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柳枝」寫擬人句,用柳樹寫乙個擬人句和比喻句

2022-12-04 09:35:02 字數 2539 閱讀 3501

1樓:匿名使用者

1、春風吹拂,柳樹舞動著柔軟的枝條,用優美的舞姿迎接著春天的到來。

2、秋天來了,柳樹換上了金黃的盛裝,昔日如婀娜少女,這個季節她顯得穩重多了。

3、柔軟的柳枝在水的倒映中蕩漾,如少女揮動的衣裙。

4、晴天的柳樹,散發著陽光的氣息,給人一種朝氣勃勃的感覺;陰天的柳樹,籠罩著團團煙霧,給人一種說不出的神秘感;雨天的柳樹,傷心地哭泣著,但也不忘為風作伴舞。

5、柳樹的枝條在江裡垂下來梳洗。

2樓:從口從羊咩

擬人句:

河岸邊的柳枝隨風搖擺想乙個天生的舞蹈者綻放青春的光芒。

嫩弱的柳枝如乙個嬌羞的小姑娘般,揮動衣袖翩翩起舞。

柳枝姑娘跳起了舞,她的長髮迎風飄動。

夏天的柳枝像姑娘的腰,動人多姿。

柔軟的柳枝在水的倒映中蕩漾,如少女揮動的衣裙。

3樓:雨滴

柳枝,悠然的在春風中起舞,曼妙的舞姿猶如嬌俏的新娘,落落大方,超凡脫俗。

4樓:網友

小河邊有一棵大柳樹,一陣微風吹來,柳枝的長髮在微風中飄舞著。

5樓:及荌荌

一陣風來,柳枝扭動起了她的細腰肢,翩翩起舞!

6樓:郜

柳枝扭動看纖細的腰肢,悠然自得的輕輕撫摸看著水面。

用柳樹寫乙個擬人句和比喻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柳樹的比喻句。

1.柳樹,像調皮的孩子不斷撫弄行人的人衣帽;像婀娜的少女與清風為伴翩然起舞;又像婆娑的老婦立於橋邊盼守那歸來的身影。

2.路邊的柳樹好像女孩子裙襬下面的蕾絲一樣,在風中搖曳出一片動人的風情。

3.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

4.它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子,披著長頭髮,低頭含笑。

5.我喜歡柳樹嬌柔精巧的美好氣質。它那小巧玲瓏的體態如同豆蔻年華的少女阿娜多姿;光滑柔軟的枝條狀若絲條,下垂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尤如姑娘的滿頭青絲;其葉片狹長但寬窄相宜,形如少女細長的眉毛,十分美妙。

6.從遠處看,柳樹就像一位年輕的少女,她那長長的秀髮低垂著,在微風中,隨風擺動。可愛的小燕子,在柳樹枝條間盤旋,好像在為柳樹跳著美麗的舞蹈。

描寫柳樹的擬人句。

1、現在是冬天了,柳樹慢慢變成了「禿頂」,沒有葉子,就少了不少吸引力,沒有很多人來這裡玩了。

2、楊柳在風中扭動著腰肢,跳起了舞。

3、春姑娘靜悄悄地來了,柳樹姐姐的頭上也多了一些綠色的發卡,那是春姑娘送給她的。

4、夏姑娘走了,秋姑娘又來了。柳葉聽了秋姑娘的命令,全都掉落。

5、我和朋友們玩捉迷藏時,我總是躲在柳樹背後;如果它的葉子比較多,我還會被披一身綠衣服,待在樹下一動不動,包管不會被人發現。這時,柳樹靜靜地看著我,一言不發。

6、每當微風拂過,柳樹姐姐就會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來,那婀娜的舞姿,吸引了小鳥,小鳥也來為她伴奏了。

7、柳樹和風簡直是天生一對。在風的吹動下,柳枝徐徐飄盪,為風拌舞;平淡的湖面,在柳枝的倒影的映襯下,增加了無限風致。

柳枝寫擬人句

8樓:張

柳枝伸出小手輕輕在水邊拂了一下。應該選螞蟻搬兵,因為文中都是寫這個內容,並且更具體生動,吸引讀者興趣。

9樓:匿名使用者

1、長長的柳枝隨著溫柔的春風瀟灑地飄動著。

2、現在是冬天了,柳樹慢慢變專成了「禿頂」,沒有葉子,就少屬了不少吸引力,沒有很多人來這裡玩了。

3、夏姑娘走了,秋姑娘又來了。柳葉聽了秋姑娘的命令,全都掉落。

4、我喜愛柳樹,不僅因為它輕盈柔美的風姿為湖光山色增添了嫵媚的風采,還因為它有堅韌不拔的性格。

以「柳枝"為題,寫一句擬人句和一句比喻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1、風中的柳枝彷彿少女一般婀娜多姿。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2、柳枝像少女在春風中翩翩起舞。 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3、柳樹象舞蹈家一樣在風中搖擺。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

比喻句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

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用柳樹為內容寫擬人句 5

11樓:手機使用者

春風吹拂著柳樹的身體。

柳枝的頭髮隨風舞動。

柳葉在風中鼓掌。

12樓:幻

春天的時候,柳樹在訊息邊擺弄著它那柔軟的頭髮。

13樓:流風破

柳樹的枝條在隨風舞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那長長的柳根就像媽媽那長長的辮子。

關於「柳樹」的擬人句有哪些

15樓:少爺果果

在船上看見柳樹正梳著頭髮。

用柳樹為內容寫擬人句,用柳樹為內容寫擬人句

春風吹拂著柳樹的身體。柳枝的頭髮隨風舞動。柳葉在風中鼓掌。春天的時候,柳樹在訊息邊擺弄著它那柔軟的頭髮 柳樹的枝條在隨風舞動.柳樹那長長的柳根就像媽媽那長長的辮子 以柳樹為描寫的擬人句 春風吹拂,柳樹舞動著柔軟的枝條,用優美的舞姿迎接著春天的到來。春天到了,岸邊垂柳依依,絮飛舞,枝吐綠,梢戲水。春風...

用 炫耀 寫乙個擬人句。比喻句擬人句練習

炫耀 的擬人句有 1,梅從不與百花爭奪明豔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2,海水頑皮的向天空炫耀自己的藍藍的外套。3,百合花,雖然長得美麗,但她不驕傲 她雖然有迷人的香氣,但她不炫耀。4,風來了,輕輕搖動著樹的枝條,似乎要從那微小的花蕊中搖下那香味的小包,把它們帶在身上,向陽光炫耀。5,水仙花顯得非...

仿照擬人句仿寫擬人句,仿寫乙個擬人句

在這境裡連青蛙和蚊子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在這境界裡,連松鼠和小鳥都靜止不動,好像品味著森林的無限清香 仿寫擬人句 一 乙隻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二 蝴蝶擺動著手臂,羞答答地飛舞著。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快活得像個有糖吃的小朋友。三 各色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四 乙隻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