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們 用什麼擬人句合適

2023-03-02 21:20:03 字數 5044 閱讀 7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向我們問好、鮮花向我們微笑。

2樓:雪琳戀庚

花兒向我們招手。

太陽公公向我們微笑。

3樓:櫻桃鬆馳熊

花兒向我們招手。

太陽公公向我們微笑。

觀眾向我們歡呼。

4樓:生態蛋子

太陽向我們微笑。

小鳥向我們歌唱。

河水向我們跑來。

有哪些好的擬人句?(多一些)

什麼是擬人句

5樓:玉門樓蘭

擬人是一種修辭方式。

含義:就是把事物人格化,把本來不具備人的一些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有感情、有語言、有動作。

要求: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作用:在於使事物獲得人的屬性,便於抒發感情,使人感到親切、易受感染。

擬人,還可使抽象的事物具體化,使無生命的東西活躍起來,這就使語言的形象性、生動性、感染力。

例子:1.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7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6樓:鹿田陶棠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7樓:網友

瞧,秋姑娘來到田野裡,玉公尺可高興了,它特意換了一束金纓,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白牙;大豆也許太興奮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稻子卻特別地懂禮貌,彎著腰迎接那久別的「故友」——秋姑娘;高粱向來是怕見生人的,這不,見了秋姑娘,還不好意思呢,臉都漲得紅紅的。

8樓:網友

圓圓的池塘就好像一面鏡子 。

字典就好像乙個不開口的老師。

夜空中的星 星⭐就像 無數隻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

9樓:啊丫

擬人句大全優美。

18-01-04 上官永君 + 關注獻花(1) 收藏1、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2、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

3、行道樹筆直地站在路邊。

4、蠟燭上的火光歡快地舞蹈著。

5、春姑娘來了,小草悄悄地從土裡探出小腦袋,好奇地望著這個世界。

6、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7、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8、它脫下破舊的外衣,又開始新的生活;它貪婪地吮吸著春天那清新、甜潤的露珠兒,慢慢地長出逗人喜愛的嫩枝綠葉。

9、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10樓:元小貓

1.風兒不知向小草說了什麼笑話,樂得小草前仰後合。

2.日記本是我的好朋友,每天晚上我都要向她傾訴自己的心聲。

3.風姑娘不知在唱什麼,動聽的歌兒,聽了小草擺動著自己如花似玉的身材。

4.風姑娘一邊唱歌,葉子寶寶們一邊為他伴奏,發出「沙沙」著動聽的聲音。

5.小鳥站在樹媽媽的膀子上,唱著動聽的歌兒,一切是那麼和諧美好。

可能不是太好

擴句榆樹向我們招手,柳樹向我們招手改為擬人句

原句 榆樹向我們招手。擴句 翠綠的 榆樹 熱情地 向我們招手。榆樹常常把身子探岀牆頭,向我們招手。榆樹常常把身子探出牆頭,向我們招手。仿寫擬人句 榆樹常常把身子探出牆頭,向我們招手。照樣子寫小鳥在樹上 照樣子寫句子如下 小鳥在樹上 放聲歌唱,向我們打招呼。榆樹常常把身子探岀牆頭,向我們招手 仿寫句子...

路旁的花兒向我們點頭,仿寫擬人句怎麼寫

小鳥在枝頭歌唱。河裡的小魚向我們微笑。分析 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把小魚當作人來寫,發出微笑的動作。樹林裡,小鳥 在枝頭歌唱。路旁的花兒向我們點頭仿寫擬人句 小樹在向我們招手。荷葉上的小露珠在跳舞。蟋蟀在彈琴。路邊的花兒向我們點頭仿寫擬人句 路邊的小草向我們揮手 路邊的大樹向我們致敬 天上的月亮向我們...

滿天的星星在向我們眨眼睛的擬人句是什麼

這句話的本身就是擬人句 星星 眨眼睛 擬人化 這就是擬人句啊。滿天的星星在像我們眨眼睛,仿寫擬人句 滿天的星星像是調皮的孩子,在向我們眨眼睛。路邊的花朵在向我們微笑 滿湖的荷葉在風中翩翩起舞 頑皮的雨滴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滿天的星星在向我們眨眼睛。天上的星星像在跟我眨眼睛是擬人句嗎 星星做了眨眼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