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紅樓夢有什麼感受用一句話來表達

2023-03-02 18:05:03 字數 3098 閱讀 8054

1樓:林喳喳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

2樓:瘋狂的王老闆

讀了紅樓夢,會讓你覺得這個社會有很多無奈,內心變得柔弱易碎。看待周圍,心更加敏感,多疑,更加像林黛玉一些。我一直覺得待時間長了,都會像林黛玉一些,無論你開始多麼孤傲,多麼霸道;在你上面總會有位高權重的人,一句話就可以壓迫你無法反抗。

3樓:南官遷雪

富貴皆為浮雲,美玉跌落塵世也不免沾滿紅塵。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死早超生,晚死多受罪。

5樓:網友

滿紙荒唐言,不能當飯吃。

6樓:一方淨土好好

滿懷惆悵,無限感慨!

讀完《紅樓夢》有什麼感受?如何用一句話來表達?

7樓:大mob帝國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代表古典**藝術的最高成就之一,也是中國 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以榮國府的日常生活為中心,以寶玉、黛玉、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及大觀園中點滴瑣事為主線,以金陵貴族名門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由鼎盛走向衰亡的歷史為暗線,展現了窮途末路的封建社會終將滅亡的事實。

讀完紅樓夢後有何感受?200字左右,用自己的話說

8樓:嗯嗯

我覺得我們離紅樓兒女們的故事是多麼遙遠。我們淋浴在黨的春風中,我們是多麼幸福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愛紅樓,看《紅樓夢》雖已多次,每次總令我心情難以平復,總的感受概括起來就只有四個字-無奈、傷感,好像自己就是那個可憐的林妹妹,完完全全融入其中,以寶黛二人的愛情悲劇為主線撼動了許許多多的人,也許也是因為其二人的悲劇才引得那麼多的人為之付出那一掬淚水,「傷痛使人深刻」,《紅樓夢》中蘊藏著紛繁複雜的人物關係,四大家族在其中譜寫出一幕幕的醜陋與黑暗,從則面折射出當時的社會現實,從大家族最初的興盛和結尾時的落泊衰敗、個中人物最後的悲劇下場、金錢權勢心機與真情的較量等,嘆其奈何之餘更深感人性的複雜,《紅樓夢》就是一本人生的悲喜劇!從中學到的每個人感受都一定大有不同!你呢?

讀紅樓夢最大的收穫是什麼?請用一句話概括。

10樓:善良的和善

富貴皆為浮雲,美玉跌落塵世也不免沾滿紅塵。

11樓:俄斯特里婭

人生一場大夢,人世一場戲。

12樓:網友

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讀完紅樓夢的感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一部中國經典的文學巨著,是曹雪芹耗盡全部心血創作的曠世傑作,對後人影響巨大的作品。作品通過描寫賈府的由盛到衰,揭示了封建社會必將走向沒落的命運。**中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也正是對封建社會血與淚的控訴。

作為一部文學巨著,《紅樓夢》的文學藝術鑑賞性是非常高的。比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中,寫到眾人被劉姥姥逗笑的情節就十分精彩,讓讀者有如置身其中的感受。「…史湘雲撐不住了,一口飯噴了出來;林黛玉笑岔了氣,伏著桌哎喲哎喲;寶玉早滾到祖母懷裡,賈母笑得摟著寶玉叫心肝……」同是寫笑,每乙個人的神態動作卻各不相同,描寫生動、形象、具體,從側面襯托出劉姥姥的風趣幽默,以及賈府上下喜歡她的原因。

《紅樓夢》裡的人物眾多,出場的人物就有四百多個,許多人物的性格特點個性鮮明,栩栩如生。其中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劉姥姥等都是家喻戶曉的人物。就說賈寶玉吧,他表面上玩世不恭、頑劣、輕挑,內心卻是善良純真。

他雖然出生貴族家庭,但他卻厭惡自己所在的封建階級,認為人只有善惡美醜之分,從沒有貴賤之分,是封建社會的叛逆者。「女人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他的這句話充分體現了他同情女性,尊重女性,崇尚人權平等、男女平等的可貴觀念。特別是他與林黛玉純潔的愛情,更體現了他思想的成熟性。

再來看林黛玉,她性格純真率直、清高孤傲、多愁善感,骨子裡透出的對封建道德的叛逆,深深地吸引著寶玉。她的「儂今葬花入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入亡兩不知」,寄託了黛玉淒涼的身世之感,但也從另乙個角度讓我們看到中國古代社會閨閣中優秀的文學才女的風範 。

14樓:網友

你問紅樓夢的感受呢,是以賈史王薛四個家族的興亡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什腳描寫了蠶的歷史。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我關注破壞我突破婆婆。

請問你讀完《紅樓夢》這本書有什麼感受?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篇紅樓夢讀後感,要不?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不懂,感覺是在胡扯。

1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9·黃石)清朝有部**,通過四大家族的興衰變化,深刻反映了我國封建社會末期的社會現實。有人曾評價「不看這部書,就不了解中國的封建社會」,這部**可能是《紅樓夢》。

(2013·宜昌)由曹雪芹創作,代表了我國古典長篇**最高成就的作品是《紅樓夢》。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以及中國古代社會世態百相的史詩性著作。

讀完紅樓夢,我最深的感受或體會是什麼?用100字左右敘述說明

讀完紅樓夢的感受,用詩來表達(詩最好是自創

19樓:明天也許會放晴

風自悽苦人自嘆,水波盪漾愁擴散。日影偏長人苦短,唯有抬眼望雲淡。

絕對是自創的!

讀了紅樓夢有什麼感悟

熟讀紅樓夢的人來,讀完紅樓夢有什麼感受用一句話來表達

賈母是寶玉的祖母,黛玉的外祖母,也是元,迎,探,惜春四姐妹的祖母,王熙鳳是寶玉的堂嫂.寶玉的母親王夫人和寶釵的母親薛姨媽是親姐妹。寶釵是寶玉的表姐,香菱是寶釵的哥哥薛蟠之妾,原名甄英蓮,甄士隱的女兒 寶玉和元春是親兄妹 寶黛是姑表親 寶玉和寶釵姨表親 寶玉和探春是同父異母 香菱是寶釵的丫頭 迎春是寶...

《紅樓夢》主要人物性格 一句話 概括?

寶玉 多情公子黛玉 才思敏捷寶釵 精明平和王熙鳳 心狠手辣湘雲 率真聰明探春 睿智犀利。紅樓夢 人物特點及性格是什麼?紅樓夢 人物性格總結是什麼?紅樓夢 人物性格總結如下 林黛玉 多愁善感 心性高潔 賈寶玉 同情心強 平易近人 喜愛結交女性 薛寶釵 大方得體 溫文爾雅 王熙鳳 機智幹練 快人快語 賈...

用一句話來表達愛男友有多深,用一句話來形容愛乙個人愛的很深

愛到海枯石爛水滴石穿都永無悔,他是我的呼吸我的心跳,沒有他我會變成沒有水的魚!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滿意!用一句話來表達愛男友有多深 其實,說句實話,放棄乙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乙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乙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更痛苦,注定是一場悲劇,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