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系統發育先快後慢再快的系統是什麼系統

2023-03-02 21:15:03 字數 1560 閱讀 4327

1樓:冷宇宇宇

總體上來講少年兒童發育是呈波浪形的,而以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為最快。 兒童少年生長發育的一般規律 (一)生長發育的連續性和階段性 生長發育過程是連續的,面不是跳躍的,不過,這個過程又不是直線變化和不分層次的。雖然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我們看不出朝夕的變化,但卻自然地表現出階段性的質的特點,並有一定的變化程式。

"頭尾發展規律"。"正側發展規律"。 二)生長發育的波浪式規律 生長發育不是勻速直線上公升,而是有時快,有時慢的波浪式發展。

以身高、體重為例,從胎兒到成熟有兩個突增階段:第一次突增是胎兒時期,為第乙個生長發育高峰;出生後生長的速度逐漸變漫,一直到10-12歲,又出現乙個突增期為第二個生長發育高峰。 (三)身體各系統發育的不平衡性和統一性 人體各部位和各器官系統發育的遲早和速度不同。

早在2023年scamman就分析了身體四種不同器官、系統的發育趨勢。身高、體重及內臟器官(如呼吸、消化、血管、心臟、腎脾、肌肉、血量等)的發育屬於總的體格發育。這些內臟器官的發育與身高、體重一樣呈波浪式的,在青春期開始時這些器官也出現突增現象。

神經系統的發育最早。新生兒的腦重已達到成年時期的25%

小孩發育最快的是什麼系統?a,神經系統 b。視覺系統 c。反應系統 d。嗅覺系統 (這是一道智力題)

少年兒童發育最快的系統是哪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表明:一年四季中,孩子春夏身高增加值是秋冬季的倍。7—22歲,哪幾年長得最快?

7—22歲處於學齡期的孩子,生長過程大致分為勻速增長、快速增長、緩慢增長和相對穩定四個階段。相對應的年齡段分別為7-9歲、10-14歲、15-18歲、19-22歲。可見,10-14歲,是孩子的快速增長階段,每年可長高5-8釐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13-18歲,這個階段正值青春期,是人的一生中體格和智力發育最重要的時期,思想最活躍,記憶力最強,其生長速度、性發育、學習能力和工作效率都與營養狀況密切相關。

少年兒童發育最快的系統是哪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兒童發育最快的系統是神經系統 y

少年兒童發育最快的系統是

5樓:樂問寒

神經系統。

神經系統的發育最早。新生兒的腦重已達到成年時期的25%,而此時的體重只為成年時的5%。出生後第一年腦的發育仍然很快,能達到整個發育過程的50%,第二年再增加20%,到6歲時,腦的重量已達到成年時的90%。

出生後的5-6年中,隨著腦的重量的發育,神經系統的機能也迅速發展,如語言發展和肌肉活動的調節等。不過,6-20歲之間腦的重量雖然只增加10%,但腦細胞的結構和機能的變化很複雜,尤其在18-25歲之間,其變化更加激烈,從而達到神經系統機能上的完善。

嬰幼兒發育最慢的系統是什麼

小孩發育最快的是什麼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處在生長階段,所以身體各項機能都在成長發育。每一樣都很快。

兒童發育時喝牛奶會長高嗎?

會 1 牛奶中的蛋白質含有8種必需氨基酸,適宜於構成肌肉組織和促進健康發育 對於正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兒童青少年更為重要。2 牛奶中所含有的脂肪溶點低,顆粒小,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並其消化率達97 3 牛奶中的主要碳水化合物是乳糖,乳糖在人體內可調節胃酸,促進腸蠕動和助消化腺分泌的作用。4 牛奶中所...

偏食對兒童的成長發育有什麼影響,偏食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什麼影響

你好,寶寶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容易生病。因經常患病,加重了機體的消耗,所以一般有體質虛弱 營養不良 食慾降低 睡眠障礙等表現,所以肉 蛋 新鮮蔬菜水果品種盡可能多樣,少吃各種油炸 燻烤 過甜的食品。另外,給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寶寶缺鋅也會出現偏食 厭食 拒食等症狀。如果...

癲癇兒童發育上會有啥異常,兒童癲癇病會有哪些異樣表現

癲癇是由於腦神經元異常放電,而引起的短暫性的腦功能障礙,控制不好的話就腦細胞肯定會有一定的損傷,很容易出現記憶力下降,產生一種自卑的心理,出現心理扭曲,應該積極的 並並兒童發育上和正常的耳鼻沒有什麼區別。是看不出來的 兒童癲癇病會有哪些異樣表現 癲癇會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嗎 小兒生長遲緩的原因多種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