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卡被鎖定,醫保卡被鎖了怎麼辦

2023-03-02 21:10:01 字數 5404 閱讀 2594

1樓:我愛保險網

社保局工作人員介紹,如果市民持醫保ic卡到定點藥店購藥時,連續三次輸入錯誤的密碼,醫保ic卡將直接被鎖住不能使用。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持卡人則需要持醫保ic卡和本人身份證到市社保局社保二樓服務大廳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管理處進行解鎖。如果忘記密碼也同樣可持身份證和醫保ic卡到此處進行修改。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欠費醫保賬戶就被凍結封存了,儘管你補繳了只累計你的繳費年限,醫保賬戶仍然封著。只有再連續繳費六個月以上,才會解凍開封。

沒有如此嚴格的規定,就會有人有病就繳費,無病不繳費的投機性投保。

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欠費交清之後一般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開通,並不是馬上交清費用馬上就可以開通的,欠費您必須交了所欠的錢,然後醫院結算清楚,再把資訊反饋給醫保中心,醫保中心才開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醫療卡時,因忘記密碼,輸入三次後錯誤,導致醫療卡被鎖,需要到那間銀行開通?

醫保卡被鎖了怎麼辦

5樓:西郊有雨

以瀋陽為例,輸入錯誤密碼的,必須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社保卡管理中心辦理密碼重置或解鎖業務。

而且,瀋陽市人才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提醒參保者,社保卡如果輸入密碼錯誤5次將被鎖死。此舉主要是為了確保社保卡的安全使用,需分別設定社保卡的社保密碼和銀行密碼。社保密碼可自願選擇是否設定,設定密碼後在定點藥店購藥時,必須輸入密碼,而在定點醫院就醫時則不需輸入密碼。

如果持卡人連續5次輸入錯誤密碼會鎖定社保卡中的社保功能,必須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社保卡管理中心辦理密碼重置或解鎖業務。持卡人可以通過語音**、定點藥店和社保卡自助查詢機3種方式設定密碼(社保賬戶密碼設定不能為000000)。銀行密碼要按銀行相關規定進行設定和修改。

6樓:網友

ic卡若被鎖定,必須帶上本人身份證及ic卡,到醫保中心進行解鎖,才能繼續使用。如遺忘本人密碼,須持本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原件,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重新登記密碼。

醫保卡是參保職工就醫購藥的主要憑證,參保人就醫購藥時要主動出示醫保卡,並按要求輸入自己的密碼,當輸入正確的密碼後,方可正常使用。參保人可在昆明市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和醫保中心業務視窗的磁卡讀卡器上更改私人密碼。

切勿將密碼洩漏給別人,切勿將卡和密碼放置在一起,以防被盜或遺失。如醫保卡遺失或被盜,應盡快持本人身份證到所屬醫保中心辦理掛失登出手續。醫保卡掛失前及到醫保經辦機構受理掛失後24小時(含)內所發生的一切經濟損失均由持卡人本人負責。

醫保卡不要與具有磁性或能產生磁場的東西放置在一起,以防卡的磁化(即消磁)而影響磁卡的使用。

及時更換新卡。醫保磁卡損壞或失效的,參保人應持原卡和身份證及時到所屬醫保經辦機構申請換卡。發放到個人手中的新卡在3個月內失效的,醫保中心免費給予更換。

7樓:拱娟抗映冬

如果是密碼鎖定的話需要到醫保中心進行初始化密碼;如果是晶元鎖定的話,得需要重新寫卡;如果是因為欠費而被鎖定的話,那就只能繳費了。

8樓:晚茶呀呀

2.帶著身份證到參保所在的社保中心查詢。

3.網上查詢。

網上查詢。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忘記密碼醫保卡被鎖定怎麼辦?

9樓:小破孩

一、多次輸錯密碼。

醫保卡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銀行發出來的,然後到社保中心領取的。這種卡有銀聯標誌,如果輸錯密碼三次,醫保卡就會被鎖,解鎖需要到所屬銀行去辦理掛失和密碼重置手續。另一種是社保部門發的卡,這種卡被鎖的話,直接去社保部門辦理密碼重置手續。

如果忘記醫保卡密碼,也可以登入當地勞動保障資訊網,點選醫療保險查詢,重新設定醫保卡密碼。

二、單位未及時繳費。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及時繳納醫保,或者集中在月底最後幾天繳納,也可能會被判定停繳。這種情況下,即使繳費成功,繳費資訊傳到醫保中心也已經滯後了,醫保卡解凍還需要一段時間。想要報銷或者解凍醫保卡的,要直接到當地醫保中心辦理手續。

三、個人未及時繳費。

對於靈活就業人員,如果沒有及時繳納醫保,那麼醫保待遇也會中斷的,醫保卡自動被鎖。如果中斷繳費後重新參保,一般要正常繳納半年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醫保是需要持續繳費的,一旦中斷,不僅醫保待遇享受不到,而且報銷比例也受影響,後續想要接上都有很長的等待期,所以不要輕易斷繳。

醫療保險卡被鎖了什麼辦

10樓:牛行不

要到勞動社會與保障中心或打12580問問。

醫保卡輸錯密碼三次被鎖住了,怎麼辦?是不是像銀行卡一樣過了24小時會解鎖?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過了24小時就會自動解鎖!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12樓:買

我的醫保卡密碼三次錯誤被鎖,可以去附近最近的社保局辦理嗎?有沒有規定必須去指定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社保賬戶被鎖,那麼就需要本人持身份證及影印件到當地勞動保障機構社保綜合服務視窗進行密碼解鎖與重置。

倘若是銀行賬戶被鎖,如果第一天因為密碼輸入三次賬戶被鎖住,第二天是可以自動解鎖的,但是如果密碼忘記了,就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即影印件到所屬銀行辦理密碼掛失手續,然後再重置密碼。

14樓:mix小布丁

這個建議你打12333社保**進行諮詢比較好,應該不會自己解鎖吧,可能需要去銀行進行解鎖的。

15樓:欒夏侯嵐

醫保卡初始密碼沒有輸錯就是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16樓:網友

醫保卡了氣鎖,本人又在位住院中怎麼才能解鎖。

17樓:xyzxyz許正

如果有提示,那麼跟銀行卡一樣,否則就得去醫保局辦理。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我的醫保卡被凍結了,怎麼回事?這麼解決呢

18樓:墨汁諾

醫保卡凍結一般是由於未按時正常繳費,因此只要把欠繳的費用補繳上即可。

醫保補繳方式:

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2、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3、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4、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5、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辭職後醫保卡被凍結了可以解凍,那就是自己個人持勞動手冊等材料到戶籍所在地的勞動部門辦理失業個人繳納社會保險手續。辦好以後,你的醫保卡在規定時離職之後醫個人補繳所欠費用即可。

醫保補繳規定:

1、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欠繳醫療保險費的,從欠費的次月1日起暫停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2、欠費到補清期間,參保人員個人賬戶資金按規定補計;

3、發生的醫療費用,醫療保險**不予支付,對職工造成的損失,由用人單位承擔。

4、用人單位及其職工在3個月內足額補繳應繳納的醫療保險費的,按規定支付有關醫療保險待遇;

5、超過3個月足額補繳的,從繳清醫保費的次月1日起享受醫保待遇。_

20樓:晴天便好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專用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它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有人問希財君,自己的醫保卡為什麼會被凍結?下面希財君就來簡單分析一下,請看下文。

醫保卡為什麼會被凍結?三種情況的應對方法。

醫保卡被凍結主要有兩類情況,一是自己輸錯密碼,銀行卡被凍結;二是沒有及時繳費,醫保待遇被暫停。

一、輸錯密碼。

根據銀行規定,醫保卡取款密碼連續輸錯三次會被鎖定,無法扣費,不過24小時後會自動解鎖。沒有解鎖的,可以到當地銀行(醫保卡的銀行)櫃檯辦理醫保卡密碼重置手續。

如果是社保部門發的社保卡,沒有經手銀行(沒有銀聯標誌的卡),那麼帶上身份證去社保部門辦理密碼重置手續。醫保卡密碼預設為社會保障資訊系統個人編號後六位或社保卡卡號後六位,也可能是123456。登入當地勞動保障資訊網,查詢醫療保險,也可以重新設定密碼。

二、用人單位繳費太晚。

如果職工所在單位沒有及時繳納參保費用,或者集中在月底最後幾天繳納,職工的醫保卡也可能會被凍結。這是因為單位繳費太遲,被醫保局認定為中斷繳費,繳費資訊傳到醫保局已經滯後,要根據電腦中的相關資訊來解凍,而解凍到恢復還需要一定時間。參保人員碰到這種情況的,可以持銀行和地稅繳費單據來醫保局報銷,解凍醫保卡直接找當地醫保中心。

三、靈活就業人員忘記按時繳費。

很多靈活就業人員忘記按時繳納醫保,所以它們的醫保卡很容易被凍結。有的人是繳著繳著,停了一段時間,後面沒有補上去,這種情況重新參保一般要6個月的等待期,暫時還不能享受醫保待遇。

21樓:猥瑣de星星豬

在購買的社保中就包含了醫保,醫療保險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而醫保在使用的時候需要通過醫保卡,而很多人經常會遇到醫保卡被凍結的情況,那麼醫保卡被凍結的原因是什麼呢?

醫保卡被凍結的原因。

沒有按時足額繳費。

如果醫保當月斷交,那麼次月就無法享受醫保待遇,在醫院發生的醫療費用不能刷醫保卡報銷,但醫保個人賬戶的餘額依舊可以使用。

辦理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

如果參保人需要在異地就醫,並辦理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那麼參保人在統籌地區的醫保功能被凍結,只能在選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使用醫保卡。

醫保跨地區轉移。

如果參保人去異地工作,並將醫保關係轉移到了異地,那麼醫保卡在原參保地的賬戶就會被凍結。

一般來說社醫保卡凍結原因是所在單位、個人或公司並未在規定時間內繳納社保費用。如果是由於長時間未繳費,首先就要補繳醫保費,本人攜帶身份證和醫保卡去銀行網點或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補繳和啟用即可。

醫療保險和醫保卡有什麼區別,社保卡和醫保卡是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

有醫保卡說明參保了醫療保險,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的儲蓄卡,只有參加了醫保,才會有此卡。那麼二者之間有何區別呢?一起看看看。必看,醫保卡和醫療保險的區別 必看,醫保卡和醫療保險的區別 1.醫保卡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

醫療保險卡有什麼作用,醫保卡有什麼作用

醫保退休要交多少年?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 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

哈爾濱醫保卡繳費問題,哈爾濱個人交醫療保險問題

醫保卡繳費其實那個城市都一樣,現在全國都統一成社保卡繳費了!就是你先辦張社保卡,有銀行卡的功能,去銀行啟用!往裡充錢!再到社保中心選交醫保的檔位,到日期就扣費啦!什麼問題?說的不夠具體呀,繳費每個月都是自動繳費的,你是想要醫保卡取現嗎?可以根據以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