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外螺紋的畫法

2023-03-03 03:25:05 字數 5736 閱讀 485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建草圖,畫乙個螺旋線(插入→曲線→螺旋線),然後再建乙個草圖,在螺旋線的頂點處畫出牙型。最後掃瞄(輪廓是牙型草圖,路徑是螺旋線草圖)。

不知說清楚了沒,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建立草圖,畫乙個圓,拉伸得以圓柱體,選圓柱面後在這個面上畫乙個相同大小的圓,然後點選螺選線命令,根據你自己的需要,進行設定,然後再螺旋線上建立基準面 ,進入草圖後,畫上三角形,(具體設定自己弄),然後進行掃瞄切除就可以了。

solidworks中如何畫外螺紋,內螺紋

3樓:z風起

一、外螺紋。

1、首先建好要畫螺紋的零件。

2、插入螺紋之前得先把「上色的螺紋裝飾線命令開啟」,否則插入了螺紋不會顯示。開啟檔案選單「工具」下拉列表,選擇「選項」,開啟「文件屬性」對話方塊,如圖所示。

3、確定返回零件模式,在上方檔案選單欄「插入」,「註釋」,「裝飾螺紋線」。

4、開啟之後,選擇邊線,基準面,選擇國家標準,選擇螺紋型別,規格。

5、再選擇螺紋的大小,這裡以m64的螺紋為例子,輸入螺紋長度為150mm。

6、確定螺紋就已經畫好了。

二、內螺紋。

5、底孔深度為34,螺紋有效深度30mm。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裝飾性螺紋畫出來就可以了啊。軟體中有個命令是「裝飾螺紋線」。比如你要做m10*1.

25的外螺紋,長度為15個公釐。先做乙個直徑為10的軸,然後點選「裝飾螺紋線」這個命令就會讓你輸入螺紋長度及螺紋底徑,這時你輸入長度為15,次要直徑(

75就可以了啊。這樣外螺紋就做好了。內螺紋也可以如此做,只不過底孔應該是8.

75,次要直徑是10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圖上有兩種效果,上面是自動生成的,下面是人工打造的,也可以自動生成,如果要畫螺紋線也可以,就是有點麻煩!加乙個紋理效果就好了,不明白加hi再慢慢說……

6樓:東吳小肥羊

內螺紋:打異型孔就有打螺紋的選項。

外螺紋:要畫m幾的螺紋就先畫乙個直徑是多少的圓柱,然後在「插入」中選擇「註解」中的「裝飾螺紋線」輸入數值就可以了!比如你要做m10*1.

25的外螺紋,長度為15個公釐。先做乙個直徑為10的軸,然後點選「裝飾螺紋線」這個命令就會讓你輸入螺紋長度及螺紋底徑,這時你輸入長度為15,次要直徑(

75就可以了啊。

這樣外螺紋就做好了。就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軸端畫乙個圓(直徑是你所畫螺紋的外徑),然後插入螺旋線,完成草圖之後以螺旋線為基準插入基準面,然後再面上畫出螺紋的形狀,再使用切除-掃瞄命令即可做出螺紋,而且是可見的。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8樓:鳳翔劉峰

內螺紋:打異型孔就有打螺紋的選項。

外螺紋嗎?就是先畫好圓柱,在用螺旋線命令確定螺距,再畫螺紋的草圖截面,最後用掃瞄,輪廓選螺紋的草圖截面,路徑選螺旋線,我是這樣做的,應該還有別的辦法,

9樓:仙半青

兩種方法,如果你是想在工程圖中顯示出螺紋的效果的話,1、你選中圓柱面:插入/註釋/裝飾螺紋線再設定螺距,螺紋長度和小徑即可,在工程圖中可以顯示螺紋的效果。

2、你可以做出真實的螺紋線,要用掃瞄出來的螺旋曲線作為路徑,在圓柱面上切除螺紋槽,用在草圖梯形螺紋截面形狀作為掃瞄輪廓。

10樓:可以

螺紋有兩種形式表示。

1、是由螺紋裝飾線表示的(沒有牙型)

方法一:直接用異形孔嚮導選擇自己所要的螺紋孔,然後對引數進行一下設定就可以了(在實 體上製作)

方法二:在繪製出底孔的前提下使用方法二,插入——註解——修飾螺紋——設定引數。

向左轉|向右轉。

2、螺紋的第二種表示方法有實際的牙型的。

方法:首先利用螺旋線定義螺紋的螺距以及螺紋的圈數其次繪製牙型最後用掃面指令或者掃面切除指令(根據你是伸出項還是切除項決定)

點選確定完成。

solidworks如何畫外螺紋

11樓:良藏蟻愜

在上方檔案選單欄「插入」,「註釋」,「裝飾螺紋線」,開啟之後,選擇邊線,基準面,選擇國家標準,選擇螺紋型別,再選擇螺紋的大小,輸入螺紋長度,確定螺紋就已經畫好了。

12樓:網友

用裝飾性螺紋畫出來就可以了啊。軟體中有個命令是「裝飾螺紋線」。比如你要做m10*1.

25的外螺紋,長度為15個公釐。先做乙個直徑為10的軸,然後點選「裝飾螺紋線」這個命令就會讓你輸入螺紋長度及螺紋底徑,這時你輸入長度為15,次要直徑(

75就可以了啊。這樣外螺紋就做好了。內螺紋也可以如此做,只不過底孔應該是8.

75,次要直徑是10罷了。

13樓:向楠普流麗

先建立草圖,畫乙個圓,拉伸得以圓柱體,選圓柱面後在這個面上畫乙個相同大小的圓,然後點選螺選線命令,根據你自己的需要,進行設定,然後再螺旋線上建立基準面,進入草圖後,畫上三角形,(具體設定自己弄),然後進行掃瞄切除就可以了。

14樓:司寇善和諸帆

solidworks中內螺紋,可以直接用異性孔製作,外螺紋比較複雜,除非有資料庫,標準的那種螺牙,然後去製作改動,一般就直接繪製螺紋線就可以了。

solidworks畫真實螺紋,外螺紋與內螺紋怎麼畫

15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工具:solidworks、電腦。

外螺紋步驟:

繪製零部件,然後點「插入」——曲線」——螺旋線」。

選中圓柱的端麵,草繪乙個直徑為10mm的圓,確定。設定螺旋線的螺距為,圈數為20,方向向上。

點「切除-掃瞄」,選小三角型為輪廓,螺旋線為路徑,確定。

得到實體螺紋。

內螺紋步驟:

繪製零部件,點選曲線--螺旋線命令,或者通過命令搜尋搜尋螺旋線,在圓柱的上表面繪製乙個直徑為20的圓,繪製完畢就可以退出草圖,然後輸入相關的引數,如高度、螺距、圈數,即可完成螺旋線的建立。

建立一盒基準面,第一參考為螺旋線的末端點,第二參考為曲線,即為螺旋線,然後垂直於曲線。完成基準面的建立。

在基準面上,繪製三角形或者等腰梯形,為螺紋的形狀。繪製完畢退出草圖,然後點選掃瞄切除,輪廓為三角形,路徑為螺旋線。

最後,可以通過檢視--顯示--半剖檢視來檢視所繪製的圖,也可以使用螺紋裝飾圖來繪製。具體可看之前的經驗。

16樓:

設計時沒必要按實際的畫,可以用裝飾螺紋線畫出。插入-註解-裝飾螺紋線。若非要按實際畫,可以採用「切除掃瞄」來畫。

先做一螺旋線,再做一牙型圖。再切除掃瞄,即可生成螺紋線形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圓上劃螺旋線,然後劃牙型,然後掃瞄切除出螺紋。

18樓:cad技巧繪圖營

本次分享的是3d螺紋在solidworks如何收尾,有興趣跟老師學習的朋友可以給老師乙個[私信],感謝你的關注與支援!

solidwork中畫螺紋有幾種畫法?怎麼畫?

19樓:柔情西瓜啊

solidwork中畫螺紋有。

bai很多種畫法,以畫真實。

du螺紋為例,操作zhi方法如下dao

:1、如果要畫真實螺紋版需要先「權插入」——曲線」——螺旋線」,如下圖所示。

2、然後選擇圓柱體的乙個端麵,按ctrl+8使其正對螢幕,再草繪乙個直徑10mm的圓與圓柱體端麵圓重合,確定,就會出現螺旋線預覽並且左邊會出現引數設定,如下圖所示。

3、引數設定如圖所示,這裡我設定螺距為,反向打勾,圈數為15(也可以設定不超出圓柱體),起始角度設為0°,確定,得到螺旋線,如下圖所示。

4、這裡設定螺旋線的起始角度為0°後,起始位置是從「上視基準面」開始的,所以點「草圖繪製」,選擇「上視基準面」,按ctrl+8使其正對螢幕,如下圖所示。

5、草圖的最上面一點與螺旋線的起始位置重合,滑鼠移到螺旋線起始位置的時候會亮起乙個小圓點,如下圖所示。

6、選擇「掃瞄切除」工具,選擇草繪的梯形為「輪廓」,選擇螺旋線為「路徑」來切出螺紋。

7、最後儲存一下即可。

20樓:蘋果水果籃子

solidworks畫螺紋有兩種方法:一是裝飾螺紋線,在大型裝配體中為了製圖的方便以及執行的流暢一般選擇這種;二是通過用掃瞄切除命令來掃瞄螺旋線得到真實螺紋,在追求建模的真實性的時候選用。

裝飾螺紋線。

1、螺紋要麼是切在圓柱的外表面,要麼就切在孔的內表面。這裡以外螺紋來示例,內螺紋是一樣的方法。

2、首先畫乙個直徑10mm,長度20mm的圓柱體。

3、軟體上方選單欄上點「插入」——註解」——裝飾螺紋線」,然後選中圓柱體一端的圓形邊線,即可生成裝飾螺紋線。

4、設定一下左邊的牙根圓直徑為9mm。

5、確定,裝飾螺紋線就畫好了。

真實螺紋。1、如果要畫真實螺紋需要先「插入」——曲線」——螺旋線」。

2、然後選擇圓柱體的乙個端麵,按ctrl+8使其正對螢幕,再草繪乙個直徑10mm的圓與圓柱體端麵圓重合,確定,就會出現螺旋線預覽並且左邊會出現引數設定。

3、引數設定如圖所示,這裡我設定螺距為,反向打勾,圈數為15(也可以設定不超出圓柱體),起始角度設為0°(注意一下最好讓螺旋線的起始位置在某乙個基面上,便於下面草繪切口截面),確定,得到螺旋線。

4、這裡設定螺旋線的起始角度為0°後,起始位置是從「上視基準面」開始的,所以點「草圖繪製」(下圖顯示的是「退出草圖」是因為已經開始草繪了),選擇「上視基準面」,按ctrl+8使其正對螢幕。

5、草圖的最上面一點與螺旋線的起始位置重合,滑鼠移到螺旋線起始位置的時候會亮起乙個小圓點。

6、選擇「掃瞄切除」工具,選擇草繪的梯形為「輪廓」,選擇螺旋線為「路徑」來切出螺紋,效果如下圖。

7、最後儲存一下即可,效果如下圖所示。

21樓:閃亮登場

在設計bai時一般不du用畫出實際的螺紋特徵。

zhi,只是在圓柱dao面上新增修版飾螺紋線。如果實在要。

權畫出來,就用螺旋掃瞄的切除命令。

首先建好要畫螺紋的零件(已經建立好了,用乙個螺桿作例子說明)

solidworks中一般不用拉伸切除的辦法畫螺紋,因為那樣太麻煩。筆者提供一種方法,快速插入螺紋,插入螺紋之前得先把「上色的螺紋裝飾線命令開啟」,否則插入了螺紋不會顯示。開啟檔案選單「工具」下拉列表,選擇「選項」,開啟「文件屬性」對話方塊。

勾選「上色的螺紋裝飾線」。

確定返回零件模式,在上方檔案選單欄「插入」,「註釋」,「裝飾螺紋線」。

開啟之後,選擇邊線,基準面,選擇國家標準,選擇螺紋型別。

再選擇螺紋的大小,我這裡以m64的螺紋為例子,輸入螺紋長度為150mm。

確定螺紋就已經畫好了。

將螺紋匯入工程圖,螺紋的細實線和粗實線都出現了,螺紋就不用在畫了,直接標註即可。

注意事項。該方法就是:開啟上色裝飾螺紋線命令,插入螺紋裝飾線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想畫個實體螺紋du比較麻煩,要通過掃瞄來畫,如zhi果不是特別。

dao要求的話,我回建議你用「裝飾螺紋答線」來裝飾一下。

先點曲線,繪製螺紋線,很簡單,不用細說,然後在螺紋線起始的平面(上,前,右)上螺紋線起始處繪製一下螺牙截面,然後掃瞄,或者掃瞄切除,看你的截面是在實體內還是實體外了,先選截面,後選螺紋線就好了。

外螺紋的徑向檢視,小徑為什麼只畫

這樣bai是表示螺紋的專用符號,屬於du國家標準規定。zhi用以區別於內螺紋和圓 dao柱體。具體畫法 回國標規定,螺紋答的牙頂 大徑 及螺紋的終止線用粗實線表示,牙底 小徑 用細實線表示,在平行於螺桿軸線的投影面的檢視中,螺桿的倒角或倒圓部分也應畫出 在垂直於螺紋軸線的投影面的檢視中,表示牙底的細...

proe畫外螺紋跟內螺紋,要裝配起來,外螺紋是不是只用修飾就可以,這樣能不能裝配起來

插入 螺紋掃瞄 切口,是幾個要點,注意畫中心線!還有螺距的距離要大於等於你畫的截面的距離 proe裡怎麼畫用於裝配的螺紋配合件 不要管配合,按實際螺孔大小畫.proe的螺蚊配合肯定有干涉,不管就是了 按實際大小畫,proe畫配合只是表示一下裝配關係。在實際的生產運用中,這些都是標準件,國家有詳細的製...

proe50內外螺紋怎麼畫,proe50中怎麼畫內螺紋

插入 螺旋掃瞄 切口 具體的要先畫螺旋的軸或者選軸,再畫螺紋的截面。proe5.0中怎麼畫內螺紋 兩種做法 1 螺旋掃瞄切除螺紋 2 利用 修飾 命令,專門做螺紋的。兩個方法的區別是,螺旋掃瞄能夠實實在在地看見螺紋,而修飾卻不能哈,但是點選以線框顯示,就能看個那個地方是存在的。希望能幫到你!pr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