的清潔劑用清水稀釋後,就是白金首飾很經濟實惠的清潔劑。另外,還可以從攝影器材店買一包顯影粉,取少量放於乾淨的玻璃器皿中加清水均勻攪拌,然後把白金首飾放入其中浸泡5~1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乾布擦拭後,心愛的白金飾品就會光亮如新了。

鑽石的清洗。

鑽石與其它物品一樣,也會被薰染,弄髒或沾上灰塵。各種溶濟、粉末、皂類甚至是人體產生的油脂都會在鑽石表面生成薄膜,降低鑽石的光澤。此外,空氣也有可能氧化珠寶或使其掉色。

用清潔劑沖洗。

先將少許清潔劑倒入碗中與溫水攪拌起泡沫,然後將鑽石放入碗中,用柔軟的刷子輕擦,擦刷完畢後將鑽石取出放入金屬網或濾茶器,用溫水沖洗乾淨,再用軟布擦乾。

涼水浸泡。以1比4的比例將清潔劑溶入涼水中,將鑽戒放入溶液中浸泡幾分鐘。取出並用軟刷輕擦,再用溶液沖洗一次,隨後用紙巾將其擦乾。

冷水浸法。在半杯家庭用的阿摩尼亞水中,加入同等容量清水,將鑽石浸入溶液中輕輕攪動,然後用紙將水吸乾。

此外,使用超聲波清潔器及其它專門的珠寶清潔器效果也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刷刷就好拉!

金店的那些人不是用普通的水,他用的是汪水哦。

6樓:可可**的

倒入溫水攪拌溶解,放置5分鐘,用舊牙刷把金飾細細的刷一遍;

把金飾沖洗一遍,用紙巾擦乾水分,有一些小縫隙不好清洗可以用牙籤挑一下就可以了哦。

7樓:嘻嘻樂了

**首飾怎麼清洗效果最好,用這個方法立馬光亮如新。

怎樣清洗**?

8樓:說生活出品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9樓:歲初殘雪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乙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濕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公尺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10樓:網友

還是拿去原來買的那個地方洗吧,他們有專門的工具,並且自己容易洗壞。

自己怎麼清洗**?

11樓:說生活出品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12樓:妙招姐

教你自己在家清洗金首飾。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首飾表面已經附著了一層黑色銀膜,告訴你乙個「金器清洗劑」的配製秘方: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調和配製成「**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碗中,倒入剛剛配製好的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最好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乾,這時你的**首飾就會光亮如新啦。

在平常的日子裡,用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常常擦拭**首飾,不要等到它們表面蒙上一層難看的黑色銀膜再動手。

牙膏可以令牙齒潔白,也能令金飾璀璨如新。用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公尺湯擦洗,也能恢復**首飾的華美光澤。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洗潔淨洗,用牙刷刷,很亮的,試試。

15樓:闕香卉段江

告訴你乙個簡單方法就是自己擠點牙膏在**上用棉布來回擦就可以光亮如新。請你試試吧!

16樓:盛琦甲向雪

一共分5點,仔細看清楚了!

1.灰塵的清除。

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純金項鍊的洗滌。

洗滌純金項鍊時,應先將純金項鍊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動,然後取出擦乾。

佩戴**項鍊時,還應對扣合開關進行保養,定期向開關滴一點縫紉機油,以防開關裡的微型彈簧生鏽。

3.金首飾白斑的去除。

由於市售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汞),如祛斑霜裡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揩擦乾淨,金首飾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4.表面汙垢潔淨。

金首飾表面沾上汙垢以後,會使色澤黯淡。此時,可用沖洗**的顯影粉,兌30—40~c的溫水衝成顯影液,再加一倍的水稀釋,把有汙垢的金首飾放人其中浸泡4~6分鐘後,用軟毛刷刷去汙垢,用清水漂洗幾遍即可。倘若用細呢子蘸取指甲油輕擦一下,首飾會更光亮。

5.浸泡清洗。

先取溫開水(40~c)1000毫公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公升製成水溶液,接著將**首飾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

怎樣清洗**飾品?

17樓:向善若水

如何清除**飾品的汙漬?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飾清洗方法有以下幾種:

要保護**飾品的光澤,可在上面薄薄地塗一層無色指甲油。

如果金飾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乙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乾淨即可。

鑲寶石的金戒指可用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合液中沾濕後,擦洗寶石及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其歷久常新。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公尺湯擦洗,也可使金飾恢復光澤。

19樓:生活妙招

金銀首飾大家不要亂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不掉克數。

20樓:丫丫妙招

正確清洗**飾品的方法,洗的乾淨還不掉克數,簡單又實用。

21樓:鮑蘭商姬

在家的話可以用軟布稍沾點牙膏擦拭;假如所工作的單位裡有化驗室之類的,可以用那裡的超聲波儀清洗一下,這種方法比較徹底又不損失飾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飾有專門清洗的清洗劑賣,或者用牙膏也行。

**怎麼清洗?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金可以找塊布然後再找點香灰或菸灰的要能把你的白金覆蓋住,然後稍微用力揉搓,不乾淨的地方多柔幾便,最後用小刷子清掃就可以了。

24樓:說生活出品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用點溫水,浸泡下,在用刷子刷下,

在家怎樣清洗**?

26樓:訫

1、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首飾,然後用水沖洗,能恢復光澤亮麗如新;一定想著有死角的話用小牙籤挑一挑,不然越帶越髒,尤其是**戒指,經常帶著操作家務,很容易粘髒東西。

2、棉棒可能擦不到首飾邊角,那就用家裡淘公尺剩下的淘公尺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能增加光亮度。

3、可以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首飾。

4、如果首飾表面有一層黑色膜,就要用專業點的金屬清洗液,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兌在一起,把金首飾放在清洗劑中,隔1-2小時,取出來用水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就煥發一新了。

5、或者乾脆買來新**首飾,在首飾表面塗一層指甲油,要買好的指甲油,劣質的會很快脫落,認為的去扣脫落的指甲油,還會磨損首飾表面,好的指甲油可以保護**首飾的光澤。

6、不要帶著**戒指接觸太有的東西,否則會發烏,就像白內障一樣看著難受,如果沒有注意發生了,不著急可以把鹽、醋泡一起,將戒指扔裡面泡一泡,拿出來洗淨擦乾就ok。

保養**首飾要注意事項:

**作為一種相對不活潑的金屬,它不容易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但是要是不注意**首飾保養,也會失去它最初的光澤和魅力。一般來說,以下幾點是要注意的:

1、洗潔精的化學成分會改變**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摘掉金飾品。

2、避免做粗重工作時,穿戴金飾,尤其是戒指類。

3、避免直接與香水、髮膠等高揮發性的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4、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5、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而損壞。

27樓:說生活出品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飾品怎麼清洗

28樓:網友

1、第1種方法是採用鹼性物質進行清洗。首先需要用清水50ml、小蘇打5g、食鹽2g混合,放入要清洗的**飾品浸泡1小時後拿出用清水沖洗,然後擦乾即可。如果發現清洗的色澤沒有達到要求,可進行重複操作即可。

2、第2種方法是通過花露水的弱酸性進行清洗金屬表面的氧化物,可以採用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首飾。花露水清洗時,記得使用棉籤代替接觸。

3、第3種方法是使用鹽處進行表面氧化物的清除,可以使用同等比例的鹽和醋,用抹布沾濕後擦洗即可。這種方法是效果比較常見,方便簡易使用。

29樓:向善若水

如何清除**飾品的汙漬?

30樓:相遇職來職往

女人都會戴一些**首飾,首飾戴久了,肯定會髒,而且還會藏著一些汙垢,很難清洗,現在教幾招大家清洗**首飾的方法。

第一,如果是自己在家清洗的話,可以用牙膏來清洗,先用清水泡一下首飾,然後用一塊小布或者乙個小牙刷,擠上一些牙膏就可以清洗了。

有些首飾會有一些圖案比較難清洗的,要多刷幾遍,多擦幾遍。這樣反反覆覆洗多幾遍,首飾就能變得乾淨了。

第二,也可以用指甲油,做飯洗公尺的洗公尺水都可以清洗**首飾,還可以恢復**的光澤亮度,這也是乙個比較好的清潔方法,大家都可以試試。

第三,如果王金首飾表面會比較髒,有一層黑色,還可以通過自己,配置的一些方法來清洗,用小蘇打和鹽調和成清洗劑,然後把首飾放進去,大約泡乙個半小時左右,把首飾拿出來,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再用布不把它擦乾,這時候你的**首飾就會和新的一樣了。

第四,如果你的**首飾是圖案比較多的,比較複雜,一些汙垢又陷進去這些圖案的縫隙裡面,比較難清洗,這時候你可以考慮拿到,你所購買的**品牌的專賣店去清洗,品牌店會有專業的人員,用專業的技術來幫你清洗這些**首飾,保證讓你的首飾煥然一新,如同新的一樣,更加的有光澤。

以上幾個都是清洗**首飾的一些方法,清洗完之後告訴大家,不要把**首飾放在潮濕的地方,這樣會比較容易讓首飾生鏽,如果是有些鏽斑,在首飾清洗起來就會相當的困難,也會讓首飾有些損傷,清洗的時候就會產生一些損耗,克重沒有原來的那麼重。

大家都行動起來吧,按照這些的方法去清洗,一定能夠讓你的**首飾變的煥然一新。

清洗黃金首飾小妙招,怎樣清洗黃金首飾

首飾的清洗可以用超聲波清洗機呀,操作簡單,而且清洗效果好,能清洗的物品也比較多,放在家中很實用的。固特超聲。固特超聲超聲波清洗機。首飾容易髒,教你清洗小妙招,不花錢自己就能洗,實用。怎樣清洗 首飾 買來了 首飾戴了一段時間後,首飾變的不那麼亮了,自己又不想經常跑珠寶店去清洗,首飾自己怎麼清洗才好呢?...

黃金項鍊自己在家怎麼清洗,黃金項鍊怎麼清洗

原料 工具 首飾 牙膏 花露水 清水 棉棒 淘公尺水 醋 食鹽2克 小蘇打7克 漂白粉8克 清水60毫公升。1 用牙膏清洗金飾,用一把小牙刷蘸牙膏洗金飾品。2 用露水擦拭。用棉花棒和露水擦拭金首飾。3 用淘公尺水清洗金飾。在不可擦拭棉籤的地方,用洗公尺水浸泡首飾。4 用指甲油保養金首飾,在新珠寶的表...

黃金項鍊要怎麼清洗 5,黃金項鍊怎麼清洗

1.灰塵的清除 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 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 如牙膏 拋光膏 細砂紙或細砂布等 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2 純金項鍊的洗滌 洗滌純金項鍊時,應先將純金項鍊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