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項鍊要怎麼清洗 5,黃金項鍊怎麼清洗

2023-06-02 12:25:05 字數 6021 閱讀 5883

1樓:品橋_小草

1.灰塵的清除 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純金項鍊的洗滌 洗滌純金項鍊時,應先將純金項鍊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動,然後取出擦乾。 佩戴**項鍊時,還應對扣合開關進行保養,定期向開關滴一點縫紉機油,以防開關裡的微型彈簧生鏽。

3.金首飾白斑的去除 由於市售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汞),如祛斑霜裡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揩擦乾淨,金首飾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4.表面汙垢潔淨 金首飾表面沾上汙垢以後,會使色澤黯淡。此時,可用沖洗**的顯影粉,兌30—40~c的溫水衝成顯影液,再加一倍的水稀釋,把有汙垢的金首飾放人其中浸泡4~6分鐘後,用軟毛刷刷去汙垢,用清水漂洗幾遍即可。

倘若用細呢子蘸取指甲油輕擦一下,首飾會更光亮。

5.浸泡清洗 先取溫開水(40~c)1000毫公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公升製成水溶液,接著將**首飾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

還有,如果拿去金店清洗,一定要注意以下三點:

一。要選擇正規的首飾店,最好是去一些規模大、信譽比較好的場所,或者是檢視一下首飾店的資質證明和營業執照;

二。是在清洗前最好了解自己首飾的確切重量,並將重量記錄下來,加工後要及時去其他部門再稱量。在清洗首飾時,如果溶液中發出刺鼻性氣味,即是「王水」,切記小心,以免吃虧;

三。是在繳納費用後一定索要票據。

2樓:旁新樂正

我只知道銀鍊子用牙膏洗,金鍊子不知道能不能。沒有專用的擦拭布嗎。

3樓:w淹死的魚

好像是用火水,拿牙刷刷。

**項鍊怎麼清洗

4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項鍊自己清洗的話就放於純淨水中,輕微簡單刷一下即可,然後晾乾放首飾盒。

如果消費者不會清晰的,建議定期將金飾返回可信賴的門店進行專業清洗。如需自行在家中清潔,消費者可將金飾置於純淨水中,用軟刷輕刷進行簡單清洗,待晾乾後,放回首飾盒內儲存即可。

儘管**具有較強的金屬穩定性,但消費者在日常佩戴時也應該悉心呵護,注意保養,使金飾保持明媚的色澤。還是要注意,尤其是 佩戴時應避免金飾接觸化學物品如香水、漂白水或化妝品等以免產生化學作用。

佩戴時應避免與尖銳物品碰撞,以免造成對金飾的磨損。由於**質地較柔軟,佩戴時應避免拉扯**飾品,以免造成**飾品的變形與斷裂。

5樓:說生活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6樓:大圓餅子臉

方法如下:

1、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飾品,然後用水沖洗,能恢復光澤亮麗如新;一定想著有死角的話用小牙籤挑一挑,不然越帶越髒,尤其是**戒指,經常帶著操作家務,很容易粘髒東西。

2、可以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首飾。

3、棉棒可能擦不到首飾邊角,那就用家裡淘公尺剩下的淘公尺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能增加光亮度。

4、買來新的**首飾,在首飾表面塗一層指甲油,要買好的指甲油,劣質的會很快脫落,認為的去扣脫落的指甲油,還會磨損首飾表面,好的指甲油可以保護**首飾的光澤。

5、如果首飾表面有一層黑色膜,就要用專業點的金屬清洗液,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兌在一起,把金首飾放在清洗劑中,隔1-2小時,取出來用水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就煥發一新了。

7樓:流沙河蓮花

樓上說的太麻煩,我就是加工首飾的,特別簡單,只要加工店的拿火燒一下就光亮如新了。

家裡面再怎麼洗也沒有這個效果。

8樓:豬頭你個豬頭

可以去你當時買項鍊的金店免費清洗,她們能看得出是否是她們家的產品,或者自己在家中用洗潔精用牙刷清洗,這也是金店服務員交的,效果應該不錯,可以說試下。

9樓:程氏珠寶

可以到你所購買的珠寶店去清洗。一般都是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機,以清水來清洗首飾,它是通過水波的振動,把首飾上的汙物清洗下來,從而達到清洗首飾的目的。

**屬於惰性比較強的金屬,不溶於各種強酸和弱酸,比如硫酸、鹽酸、硝酸、醋酸、草酸等,所以,一般情況下,清洗**時候都是用鹽酸清洗,這樣,既清洗了首飾裡的汙垢,還對首飾沒有什麼危害。

10樓:固特超聲

除了傳統的清洗方式,現在大火的家用超聲波清洗機,是可以更好的解決這些家庭清洗的難題的。

所需準備的東西:需要清洗的金項鍊、一台家用超聲波清洗機、適量清水,適當的清洗劑。

操作特別的簡單,將清水倒進清洗機的內槽中,注意不要約過最大水位線,然後將需要清洗的金項鍊放進清水中,注意要完全浸入,再根據金項鍊的乾淨程度,選擇是否需要放清洗劑,準備就緒後,一鍵開啟清洗機,等待清洗時間結束即可,一把清洗時間為5分鐘,清洗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

這種清洗方式是使用了超聲波清洗技術,高效又方便,除了可以清洗首飾外,生活中的眼鏡、手錶錶帶等都是可以進行清洗的。

11樓:限量版高帥富

一般都是用柔軟的布慢慢擦,其實你可以去買的地方洗的,免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賣給你的店家去洗啊,如果是傳下來的話也拿去賣這類東西的地方去洗吧,自己肯定不能輕易去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扔王水裡就什麼都沒了。

金項鍊怎麼清洗?

14樓:御金匠珠寶維修

1、要想清洗金項鍊上的塵埃和積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使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或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洗滌純金項鍊時,應先將純金項鍊放入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的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晃,然後取出項鍊擦乾。佩戴金項鍊時還要注意項鍊扣的保養,定期向龍蝦扣開關滴一點縫紉機油,以防開關裡的微型彈簧生鏽。

3、由於市場上銷售的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比如祛斑霜中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擦拭乾淨,金首飾就會恢復原有的光澤。

4、金項鍊還可以通過浸泡達到清洗的效果,先取1000毫公升40℃的溫開水,再加200毫公升的冰醋酸製成水溶液,接著將**首飾放進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擦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如果金項鍊出現變形、磕傷、斷裂等問題,建議大家送到專業的維修保養機構修理,以免出現少克數的情形。

15樓:妙招姐

金首飾怎麼清洗?教你一招,5分鐘變得比新的還亮,清洗金首飾,金首飾怎麼清洗,清洗金項鍊,金項鍊怎麼清洗,清洗金器,銀首飾,金器怎麼清洗,清洗金子,金子怎麼清洗,清洗金銀首飾小妙招,清洗金首飾小妙招。

16樓:網友

1、用肥皂水清洗。

2、清除灰塵,用柔軟的毛刷蘸點熱水,再輕輕地刷洗項鍊。

3、祛除白斑,將有白斑的地方,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擦乾淨即可。

17樓:學前班同學

戴久了失去光澤就拿到正規金店去清洗,人家是專業的洗過了像新的一樣,金店都有免費售後服務。要是一般汙垢平時自己想在家洗,就用洗潔精或肥皂水軟毛刷刷洗就行了。網上推薦牙膏洗首飾是很不專業的說法,這樣的問題我也回答過其他提問者,牙膏裡的細小堅硬物質會損壞首飾表面的光澤,令首飾暗淡無光。

我的戒指就是這樣洗壞的,結果還要拿到金店去從新拋光,我補充了自己的回答,主要是不想大家被誤導。牙膏洗些銀飾還行,高檔首飾還是交給售後去處理吧。

18樓:網友

1首先找來乙個容器,或者平時用的杯子或者碗,放在桌子上。

2拿出沾滿汙垢的金項鍊,放進碗裡。3用勺子舀出些準備好的小蘇打,放進碗裡。4找出來平時炒菜用的調料醋,倒入碗裡。

5這時候呢,加入進去碗裡的醋和小蘇打就會在金項鍊中,不停的反應。當然,反應的同時可以溶解掉沾染在金項鍊中的雜質。要是想讓醋和小蘇打的反應加劇,這時候就可以拿出用過的勺子,在碗裡攪一攪。

這時候有人就發出疑問了,都說金子不怕火煉,可是對於酸性抵抗力就不好。這個疑問大可放心,因為金項鍊不可能會被倒進去的這麼一點點小醋給腐蝕掉的。到這裡,可以不用拿出刷子去洗刷金項鍊,就可以清洗的乾乾淨淨。

金項鍊自己怎麼清洗

19樓:子靜子的人

中國傳統都是結婚的時候必須有一套金首飾。而不少地方更是親朋好友都要送金項鍊作為彩禮。但是金項鍊戴久了會髒,又不想送到金店去洗。

那麼,金項鍊自己怎麼清洗呢?

1、清除灰塵。

當金項鍊的表面有灰塵和汙漬時,你可以用一把柔軟的毛刷沾熱水,並輕輕地刷洗在金項鍊的表面,當然最好用肥皂水沾濕棉球,再對金項鍊進行擦拭,注意千萬不能使用帶有顆粒的工具擦拭,以免對金項鍊造成磨損。

2、洗滌。首先將金項鍊放進清洗容器中,然後向容器中倒入適量的水,再新增少量的氨水,將容器口封閉,並來回用力的搖晃容器,直到金項鍊已無肉眼可見汙漬方可取出,取出後用紙巾將金項鍊擦乾,然後仔細的擦拭金項鍊的閉合位置。

3、去除白斑。

**首飾接觸到了化妝品會產生白斑或是出現泛白的現象,這時你只需將金項鍊放於火中烤一會兒,然後用柔軟的毛巾擦拭乾淨,金項鍊就能恢復剛買來時的光澤,切記不要使用小刀去刮金項鍊上的白斑,或者用砂紙去打磨。

4、理表面汙漬。

金項鍊的表面沾上汙漬後,會使它的光澤變得黯淡無光,當金項鍊出現這種現象時,可以使用沖洗**的顯影粉,再在顯影粉中加入溫水進行調和,之後加入與調和後的液體同樣多的水稀釋,將金項鍊浸泡在液體中,6分鐘後用柔軟的毛刷清理汙漬,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金項鍊清洗主要可以分為4個步驟。首先是去除灰塵,其次是進行洗滌,再次是將白斑祛除,最後是清理表面汙漬。大家在清洗的時候,只要按照步驟來就可以了。

金項鍊清洗的方法

20樓:一襲可愛風

金項鍊指的是用金質材料製作出的首飾品,通常掛在脖頸用作裝飾,著名的有隋朝波斯金項鍊。金項鍊是象徵著恆久真情的絕佳載體。下面是我收集整理的金項鍊清洗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金項鍊清洗的方法1

在卸下了時尚光環之後,金項鍊就像個嬌弱的孩子,需要mm們的悉心「照顧」,當它弄髒了,你需要耐著性子為它擦洗全身,那麼清洗金項鍊的正確方式是什麼樣的?快來看看你的哪些清洗方式需要糾正吧!

清洗金項鍊時,mm們需要準備一盆清水,同時往水中加入少量氨水(氨水具有去漬作用),接著放入金項鍊,浸泡一會即可取出擦乾。除了氨水溶液可清洗金項鍊外,醋酸溶液也具有同樣的去漬效果哦!mm們平常佩戴的金項鍊一般不易變色,但你的金項鍊如果頻繁接觸**上的護膚霜、化妝品等化學物質,也可能因發生化學反應而色澤變暗。

清洗色澤變暗的金項鍊需要用顯影粉稀釋液,把金項鍊放人其中浸泡4~6分鐘後,再用毛刷輕輕將汙垢刷去,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抹幹即可。

金項鍊清洗的方法2

金項鍊如何清洗才透徹?金項鍊戴的久了就會發現心愛的金項鍊變得沒有剛剛購買的'那樣金燦燦,顏色變暗色彩低沉。汙漬和汗漬的侵蝕都就將金項鍊表層產生一些變化,於是想到清洗與清潔的事情。

那麼如何清洗金項鍊才能放心?

清洗金項鍊的時候,要用性質比較溫和的肥皂(最好是中性肥皂)以及軟毛刷,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最忌諱的就是戴著金飾去洗溫泉,大家可以到銀樓或者你們買金飾的地方也可以清洗的。

如果是經常佩戴的金飾,應該每個月清洗檢查一次,這樣能保證你戴的金飾沒有出現大的問題,而且很乾淨。

有時候很長時間不戴的金飾會發灰,一點都不亮了,這應該是塵埃的錯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刷洗,用酒精或肥皂水都可以,要輕輕的刷,不要使勁。不然的話,項鍊是洗乾淨了,但是久而久之會變輕的哦!

有色斑金項鍊怎麼清洗呢?這些色斑不只是塵埃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和日常護膚用品發發生了化學反應。同樣的,為了保證金的含量不會大幅削減,一定不能用小刀刮或是砂紙打磨,只需放在小火中烘烤一下,再用軟布擦拭乾淨,自然會像原來那麼亮,這樣做流失的金元素最小。

黃金項鍊自己在家怎麼清洗,黃金項鍊怎麼清洗

原料 工具 首飾 牙膏 花露水 清水 棉棒 淘公尺水 醋 食鹽2克 小蘇打7克 漂白粉8克 清水60毫公升。1 用牙膏清洗金飾,用一把小牙刷蘸牙膏洗金飾品。2 用露水擦拭。用棉花棒和露水擦拭金首飾。3 用淘公尺水清洗金飾。在不可擦拭棉籤的地方,用洗公尺水浸泡首飾。4 用指甲油保養金首飾,在新珠寶的表...

在家怎麼清洗金項鍊,在家怎樣清洗黃金項鍊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最好放在一瓶皂水中,並輕輕地抖動即可.首飾的清潔與保養 1.灰塵的清除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 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 如牙膏 拋光膏 細砂紙或細砂布等 擦洗,避免使金的重...

請問,金項鍊如何清洗(在家),黃金項鍊自己在家怎麼清洗?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最好放在一瓶皂水中,並輕輕地抖動即可.首飾的清潔與保養 1.灰塵的清除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 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 如牙膏 拋光膏 細砂紙或細砂布等 擦洗,避免使金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