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的賬戶為 半止付 是什麼意思

2023-03-05 14:35:04 字數 1728 閱讀 6886

1樓:匿名使用者

1、半止付狀態就是單位現在已經沒在交醫療保險了,但時間不足兩年。

2、醫療保險繳費中斷後,系統自動封鎖為「半止付」狀態,停止使用醫療保險統籌**。您在未就業期間欠繳的醫療保險費可自行確定是否補繳。若您決定補繳,在未就業期間,可持身份證和戶口簿至所在區社保辦事處進行補繳,補費到賬後,恢復醫療保險待遇;若您不想補繳,新單位在為您接續繳費滿乙個月以後,需持加蓋公章的《醫療保險增加人員花名冊》和您本人要求中斷繳費的書面申請至醫保中心辦理接續待遇的手續。

3、按照現行的醫療保險政策規定,您辦理醫療保險退休時,醫療保險的連續累計繳費年限需滿25年,您之前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是可以作為累計繳費年限計算的。

2樓:謬唱

問社保中心,把你的情況講明他們會給你明確答覆。

自己交醫療保險,為什麼每個月醫保卡都沒有進錢,而且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狀態是: 半止付?

3樓:網友

個體繳費的時候,養老和醫療全部進入社會統籌,個人賬戶不打錢,只有是單位繳費的時候,個人養老和醫療賬戶內才打錢,比例要小於公務員。

4樓:幽靈貓**

醫療保險分檔,低檔的不往你醫保卡裡打錢,而高檔的是往醫保卡裡打錢的。

半止付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半止付狀態就是單位現在已經沒交醫療保險,沒交時間不足兩年。而且停止使用醫療保險統籌**。在未就業期間欠繳的醫療保險費可自行確定是否補繳。

2、按照現行的醫療保險政策規定,辦理醫療保險退休時,醫療保險的連續累計繳費年限需滿25年,之前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是可以作為累計繳費年限計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單位還沒給你交錢,交上錢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半止付」是醫療保險的專用名詞,是指參保人員只能使用個人醫療帳戶(ic卡)資金,不享受醫療保險統籌**待遇,通俗地說,就是不能用ic卡結算住院費用。

以下幾種原因可能導致醫療ic卡「半止付」:一是參保單位或個人欠費;二是職工調轉時沒及時辦理調轉手續,三是實行統籌包乾。

單位有個月保險欠繳,醫療保險就會半止付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半止付」是指:醫保卡呈單位欠繳狀態。從欠繳費的次月起,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依據有關規定對該單位在職職工的醫保ic卡做「半止付」處理,即不能享受住院和門診大病醫療保險待遇,但個人帳戶部分可以購藥。

在領取失業金期間醫保卡半止付怎麼辦

9樓:開心鬼

醫療保險繳費中斷後,系統自動封鎖為「半止付」狀態,停止使用醫療保險統籌**。在領取失業金期間醫保這塊是由失業金代繳,這種情況應該不會出現半止付狀態,除非由於停交已經超過了1個月,所以有6個月的等待期,到6個月後才能生效使用,進行報銷。如果這種情況就必須補繳那個月才可以。

醫療保險是半止付的狀態時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我查了下,半支付狀態就是單位現在已經沒在交了,但時間不足兩年,

醫保卡在**可以查到是半止付狀態

11樓:世外桃源

登陸繳費當地的市一級的醫療保險官網,通過輸入身份證和醫療保險卡號就可以查到醫保卡的資訊。

意外險付加醫療保險是什麼意思,意外保險和意外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如果認為以目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有必要購買意外醫療保險,那麼在這裡也建議您投保帶有提前墊付的意外醫療保險,這樣也多了一份保障。意外醫療保險提前墊付就是指附加在主險上的意外險保障條款,對您而言投保很有必要。不過在投保前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保障範圍和保障額度要注意。畢竟各款產品在保障範圍上是有區別的,而...

醫保個人賬戶的基本定義,醫療保險的定義及特點是什麼

醫保個人賬戶指的是什麼 社保卡裡面的醫保個人賬戶與統籌賬戶是什麼意思?有關社保卡方面好多的概念都不懂 250 無論是單位繳納或者個人自己繳納,都會把一部分比例的社保費納入統籌賬戶,其餘納入個人賬戶,如果個人不幸身亡,或者退保,都只能繼承或者退個人賬戶的金額。社保卡裡的個人賬戶是說明你個人可以支付的醫...

住院醫療保險是什麼意思,包括什麼

住院醫療保險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住院 而支出的各項費用負保險給付責任的健康保險。包括的保障責任會根據產品不同而不同,但基本是保障報銷被保人因意外事故 疾病導致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還有很多這類保險知識不懂的話,可以移步這裡哦 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我們在購買住院醫療保險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