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讀紅樓夢的人來,讀完紅樓夢有什麼感受用一句話來表達

2022-07-10 11:05:02 字數 3708 閱讀 8930

1樓:

賈母是寶玉的祖母,黛玉的外祖母,也是元,迎,探,惜春四姐妹的祖母,王熙鳳是寶玉的堂嫂.寶玉的母親王夫人和寶釵的母親薛姨媽是親姐妹。寶釵是寶玉的表姐,香菱是寶釵的哥哥薛蟠之妾,原名甄英蓮,甄士隱的女兒

2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和元春是親兄妹 寶黛是姑表親 寶玉和寶釵姨表親 寶玉和探春是同父異母 香菱是寶釵的丫頭 迎春是寶玉的堂姐就是寶玉大爺的女兒 惜春呢是寧國府的小姐 和寶黛是平輩的 王熙鳳是迎春的嫂子,也就是寶玉的堂哥叫連二爺的媳婦 賈母呢就是寧榮二府的老太君

3樓:匿名使用者

賈母和寶玉-祖母孫子

賈母和黛玉-外婆外孫女

賈母和寶釵-無直接關係,賈母的媳婦的妹妹的女兒就是寶釵賈母和香菱-無直接關係,賈母的媳婦的妹妹的丫鬟就是香菱賈母和探春.惜春.迎春.元春-祖母孫女

賈母和王熙鳳-應該是叫孫媳婦吧,賈母孫子的老婆寶玉和黛玉-心碎的一對

寶玉和寶釵-無可指責的夫妻

寶玉和香菱-無直接關係

寶玉和探春.惜春.迎春.元春-兄妹,除元春外其他非一母同胞寶玉和王熙鳳-叔嫂

黛玉和寶釵-黛玉的媽媽和寶釵的姨父是親兄妹黛玉和香菱-無直接關係

黛玉和探春.惜春.迎春.

元春-堂姐妹或表姐妹黛玉和王熙鳳-黛玉的媽媽和王熙鳳的公公是親兄妹寶釵和香菱-前面可以算主僕,後面香菱成了寶釵哥哥的小妾寶釵和探春.惜春.迎春.

元春-無直接關係

4樓:寒月疏桐

賈母是寶玉的奶奶 黛玉的姥姥...寶釵是寶玉姨家的姐姐,"原應嘆息"是寶玉的姐姐妹妹..王熙鳳是寶玉叔叔家哥哥的媳婦,也就是他嫂子...

讀完紅樓夢有什麼感受用一句話來表達

5樓:林喳喳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

6樓:瘋狂的王老闆

讀了紅樓夢,會讓你覺得這個社會有很多無奈,內心變得柔弱易碎。看待周圍,心更加敏感,多疑,更加像林黛玉一些。我一直覺得待時間長了,都會像林黛玉一些,無論你開始多麼孤傲,多麼霸道;在你上面總會有位高權重的人,一句話就可以壓迫你無法反抗。

7樓:南官遷雪

富貴皆為浮雲,美玉跌落塵世也不免沾滿紅塵。

8樓:匿名使用者

早死早超生,晚死多受罪。

9樓:

滿紙荒唐言,不能當飯吃。

10樓:一方淨土好好

滿懷惆悵,無限感慨!

到底為什麼要讀紅樓夢?

11樓:夏林木風

《紅樓夢》我讀了8年了,起碼反覆的看了不下5次。其實《紅樓夢》剛開始接觸會感覺枯澀難懂,但是細細的品就會覺得越讀越有味。我覺得《紅樓夢》不是用來讀的,是用來品的,事實上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深奧,它只不過是一本**,像《詩經》,也是不需要看得那麼深奧,其實它只不過是民歌。

對於公平不公平,我只能說腹有詩書氣自華了。細細讀過《紅樓夢》的,對於書的理解始終是比較深入的,那些臨急抱佛腳的,應付得了考試,一旦被問到書中的細節時,肯定露餡。現在時間不夠,可以選擇讀一下現代文字,不要讀原書,另外對人物多了解,還有一些重要的情節如黛玉葬花,寶釵撲蝶等,還有了解一些人物身上表現出來的精神,還有人物的判詞。

現在只能這樣了,等以後有時間了,再深入品讀。相信你會有很多收穫。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有很高的歷史價值和哲學價值,會對人有很深的影響力,如果看不懂,可以上網弄懂紅樓夢裡任人物的關係,或者看紅樓夢的電視劇集,再來看多幾遍紅樓夢書,就明白了。

13樓:照清渠

既然這麼痛苦可暫時不用讀,若不是發自內心讀了也沒用,讀書尤其讀經典也講究緣分,我讀第一遍跟你一樣不知所云很煎熬,沒讀完放到一邊,不過後來處處都見紅樓影子非常好奇,漸漸知道了紅樓之好,本著喜愛認真心態去讀,就喜歡上了。至於實用嘛留意熟知就行!

14樓:倚橋聽水

《紅樓夢》我起碼讀了三遍,就是喜歡,你要問我為什麼,老實講,我說不出來。喜歡一部作品,甚至乙個人,是不需要原因的。我最討厭給青年人設立這個必讀那個必讀,你喜歡未必代表別人喜歡。

青年人應當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自己思考問題,不要為那些必讀絆住手腳,找些自己喜歡的書看,不要人云亦云,所謂開卷有益,你喜歡的就是好的,都會給你些收益。《紅樓夢》不讀又怎麼樣,又不是世界末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讀了,以後會有幫助的。

廢話吧。

為什麼《紅樓夢》讀起來這麼壓抑? 5

16樓:在溫湯鎮上網衝浪的海葵

紅樓夢的結局走向是大悲劇,悲劇是把美好的東西毀滅給人看。但其實完全可以不這麼想,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紅樓夢所展現的真善美,所展現的傳統文化的典雅詩意,賞心悅目、陶冶情操。

17樓:寒塘渡鶴影一

本來就不是宣揚真善美的瑪麗蘇**

少年不看紅樓夢,老來不讀三國,說的是什麼意思

18樓:我最喜歡

個人認為說這句話的人大概不曾認認真真讀過紅樓夢。紅樓夢根本不是僅僅寫兒女情長那麼簡單,人物之多、各自性格之豐滿,故事結構編排之巧妙,根本是名著中首屈一指的,就更不要提那些詩篇,拿出來個個都是精品,諸如此類不可一一勝數,根本就是一本百科全書。而居然有人說,這只是一本描寫兒女情長的**,真是可笑至極,怕是自己連全書都未看完就敢口出狂言。

紅樓夢的現代意義之重,單說王熙鳳乙個人就可以表現出來,**十四回寫到鳳姐協理寧國府,將亂如麻線的寧國府安排的井井有條,這難道不是管理學?不知如今有幾位企業高管能做到如王熙鳳一般雷厲風行殺伐決斷。另有建築「大觀園」一回,一草一木一房一樓閣,這難道僅僅是敘述出來那麼簡單?

空間布局井然有序,園林設計恰到好處,是一場建築學的視覺盛宴。就更不必提那紅樓宴席,一道「茄鯗」就不知吸引了多少人的眼球;還有作畫時用料的講究;對藥方的輕斟細酌……曹公著此書,披閱十載增刪五次,若僅僅為寫「男女情長」怕是自己都要感到羞愧。所以希望各位朋友,細品紅樓再來評判,不必聽「少不讀紅樓」之類的話。

她帶給我們的意義真的不是我等後生晚輩可隨意評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時看紅樓會覺得沒意思,婆婆媽媽的,不吸引人,三國人物太多,個個都重要,事情又複雜,又講究心計,老人決不能老想著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講的是黛玉寶玉的叛逆,害怕孩子看了叛逆不學好。三國多講人鬥心眼,本來老了就心眼多,再看三國,怕看出些老奸巨猾的人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少不看紅樓,老不讀三國 因為小時看紅樓會覺得沒意思,婆婆媽媽的,不吸引人,三國人物太多,個個都重要,事情又複雜,老人應夫不來

22樓:知立方

中國民間有 「老不看三國,少不看水滸,男不看西遊,女不看紅樓」的說法,那這是為什麼呢?

急求關於紅樓夢的演講稿,短點的來!~~~~

《紅樓夢》為什麼叫紅樓夢,紅樓夢為什麼要叫紅樓夢

紅樓夢這部古典 還有 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書名,但都沒有 紅樓夢 更符合原書旨意。原書的 凡例 說,紅樓夢 是 總其全部之名 意思是說,整部 寫的就是紅樓一夢。紅樓 和 朱門 一樣,是古代王侯貴族住宅的代稱。不言而喻,紅樓夢 就是說紅樓貴族的顯赫無非南柯一夢。紅在古代代表 女兒 即女性 ...

誰有新版紅樓夢觀後感作文,讀《紅樓夢有感800字作文

紅樓夢 說不盡的傳奇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封建社會末期社會生活,將其攫取 裁剪,再加以創造,紅樓夢 這幅畫卷就這樣展現在我們眼前。一經問世就成為 中國 文學難以征服的頂峰 是當之無愧的經典之作。作者曹雪芹,名沾,字夢阮,號雪芹,另外還有芹圃 芹溪 芹溪居...

讀《紅樓夢》有感,讀《紅樓夢》有感500字26篇

1.讀 紅樓夢 有感 曾經對於 紅樓夢 的認識始終停留在 大皆不過談愛情 也曾為了寶之悲,黛之慘而愕腕嘆息.如今取下束之高閣的 紅樓夢 如品茶一般細細品讀,忽覺愛情不過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味香料.紅樓夢 緣起靈河畔那一抹降珠草,受神瑛待者灌溉,又因灌溉過多故五內鬱結.至於石頭如何成了神瑛待者,神瑛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