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醜小鴨的感受,一句話,如果你讀了醜小鴨你的感受是什麼

2021-04-13 11:36:39 字數 4822 閱讀 1893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醜小鴨很醜,但它的朋友不會迴避它,因為長相不代表什麼?只要你有一顆心去對待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雖然長的醜,但是它沒有放棄對美麗的追求和自由的嚮往✨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醜小鴨長得醜,但他還是會去追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雖然很醜,但是它不放棄自己的追求、也有一顆善良、純潔的心

5樓:

雖然醜小鴨醜,但他的心卻是一顆純潔的心。

如果你讀了醜小鴨你的感受是什麼

6樓:澄琇

在《醜小鴨》故事中,我們可以了解到,醜小鴨原本是乙隻不起眼的小鴨子,由於它的長相常常被其他人唾棄。然而,最後是金子總會發光,醜小鴨最終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的故事。下面讓我們通過以下的心得體會來了解這個故事。

書,像一碗嫩滑的豆腐花,吃一口,香甜可口;書,像一杯清香的綠茶,聞一聞,清新怡人。書,讓我迷戀,我曾三品《醜小鴨》,體會這書的味道。醜小鴨因為長得太醜,一生下來就經常遭到同伴的歧視和嘲笑。

受盡欺負的它,小時候雖然難看,動物和人都討厭,但它最終經過努力,成為了乙隻美麗的白天鵝,高高翱翔在蔚藍的天空。

醜小鴨原是乙個被遺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鵝蛋,乙隻母鴨把他當作乙隻鴨蛋孵化出來。他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因為長得醜陋,就處處挨啄、被排擠成為全體雞鴨嘲笑物件。鴨兒們咬他,小雞們啄他,他忍受不了這樣的痛苦,離開了這裡。

他又一次被野鴨譏笑,被老母雞、雄貓為難,被女主人用火鉗夾,還險些被獵人用槍打死,差點兒被野狗吃掉,忍飢挨餓,這些都是醜小鴨的苦難的經歷。

每當我看到醜小鴨所受到的這些不公平的待遇,我真恨鴨媽媽身邊這些小鴨們,我生氣它們如此的排斥醜小鴨,我生氣它們如此的沒有同情心,我更生氣的是醜小鴨這樣的軟弱無能,怎麼不進行反抗……看著看著,我卻驚奇地發現:書中的醜小鴨面對苦難,是如此的堅強。真讓我對其刮目相看。

因為它並沒有絕望,也沒有害怕,而是堅持不懈的努力,這一切,緣於他心中擁有乙份崇高的理想。就是這種理想使他克服重重困難,最終變成了乙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

故事的結局是圓滿的,我不僅為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感到高興,更為他滿懷希望、不屈不撓、爭取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動。讀了《醜小鴨》後,我懂得了這樣乙個道理: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往往會面對一些困難險阻,而作為我們新世紀的獨生子女們,面對的困難會更多。

7樓:語過添請

《醜小鴨》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篇童話。它講的是乙隻處處受排擠、受打擊的醜小鴨,心中一直懷有乙份夢想,因為這份夢想,它沒有在困難前絕望、沉淪,而是始終不屈地奮鬥,終於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醜小鴨變成了乙隻美麗的白天鵝、變成了乙隻漂亮高貴的天鵝。它感到幸福,感到溫暖。

愛心之美,人之皆有。世間有誰不愛美?可是乙個人長的醜,更不能代表它們心靈不美,可能他們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熱愛生活,人們都會覺得他是最美的;乙個人長的美,更不能代表他們心靈美,可能他們雖然外表漂亮,但是他們經常做壞事,人們也會覺得他們是最醜的。

讀完這篇課文,使我明白到:外貌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內心是否美,是否純潔。醜小鴨變成天鵝,這一切都源於它心中那乙份永恆的夢想。

大家都能成為只要你堅定信念,堅持自己美麗的夢想,並堅持不懈地去奮鬥,你會成功的,你會變成乙隻美麗的、展翅飛翔的天鵝。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美麗的一面,只有不被外界的事物所迷惑,堅持自己的夢想,才能釋放出屬於自己的美麗光芒。

9樓:復合空間

醜小鴨給了我深刻的印象。讀了醜小鴨以後,我的感受是很多。也受益匪淺。

醜小鴨故事說是乙隻鴨子,從他一生下來就因為生得很醜,人和動物都不喜歡它。所以處處受嘲笑受欺負,受盡了折磨。但是他絲毫沒有灰心喪氣,始終不屈不撓的奮鬥。

最終靠著自己有力的翅膀飛向自己最美好的未來,成了乙隻美麗的天鵝。

從這個故事裡告訴我們,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斷的拼搏,不斷的努力奮鬥。成功和幸福就會屬於我們。

所以在生活當中我們也要具備醜小鴨的精神。用頑強樂觀的精神與困難和挫折作鬥爭。只要能夠堅持,就會像醜小鴨一樣飛向自己最美好的未來。

《醜小鴨》讀後感2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思路:做到條理清楚、自然、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或探索人生真諦,或談論思想問題、治學精神,使讀者受到啟迪和教育。這樣的文章有了哲理,給予讀者的感受也就更加豐富了。

正文內容:

醜小鴨因為自己長得醜陋,成了全體雞鴨的嘲笑物件,連它自己的兄弟姊妹和媽媽都欺侮它,於是它就逃走了,從此開始了孤獨的流浪生活。它遇到了很多的危險,經受了很多挫折,但它並不屈服,而是努力地鍛鍊自己,最終它發現自己能夠飛翔,成為乙隻美麗的天鵝。

看完這篇童話,我明白了逆境能夠使人成長,只要像醜小鴨一樣,不怕困難,堅持不懈,努力提公升自我,那麼一定能夠成功。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一生必然會經歷很多挫折,遭受許多困難,如果對自己失去信心,放棄努力,那麼只能永遠是個失敗者;只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那麼我們就會變得堅強、勇敢。

我原本做事總喜歡半途而廢,遇到困難就退縮,在學習上也是如此。看完《醜小鴨》之後,我決定學習它的堅忍不拔、自強不息,在學習上遇到問題勤於發問,努力攀爬知識的高峰。

生活中的不如意,我會當成磨礪心志,只要努力拼搏,堅強自信,總有一天我會像醜小鴨一樣,蛻變成乙隻美麗的白天鵝,在藍天上翱翔。

11樓:我愛學習嗎

醜小鴨這只小天鵝自小生在鴨場裡,成長過程中更是受到了許多困難。但它不放棄,最終它蛻變成了美麗的天鵝。這篇故事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不懈的追求終會完成理想。

12樓:了

1讀《醜小鴨》有感

這是乙個非常經典的故事——《醜小鴨》。它講述的是乙隻醜醜的被譏笑的「鴨子」,經過不懈努力,堅持追求自己理想,最後蛻變成天鵝的經歷。雖然它只是一篇童話,但卻帶給我們太多的思考。

那是乙隻粗心的天鵝媽媽把蛋生在了鴨窩裡,小天鵝自打出世那天就被認成鴨子。由於相貌醜陋,它被冠以醜小鴨的名字。無論是在媽媽的身邊,在沼澤地裡,農家小屋裡,還是在老太婆的住宅,冰天雪地,都受到了大家的嘲弄、譏笑、欺負以及命運的作弄。

最終,在一年的春天,倍受折磨的它終於變成了美麗的天鵝,受到了大家的讚美。

讀了這一篇意味深長的童話故事,我思緒萬千。我想,乙隻處處被人嘲笑的醜鴨子,都能為著自己的理想而執著的追求著,何況我們人類呢!外貌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內心是否美,是否純潔。

乙隻相貌醜陋的小鴨子變成了天鵝,這一切都源於它心中那乙份永恆的夢想。我相信,大家都能成為乙隻高貴的」天鵝」,只要你堅定信念,不屈不撓,樂觀向上,執著追求並堅持著自己美麗的夢想,而且堅持不懈地去奮鬥,相信你會成功的,你會變成乙隻美麗的、展翅飛翔的高貴天鵝。

2《醜小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寫的一篇童話。

醜小鴨一生下來就很醜,父母都很討厭它,兄弟姐妹們也都嘲笑它,就連傭人也容不下它。森林裡的動物更是看不起它,寒冷的冬天,別的動物都有溫暖的家,可是它卻沒有。夜晚,當別的小鴨子依偎在自己媽媽懷抱裡,體會著母愛的溫暖時,醜小鴨卻只能睡在結冰的小河上。

多少次,醜小鴨被凍暈過去,可是它為了不讓河面結冰,為了自己不被凍死,它只有在冰上來回地奔跑,真是可憐極了。但是醜小鴨有著頑強的鬥志。終於,有一天,醜小鴨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成為了萬人矚目的焦點。

讀了《醜小鴨》這個故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無論做什麼事情,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向退縮,不要向困難屈服。要用那奮鬥的精神,頑強的毅力與之鬥爭。

只要堅持不懈,堅信自己能走下來,就一定能夠成功。

其實,我也是乙隻「醜小鴨」——乙隻又黑又胖的小丫頭。然而,我沒有醜小鴨那麼可憐,我有爸爸、媽媽、弟弟,有乙個美好又溫暖的家庭。我多希望能夠像醜小鴨那樣,展現自己的風采,實現自己的夢想啊!

可是,父母卻什麼也不讓……

我長大後想當醫生,爸爸會說:「不行,病人會傳染疾病的!」我長大後想當警察,媽媽會說:

「不行,犯罪的人做事太危險。」我長大後想當……「不行,不行!」親愛的爸爸媽媽,請你們放下我這個「大包袱」,讓我自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讓我自己去闖一闖吧!你們知道嗎,藍天是勇敢者的運動場,大地是探險者的課堂。我要自己去學習,自己去鍛鍊,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實現我的理想!

狂風不會折斷我的翅膀,反而會讓我更加堅強。只有到那時,全新的我才會展現在你們的面前!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要用拼搏的精神去面對日常生活中的是是非非,去戰勝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使我飛向那遙遠的夢想。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我讀了這個,讓我很感動。醜小鴨歷經苦難,終於變成百天

醜小鴨你體會到了什麼

《醜小鴨》讀後有什麼感悟?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醜小鴨》有感

「醜小鴨」原是乙隻不知來歷,被遺忘在一棵樹底下的天鵝蛋,乙隻母野鴨把它當作乙隻鴨蛋孵化出來,

由於它的體積太龐大,太特別,處處受欺負,受排擠,受嘲笑,受打擊,但是它沒有因此而放棄生存,它面對這無數的挫折還有飢餓寒冷等困難,不但沒有退縮,而是更加頑強的生活下去,最終成為乙隻美麗的白天鵝。這篇童話故事使我深受感動,我首先為醜小鴨的種種不幸遭遇而感到同情,後又為醜小鴨最終變成乙隻美麗的白天鵝而感到慶幸,同時,我也深受啟發。

「只要你是乙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是的,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並且為著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努力進取,美好的理想一定會實現。「是金子總是要發光的。

」這就要求我們在生活中,要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一句名言說的好:「冬天來了,春天還遠嗎?

」不錯,當苦難到來的時候,在苦難的後面便是美好。只有度過重重艱難險阻,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同學們,讓我們帶著戰勝逆境的勇氣,追求理想的執著,努力吧。願我們都可以成為乙隻天鵝,達到恆久的夢想!

讀完紅樓夢有什麼感受用一句話來表達

紅樓夢 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 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 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紅樓夢 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 史 王 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 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描...

用如果,就寫一句話,用如果,只要,就寫一句話

如果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明天。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就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樓主覺得我說的不錯,就把我的定為最佳答案吧。如果明天下雨,我們就不去春遊了。如果我說愛我沒有如果,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害羞什麼還?怕什麼?塊牽起我的手.如果我回答了,你就給我分。對我而言 嗯...

對一句話的理解,談你對一句話的理解

服務員的意思是,老人已經是這樣的年齡,從初級開始學系新的語言為時已晚。即使學了也沒有任何用處。而老人是反駁服務員的話,說現在開始學習也並不晚。時間一直在流逝,現在既然還或者就應該繼續學習,如果不學習,時光也只會虛度。為何不讓餘下的時光更有意義呢?服務員和老人所站的看待學習的角度不同,服務員是站在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