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螺紋是怎樣加工的 螺紋是怎麼加工出來的?

2023-03-03 03:25:02 字數 3425 閱讀 4111

1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加工有好多種方法:

常用的普通車床車螺紋,一般適合各種形式和規格的內外螺紋;

板牙套螺紋,適用於不大於m20的普通螺紋,和2〃以下的管螺紋,當然大些的螺紋也可以用板牙套絲,費些力,需要機械幫忙;

還有就是批量更大的用搓絲機搓螺紋,一般所有的螺栓標準件都是這樣加工出來的。

以前還有磨削和銑削螺紋的,近來很少看到。

我經常看到的就這些,還有其他的沒見到,尚請指點。

2樓:網友

有個螺紋圈,自己可以扣出來的.

螺紋是怎麼加工出來的?

3樓:海飆

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一般用右旋螺紋;按螺旋線的數量分為單線螺紋、雙線螺紋及多線螺紋;聯接用的多為單線,傳動用的採用雙線或多線;按牙的大小分為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等。 圓柱螺紋的主要幾何引數有:

①外徑(大徑),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②內徑(小徑),與外螺紋牙底或內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③中徑,母線通過牙型上凸起和溝槽兩者寬度相等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④螺距,相鄰牙在半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⑤導程,同一螺旋線上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⑥牙型角,螺紋牙型上相鄰兩牙側間的夾角。

⑦螺紋公升角,中徑圓柱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紋軸線的平面之間的夾角。 ⑧工作高度,兩相配合螺紋牙型上相互重合部分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方向上的距離等。螺紋的公稱直徑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

螺紋已標準化,有公尺製(公制)和英製兩種。國際標準採用公尺製,中國也採用公尺製。 圓柱螺紋中﹐三角形螺紋自鎖效能好。

它分粗牙和細牙兩種﹐一般聯接多用粗牙螺紋。細牙的螺距小﹐公升角小﹐自鎖效能更好﹐常用於細小零件薄壁管中﹐有振動或變載荷的聯接﹐以及微調裝置等。管螺紋用於管件緊密聯接。

矩形螺紋效率高﹐但因不易磨製﹐且內外螺紋旋合定心較難﹐故常為梯形螺紋所代替。鋸齒形螺紋牙的工作邊接近矩形直邊﹐多用於承受單向軸向力。 圓錐螺紋的牙型為三角形﹐主要靠牙的變形來保證螺紋副的緊密性﹐多用於管件。

4樓:

使用製作螺紋的工具,採用切削、車削、銑削、磨削等工藝對工件進行加工。是工件具有特定形狀的螺紋。

一般指用成形刀具或磨具在工件上加工螺紋的方法,主要有車削、銑削、攻絲套絲磨削、研磨和旋風切削等。車削、銑削和磨削螺紋時,工件每轉一轉,工具機的傳動鏈保證車刀、銑刀或砂輪沿工件軸向準確而均勻地移動乙個導程。在攻絲或套絲時,刀具(絲錐或板牙)與工件作相對旋轉運動,並由先形成的螺紋溝槽引導著刀具(或工件)作軸向移動。

5樓:小新心科技觀

零件上的螺紋是怎樣做出來的,看車工師傅加工過程服了,長見識。

6樓:宇工五機頭數控彎箍機

河北宇工工具機提供內螺紋工具機裝置。

外螺紋加工

7樓:匿名使用者

1.扎刀的原因主要在你的車刀上。 那是你的車刀磨損的太嚴重的,車刀不是在挑螺紋,而是在硬往過強行進給。你說他能不紮刀嗎?

2.倒牙主要有2個原因。乙個是你刀子的角度沒有磨好。

我估計是刀子的刀尖是個歪的。二就是你把刀子磨好了。沒有用專用的對刀樣板把刀子的角度對好!

還有乙個就是你把刀子的角度對好了。把刀子沒有夾緊。挑螺紋的時候也動。

所以就有倒牙的事情發生!

3關於半面光半面粗草。還是你刀子的問題不管幹什麼活。車工的技術有70%是要磨一把好的刀子。

俗話說。7分車刀。3分把握。

就是說的這個道理。我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樣的車刀。幹那種活。

乙個材質的材料。還有大小。是一種乾法,材料硬的有硬的乾法。

材料軟的有軟的乾法。而且所用的刀頭都不一樣的,如果你用合金刀頭。我估計你把刀子的2刀刃的其中乙個磨出小豁豁了所以不光。

4亂牙,就是你把螺紋手柄的螺距沒有掛對。所以就亂牙了。預防的方法就是。

當你把螺距掛好以後先進上個10~20絲。用專用的牙規來看看螺紋的螺距對不。然後在挑。

還有就是你把刀子沒有夾緊動了。還有個就是你的小拖板沒有上緊。他來回跑。

所以就老亂牙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車床精度那麼低呀?車工師傅不看數嗎?呵呵,你的擔心有道理,但是熟練的師傅不會出現這個情況。還有被加工柱體只是轉動並不前進,徑向移動的是刀具(刀架)

比如定好螺紋的起始零位置後,下次進刀起始位置還是零位置,只看電子標尺就好了。如果刀具沒動,工件沒鬆動,那麼就是精確的。

npt2外螺紋怎麼加工?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加工方式:1.套絲;2.車床車。單個加工都是用套絲加工,大批量的是用數控車床加工。

螺紋加工方法有哪些?

10樓:閎伯吾燦

加工長軸螺紋,工具機本身的剛性要好,刀具,切削用量要適合,這需要在加工中調節,一般都用跟刀架加工。

內螺紋加工和外螺紋加工有什麼區別?

11樓:塔木裡子

主要就是即使用同樣的加工方式,如採同樣用手工加工、車床加工等時,使用的加工工具完全不一樣,如手工加工時加工外螺紋用「板牙」,而加工內螺紋時用的是「絲錐」。

一、刀片的方向。

1、國產的內螺紋標記為n。

2、外螺紋標記為w。

二、**不同。

1、由於**、工作流量需要,市場上大多是用內螺紋閥門,所以**偏貴。

2、外螺紋刀較內螺紋便宜很多。

三、通徑不同。

1、考慮到螺紋的連線,同口徑的外螺紋通經比內螺紋小,流速快,流量小。

2、內螺紋流速慢,流量大。

四、耐壓效果不同。

1、同一材質的外螺紋的閥門壁通常比內螺紋的厚(通經越小,壁越厚)。

2、抗壓能力更大,這也是壓力等級大的閥門都是外螺紋的原因。

螺紋加工都有哪些方法?

手工加工外螺紋的方法叫____,所使用的刀具是____,加工內螺紋的方法叫____,所?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加工外螺紋的方法叫__套絲__,所使用的刀具是__板牙__,加工內螺紋的方法叫__攻絲__,所使用的刀具是__絲錐

13樓:務巨集伯

扳絲,扳牙,攻絲,絲錐。

npt外螺紋怎樣加工

圖紙上G3 4是指外螺紋還是內螺紋

55 非密封管螺紋的內外螺紋的代號都是g。具體是內螺紋還是外螺紋,要看在圖紙上的標註 標註指在材料外圓的是外螺紋,指在材料中的是內螺紋。圖紙上g3 4是指外螺紋還是內螺紋?55 非密封管螺紋的內外螺紋的代號都是g。具體是內螺紋還是外螺紋,要看在圖紙上的標註 標註指在材料外圓的是外螺紋,指在材料中的是...

車12815的外螺紋怎麼程式設計

m3s700 t101 g0 g99x130z4 g92 x127.5z f1.5 x127 x126.7 x126.5 g0 z100 m5m30 數控車螺紋怎麼程式設計?要看你用什麼系統的,最常用的就是g92指令。例如m30 1.5 假設z向長10 的螺紋程式設計如下 g92 x29 z 10 ...

UNUNFUNC螺紋之間是怎樣區別的

1 un 統一螺紋代號 美制螺紋 舉例1 3 8 16unc 2a,表示公稱直徑3 8英吋,每英吋16個牙,公差等級為2a精度的外螺紋。舉例2 3 8 16unc 2b,表示公稱直徑3 8英吋,每英吋16個牙,公差等級為2b精度的內螺紋。只有un的話,說明每英吋牙的數量可以自己定 2 unc 統一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