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材料有哪些,裝飾材料包括哪些?

2022-10-30 18:10:01 字數 5299 閱讀 1063

1樓:友木友竹木牆紙

一般來說現在都講究環保

環保材料比較放心點 一般家庭裝飾裝修材料可分為牆體材料、地面材料、裝飾線、頂部材料和緊韌體、連線件及膠粘劑等五大類別。

一、牆體材料及其選擇

牆體材料常用的有乳膠漆、桌布、牆面磚、塗料、飾面板、牆布、牆氈等。

1、桌布。 市場上桌布以塑料桌布,實木桌布為主,其最大優點是色彩、圖案和質感變化無窮,遠比塗料豐富。

選購桌布時,主要是挑選環保性,注意在鋪貼時色彩圖案的組合,做到整體風格、色彩相統一。

2、塗料. 家庭裝修常用的塗料主要有以下幾類:

(1)低檔水溶性塗料:常見的是106和803塗料。

(2)乳膠漆: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立邦漆,分高、低檔兩種。高檔的有絲得麗(立邦漆)、進口ici(多樂士)、進口gpm馬斯特乳膠漆。

這類漆特點是有絲光,看著似綢緞,一般要塗刷兩遍。低檔的有美時麗,時時麗等,這類漆不用打底可直接塗刷。立邦漆遮蓋力強,色澤柔和持久,易施工可清洗。

立邦漆的選擇,可根據個人喜愛、房間的採光、面積大小等因素來選。

(3)多彩噴塗:多彩噴塗是以水包油形式分散於水中,一經噴塗可以形

牆布(牆紙):常用的有無紡貼牆布和玻璃纖維貼牆布。

牆面磚:家庭裝修中,經常用陶瓷製品來修飾牆面、鋪地面、裝飾櫥衛。陶瓷製品吸水率低,抗腐蝕,抗老化能力強。瓷磚品種花樣繁多,包括釉面磚、斑釉磚、白底圖案磚、通體磚等。

二、地面材料

地面材料一般有:實木地板、復合木地板、天然石材、人造石材地磚、紡織型產品製作的地氈、人造製品的地板(塑料)。

1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好,施工簡便,使用安全,裝飾效果好的特點。

2、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是以原木為原料,經過粉碎、填加粘合及防腐材料後,加工製作成為地面鋪裝的型材。

3、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是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之間的新型地材,它具有實木地板的自然文理、質感與彈性,又具有強化地板的抗變形、易清理等優點。

4、地磚

地磚是主要鋪地材料之一,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滲花磚、滲花拋光磚。它的特點是:質地堅實、耐熱、耐磨、耐酸、耐鹼、不滲水、易清洗、吸水率小、色彩圖案多、裝飾效果好。

5、石材板材

石材板材是天然岩石經過荒料開採、鋸切、磨光等加工過程製成的板狀裝飾面材。石材板材具有構造緻密,強度大的特點,具有較強的耐潮濕、耐候性。

6、地毯

地毯具有質感柔軟厚實,富有彈性,並有很好的隔音,隔熱效果。

三、裝飾線板

裝飾線板包括簷口線腳、掛鏡線、踢腳板、護牆板。

簷口線腳

在牆面與天花板交接部分,裝飾簷口線腳具有過渡、銜接的作用。

掛鏡線掛鏡線除了用做掛畫、掛鏡槓的功能外,還有與簷口線腳相同的作用。

踢腳板安裝踢腳板一者為了保護牆面,二者為了裝飾的需要,它起到分隔地面和牆面的作用,使整個房間上中下層次分明,富有空間立體感。

護牆板護牆板就是保護牆面,防止牆面被沾汙,同時也使牆面顯得更有層次,圍護的氛圍感也更強,客廳、餐廳宜裝護牆板。

四、頂部材料

常用的吊頂材料有:木質三合板、紙面石膏板、裝飾石膏板、塑料扣板,鑽扣板和塑料有機透光板等。

其作用主要用:

隔熱、降溫。

掩飾原頂棚各種缺點。

為了取得裝飾效果和烘托氣氛。

衛生間裡防止蒸汽侵襲頂棚、隱蔽上下水管。

1、pvc吊頂

pvc吊頂是以聚氯乙烯為原料,經擠壓成型組裝成框架再配以玻璃而製成。它具有輕、耐磨、耐老化、隔熱隔聲性好、保溫防潮、防蟲蛀又防火等特點。主要適用於廚房、衛生間。

選購pvc材料時應造裝置條件好,質量***的廠家的產品。

2、石膏板吊板

石膏吊頂裝飾板是我國目前家裝中應用最廣的一種新型吊頂裝飾材料。

主要功能有:防潮石膏裝飾板特別適用於衛生間、廚房的吊頂裝飾。

吸聲石膏裝飾板具有很強的防噪音功能。

複合型石膏裝飾板具有保溫、隔熱,又有裝飾作用。

紙面石膏板用途廣泛,裝飾作用強,適用於居室、客廳的吊頂。

3、礦棉板

礦棉板作為一種新型吊頂裝飾材料,具有優良的吸聲效能,可控制和調整混響時間,改善室內音質,改善室內音質、降低噪音;同時具有優良的耐火效能和輕盈、美觀、保溫、隔熱等特點。

4、裝飾燈具

室內燈具按固定形式可分為固定形式及移動式;按安裝位置可分為頂燈、壁燈、地燈、檯燈等。頂部燈又可分為吸頂燈、裝飾吊燈、水晶燈、射燈、麻將燈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牆體材料1、桌布。 市場上桌布以塑料桌布為主,其最大優點是色彩、圖案和質感變化無窮,遠比塗料豐富。2、塗料.

家庭裝修常用的塗料主要有低檔水溶性塗料,乳膠漆,多彩噴塗3、牆布(牆紙):常用的有無紡貼牆布和玻璃纖維貼牆布。 4、牆面磚:

家庭裝修中,經常用陶瓷製品來修飾牆面、鋪地面、裝飾櫥衛。陶瓷製品吸水率低,抗腐蝕,抗老化能力強。瓷磚品種花樣繁多,包括釉面磚、斑釉磚、白底圖案磚、通體磚等。

二、地面材料 1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好,施工簡便,使用安全,裝飾效果好的特點。 2、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是以原木為原料,經過粉碎、填加粘合及防腐材料後,加工製作成為地面鋪裝的型材。

3、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是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之間的新型地材,它具有實木地板的自然文理、質感與彈性,又具有強化地板的抗變形、易清理等優點。 4、地磚 地磚是主要鋪地材料之一,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滲花磚、滲花拋光磚。它的特點是:

質地堅實、耐熱、耐磨、耐酸、耐鹼、不滲水、易清洗、吸水率小、色彩圖案多、裝飾效果好。5、石材板材 石材板材是天然岩石經過荒料開採、鋸切、磨光等加工過程製成的板狀裝飾面材。石材板材具有構造緻密,強度大的特點,具有較強的耐潮濕、耐候性。

6、地毯 地毯具有質感柔軟厚實,富有彈性,並有很好的隔音,隔熱效果。  三、裝飾線板 裝飾線板包括簷口線腳、掛鏡線、踢腳板、護牆板。四、頂部材料 常用的吊頂材料有:

木質三合板、紙面石膏板、裝飾石膏板、塑料扣板,鑽扣板和塑料有機透光板等。其作用主要用: 1、pvc吊頂 pvc吊頂是以聚氯乙烯為原料,經擠壓成型組裝成框架再配以玻璃而製成。

它具有輕、耐磨、耐老化、隔熱隔聲性好、保溫防潮、防蟲蛀又防火等特點。主要適用於廚房、衛生間。 2、石膏板吊板 石膏吊頂裝飾板是我國目前家裝中應用最廣的一種新型吊頂裝飾材料。

3、礦棉板 礦棉板作為一種新型吊頂裝飾材料,具有優良的吸聲效能,可控制和調整混響時間,改善室內音質,改善室內音質、降低噪音;同時具有優良的耐火效能和輕盈、美觀、保溫、隔熱等特點。 4、裝飾燈具 室內燈具按固定形式可分為固定形式及移動式;按安裝位置可分為頂燈、壁燈、地燈、檯燈等。頂部燈又可分為吸頂燈、裝飾吊燈、水晶燈、射燈、麻將燈等。

裝飾材料包括哪些?

3樓:有點意思si兒

一、牆面資材

1、桌布:桌布的挑選大多在於色彩和圖畫,留心在鋪貼時色彩和圖畫相結合,做到全體風格、色彩相統一。

2、飾面板:內牆面飾材有各種護牆面板、木牆裙或罩面板,所用資材有膠合板、塑料板、鋁合金板、不鏽鋼板及鍍塑板、鍍鋅板、琺琅板等。膠合板為內牆飾面板中的首要型別,按其層數可分為三合板、五合板等,按其樹種可分為水曲柳、櫸木、楠木、柚木等。

二、地上資材

1、地磚:是首要鋪地資材之一,種類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滲花磚、滲花拋光磚。

2、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構成的地上裝修資材。它具有斑紋天然,腳感好,施工簡潔,運用安全,裝修作用好的特色。

3、複合地板:是以原木為質料,經過損壞、填加粘合及防腐資材後,加工制構成為地上鋪裝的型材。

4、實木複合地板:是實木地板與強化地板之間的新式地材,它具有實木地板的天然紋路、質感與彈性,有具有強化地板的抗變形、易整理等長處。地毯:

具有質感柔軟紮實,賦有彈性,並有很好的隔音,隔熱作用好。

三、室內牆面裝修塗料

1、等級低水溶性塗料:常見的是106和803塗料。

2、乳膠漆:現在銷售上常見的立邦漆,分高、等級低兩種。高階的有立邦漆、多樂士、進口gpm馬斯特乳膠漆。

3、多彩噴塗:多彩噴塗是以水包油辦法鬆散於水中,一經噴塗能夠構成多種色彩斑紋,斑紋高雅大方,有立體感。且該塗料耐油性、耐鹼性好,可水洗。

4、膏狀內牆塗料:長處是外表細膩,亮光如瓷,且不脫粉、五毒、無味、透氣性好、**低廉。但耐溫、耐擦洗性差。

吊頂資材,吊頂資材不同成效的修建和修建空間關於吊頂資材的要求也不停不合。

4樓:土巴兔裝修

有鋁合金:鋁合金是燈具製造中最常用的材料,平時經常有聽到做燈需要開模,開完之後要壓鋁合金。有鋅合金:

但鋁合金的成本比較高,有一些對材料要求不是很高的燈具結構就可以用鋅合金代替,它的質量稍微重一點,但成本相對便宜一點。還有鋼板:鋼也是燈具裡很常用的一種材料,它的應用範圍廣泛,比鋁材要便宜很多,還有塑料:

塑料只是乙個統稱,它包括的種類很多,像平時很常見的pc、pmma等,它是一類高分子聚合物。鏡面鋁鏡面鋁材料是燈具行業裡特有的,其他產品很少使用。

5樓:一百個夢

一、裝飾材料包括:

1、牆體材料及其選擇

牆體材料常用的有乳膠漆、桌布、牆面磚、塗料、飾面板、牆布、牆氈等。

(1)桌布

(2)塗料

①低檔水溶性塗料

②乳膠漆

③多彩噴塗

2、地面材料

地面材料一般有:實木地板、復合木地板、天然石材、人造石材地磚、紡織型產品製作的地氈、人造製品的地板(塑料)。

(1) 實木地板

(2)複合地板

(3)實木複合地板

(4)地磚

(5)石材板材

(6)地毯

3、裝飾線板

裝飾線板包括簷口線腳、掛鏡線、踢腳板、護牆板。

4、頂部材料

常用的吊頂材料有:木質三合板、紙面石膏板、裝飾石膏板、塑料扣板,鑽扣板和塑料有機透光板等。

(1)pvc吊頂

(2)石膏板吊板

(3)礦棉板

(4)裝飾燈具

二、在特定地點裝修材料包括:

1、衛浴:

(1)建材類:地磚、牆磚、吊頂

(2)燈具類:主燈、射燈

(3)電器類:換氣扇、浴霸

(4)潔具類:洗面盆、檯面、mt、鏡面

2、客廳、臥室

(1)建材類:地磚、油漆、踢腳線、地板、塗料、石膏線、強化地板、細木工板、石膏板、杉木條、多層板、單壓板、防火板、釘、木線、門、腳線、鋁塑扣板(重點)

(2)燈具類:主燈、射燈、落地燈

(3)布藝類:窗簾

(4)五金類:窗簾滑軌、門鎖、門吸、合頁、開關面板、電源插座、電視插座、空調插座、**插座、電線

三、裝飾的輔材包括:水泥、沙子、板材等,還有白水泥、粘膠劑、石膏粉、鐵釘螺絲、氣針等用於基礎工程的東西。

裝飾材料板材的種類有哪些,裝飾材料的板材有哪些種類

塑料復合鋼板 飾面板 鈣塑板 石膏板 纖維板 三聚氰胺板 鋁塑板 膠合板 刨花板 防火板等。裝飾材料的板材有哪些種類 你問的是木板還是飾面板,要是木板太多了 主要是 木工板 密度板 機制板 貼面板 噢松板 如果是飾面板更多 水曲柳 紅櫻桃 紅櫸木 花樟木 楓木等等 吊頂。牆面的。地面的。三大類。每個...

室外裝飾材料與室內裝飾材料都有哪些

裝修材料分為兩大部分 一部分為室外材料,一部分為室內材料。室內材料再分為回實材,板材 片材答 型材 線材五個型別。實材也就是原材,主要是指原木及原木製成。常用的原木有杉木 紅松 榆木 水曲柳,香樟 椴木 比較貴重的有花梨木 櫸木 橡木等。在裝修中所用木方主要由杉木製成,其他木材主要用於配套家具和雕花...

北京有哪些裝飾材料城,北京有幾家大型裝飾材料市場

百安居 雙井九龍花園有乙個 十里河民樂建材城 十里河橋東邊兒 北四環萬家燈火 居然之家 玉泉營京開建材城 十里河橋邊上還乙個家和家美 東壩名貴木材成 雙橋板材市場 我是建材採購 媽的這些地方乙個月去好幾回。十里河,你想裝窗簾直接找賣窗簾的就可以了,你去他家看看,我剛裝的,設計的挺好看!在大屯那,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