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材料板材的種類有哪些,裝飾材料的板材有哪些種類

2023-03-02 21:15:03 字數 5378 閱讀 8514

1樓:易達安全生產

塑料復合鋼板、飾面板、鈣塑板、石膏板、纖維板、三聚氰胺板、鋁塑板、膠合板、刨花板、防火板等。

裝飾材料的板材有哪些種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木板還是飾面板,要是木板太多了;主要是『木工板、密度板、機制板、貼面板、噢松板』如果是飾面板更多;『水曲柳、紅櫻桃、紅櫸木、花樟木、楓木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吊頂。牆面的。地面的。三大類。

4樓:齊家網

每個對裝修的要求是越來越高,像很多建材為了達到人們的要求是越來越多和種類,就像我們常用的家裝板材是我們裝修少不了一種材料,家裝板材一般種模擬較豐富,不同板材其製作方式以及使用工藝都是有所差別的,而家裝板材選擇什麼好呢? 家裝板材之:整合板:

集板板在家裝使用過程中具有不易變形的優點;並且它是一種新興的實木材料,採用優質進口大徑原木精深加工而成,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板材。這種板材在加工過程中使用的膠合劑比較少,因此其環保效能優越,是細木工板答應含甲醛量的1/8,當然其市場**也相對居高。 家裝板材之:

中密度板: 中密度板在家裝使用過程中,其握釘能力比刨花板還差,中密度板是用粉末狀木屑經壓制後成型,平整度較好,但耐潮性較差,密度板的握釘力較刨花板差,螺釘旋緊後假如發生鬆動,由於密度板的強度不高,很難再固定,因此很少用於做櫃體板材。 家裝板材之:

細木工板: 這類板材在家裝使用過程中防潮效果好,但不能直接刷漆;細木工板的中間是以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兩面粘上很薄的木皮,可以做家具和包木門及門套、暖氣罩、窗簾盒等,其防水效能好。 家裝板材之:

飾面三夾板 這類家裝板材的**相當實惠,所謂三夾板或者三合板又叫多層板,層數不同叫法不同,它的優劣主要看原料。現在家裝中使用的主要是飾面三夾板,即在工廠中已經將非常薄的實木飾面貼在三夾板上。飾面三夾板使用方便,**也便宜,但是在選購時一定要注重其生產工藝哦,有些廠家在生產過程中由於其所採用的膠合劑。

以上這些都是我們裝修比較常用的裝修板材,總的來說,板材按材質分類可分為實木板、人造板兩大類;按成型分類可分為實心板、夾板、纖維板、面板、防火板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常用的一些板材,它們各自有著不同的用處。

裝飾材料都包括什麼?

板材有哪些種類

5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分很多種,櫸木copy、榆木、水曲柳、橡木、松木、杉木、莎木、樟木等,國內用的普遍的是橡木。松木、杉木較差,水曲柳、櫸木、榆木屬於中等偏上,在往上就是紅木系列了。橡木的優點是耐腐蝕。

而松木和杉木的優點是**比較低一些。另外實木的物理效能不穩定,不容易做造型。我們選購時可以聞一下是否有刺鼻性氣味,對於甲醛過量的家具我們是不能購買的。

6樓:剎那間文化獅子

在裝修中經常會看到板材的身影,目前。

市場上常見的板材大致可以分為兩個大類,版乙個是實木板,乙個是人工板。權。

顧名思義,實木板就是由實木直接拼接而成,人工板是經過了人工二次加工製成的板材。

如果說要再具體細分的話,就會延伸出很多種類,比如說實木板會分櫸木、榆木、水曲柳、橡木、松木、杉木、樟木等、人工板會分夾細木工板、整合板、膠合板、生態板、貼面板、密度板、刨花板等,不同的板材擁有不一樣的特性。

7樓:雪寶板材

板材主要有以下八大種類,分別是:

1、 實木板。

頭製造而成的材質,它的優點是堅固耐用、紋路清新自然,是裝修中的首選物件。但這類板材的造價及施工工藝要求較高,更適合類似別墅、豪華複式樓等高階裝潢。

2、 夾板。

夾板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膠合板,板材行內叫做細芯板。由三層或多層1釐公尺的單板經熱壓制而成。目前家裝中最為常用的材料之一。

夾板的規格眾多,分為18釐板、15釐板、12釐板、9釐板、5釐板、3釐板。

3、 裝飾面板。

裝飾面板是目前常用的高階裝修材料。把實木板刨切成厚度為公釐左右的超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作而成。裝飾面板厚度大概在3釐公尺左右。

4、 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俗稱大芯板。由兩片單板粘壓木板而成。**比細芯板更加便宜,細木工板的橫向抗彎壓強度更高。而豎向抗彎壓強度更差。

5、 刨花板。

刨花板的主原料為木材碎料,再滲加膠水壓制而成。刨花板分為擠壓和平壓刨花板兩種。此類材質強度較低,但是價位相對來說也比較便宜。

6、密度板。

密度板俗稱纖維板。以木質纖維及植物纖維為原料,新增膠粘劑製造而成,它的材質較軟耐衝擊,造型豐富。

7、 防火板。

防火板的主原料為矽質或鈣質材料,混合了纖維材料等化學新增劑,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厚度一般為公釐、1公釐和1.

2公釐三種。因為防火板工藝要求較高,因此比裝飾面板也要貴。

8、 三聚氰胺板。

三聚氰胺板是將不同顏色的紙加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而成,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經熱壓製造而成的裝飾板。色彩豐富,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

8樓:匿名使用者

板材的bai主要種類有:實木板、du大芯板、竹拼板zhi、密度板dao

、飾面板、細芯板、指版接板、三聚氰權胺板、防水板、石膏板、水泥板、免漆板、烤漆板、刨花板等。

介紹一下板材的特性:

1.板材產品外形扁平,寬厚比大,單位體積的表面積也很大。

2.可任意剪裁、彎曲、沖壓、焊接、製成各種製品構件,使用靈活方便。

3.可彎曲、焊接成各類複雜斷面的型鋼、鋼管、大型工字鋼、槽鋼等結構件。

市場上常用的牆體板材按材質大致分為水泥類、混凝土類、石膏類、復合類。

9樓:德華兔寶寶

板材按材質分為實木板和人造板。常見的人造板分為:細木工板、整合板、膠合板、生態板、貼面板、密度板、刨花板等,還有兔寶寶順芯板。

裝飾材料板材常見的種類有哪些

10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1、實木板,就是用完整的木材製作的木板;

2、夾板,就是一般說的膠合板,用很多層一公釐的單板熱壓而成;

3、裝飾面板,使用粘膠工藝製作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板;

4、細木工板,又叫大芯板,兩塊單板中間壓拼接木板而成;

5、刨花板,以碎木材為主要原料;

6、密度板,是以其他木質纖維作為原來製作成的;

7、防火板,用矽質材料、鈣質材料做成的,具有防火屬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質、紙質、石質、玻璃材料、布藝。

裝飾板材有哪些種類?

12樓:答疑解惑

裝飾板材的種類有細木工板、膠合板、裝飾面板、密度板、整合材、刨花板、防火板、石膏板、pvc板材、鋁扣板、鋁塑板、三維板等。今天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整合材以及pvc板材兩種生活常見的板材。

裝飾材料分為兩大部分:一部分為室外材料,一部分為室內材料。

室內材料再分為石材,板材、片材、型材、線材五個型別。

裝飾板材是所有板材的總稱,主要有:細木工板、膠合板、裝飾面板、密度板、整合材、刨花板、防火板、石膏板、pvc板、鋁扣板、鋁塑板、三維板等。

板材種類有哪些,該怎麼選擇

13樓:大王椰板材

大王椰板抄材有生態免漆板、

襲實木板、飾面板、細bai木工板、多du層板、阻燃板zhi、整合材等,dao

板材選購的技巧。

1、認清人造薄木貼面與天然木質單板貼面的區別:前者紋理通直,紋理有規則;後者為天然木質花紋,紋理自然、變異性比較大、無規則。

2、外觀。板材應有較好的美感,材質應細緻均勻、色澤清晰、木紋美觀,配板與拼花的紋理應按一定規律排列,木色相近。

14樓:浮生若夢

有細木工板,九釐bai板,五。

du釐板,飾面板,三聚zhi氰胺板。

dao等。怎樣選擇:1、看外觀。專外觀要平。

屬整無缺陷,標識要齊全。細木工板的一面必須是一整張木板,另一面只允許有一道拼縫。2、看質量。

對著亮光觀察,如透白說明木條拼接不夠緊密;拎起時聽聲音,有咯吱聲說明膠合強度不好;抬起一張細木工板的一端,掂一下,優質的細木工板應有一種整體感、厚重感。3、聞氣味。若細木工板製作用的是環保膠,則生產現場只有乾燥後的木板味兒,聞不到刺鼻的甲醛味道。

如果細木工板散發出刺鼻氣味,說明甲醛釋放量較高,最好不要購買。建議到a線之家建材特賣**看看。

15樓:張店巧匠裝飾

看幹什麼用的板材了,不同用途會用到不同的板材。

板材的種類都有哪些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板材的應用範圍很廣,板材的作用很多,可以看見不管是家裝還是公裝都有板材的身影,畢竟板材的種類還是非常多的,這裡我們就介紹幾個常用的板材給大家認識。

1.實木板: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優中之選。但由於此類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在裝修中使用反而並不多。

2.裝飾面板:是將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為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做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它是夾板存在的特殊方式,厚度為3釐公尺。

3.細木工板:行內俗稱大芯板。大芯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粘壓拼接木板而成。大芯板的**比細芯板要便宜,其豎向(以芯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較高。

4.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新增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此類板材主要優點是**極其便宜。

其缺點也很明顯:強度極差。一般不適宜製作較大型或者有力學要求的家私。

5.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

6.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

7.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

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17樓:益家居yijj板材

如果是自家使用,建議還是首選實木家具,其次才是板式家具。

實木的家具最好,環保耐用,只是**稍高,板式家具款式多,**便宜,只要在選擇時注意其環保指標是否符合國家標準,現在的板式家具多採用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

按其額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是製作家私的一種良好材料。

三聚氰胺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它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合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多用於辦公室家具或是廚房家具。

北京有哪些裝飾材料城,北京有幾家大型裝飾材料市場

百安居 雙井九龍花園有乙個 十里河民樂建材城 十里河橋東邊兒 北四環萬家燈火 居然之家 玉泉營京開建材城 十里河橋邊上還乙個家和家美 東壩名貴木材成 雙橋板材市場 我是建材採購 媽的這些地方乙個月去好幾回。十里河,你想裝窗簾直接找賣窗簾的就可以了,你去他家看看,我剛裝的,設計的挺好看!在大屯那,是個...

裝飾材料有哪些,裝飾材料包括哪些?

一般來說現在都講究環保 環保材料比較放心點 一般家庭裝飾裝修材料可分為牆體材料 地面材料 裝飾線 頂部材料和緊韌體 連線件及膠粘劑等五大類別。一 牆體材料及其選擇 牆體材料常用的有乳膠漆 桌布 牆面磚 塗料 飾面板 牆布 牆氈等。1 桌布。市場上桌布以塑料桌布,實木桌布為主,其最大優點是色彩 圖案和...

簡述建築裝飾材料的發展及其應用,建築裝飾材料的發展趨勢有哪些

自從人類發現了金屬,金屬就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人類如何在一種偶然的情況下發現了它並懂得利用它,這確實是個迷。總之,在幾千年前,我們祖先對青銅器的鑄煉技術就達到了十分精湛的程度。開始,人們為了滿足生存的物質需要,把青銅器大量製造成生產和戰爭品,如刀具 器皿 鋤犁。隨後,就是貨幣以及各種首飾 日用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