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主要人物性格 一句話 概括?

2023-04-22 20:25:02 字數 2094 閱讀 5667

1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多情公子黛玉——才思敏捷寶釵——精明平和王熙鳳——心狠手辣湘雲——率真聰明探春——睿智犀利。

《紅樓夢》人物特點及性格是什麼?

《紅樓夢》人物性格總結是什麼?

2樓:地平線之說

《紅樓夢》人物性格總結如下:

林黛玉:多愁善感、心性高潔;賈寶玉:同情心強、平易近人、喜愛結交女性;

薛寶釵:大方得體、溫文爾雅;王熙鳳:機智幹練、快人快語;

賈巧姐:命運多舛;賈探春:氣質脫俗、堅韌幹練;

賈迎春:性格靦腆、脾氣軟弱;賈惜春:冷口冷心、心性孤僻;

賈元春:高貴大氣李紈:菩薩心腸、母性情懷;賈赦:好色、貪婪。

林黛玉

金陵十二釵之冠。林如海與賈敏之女,寶玉的姑表妹,寄居榮國府。她生性孤傲,不善處世,不屑種種流行的為人處事之道,多愁善感,才思敏捷。

她與寶玉真心相愛,是寶玉反抗封建禮教的同盟,是自由戀愛的堅定追求者。

林黛玉是書中一位富有詩意美和理想色彩的悲劇形象。

她美得讓人由衷地心疼和愛憐,更具藝術魅力的是她無與倫比的豐富而優美的精神世界。她博覽群書,學識淵博,有多方面的才能,身上還閃耀著追求個性解放、爭取婚姻自由的樸素的民主主義思想的光輝。

3樓:小魚的生活筆記

1、賈寶玉:率性、多情、溫和、善良、富有同情心,單純,沒有功利心。

2、林黛玉:敏感、細心、淡泊、真實、易傷感,絕頂聰明,悟性極強。多愁善感、冷傲孤僻、才學橫溢(寶黛同樣具有叛逆精神,這也是他們愛情的基礎)。

3、薛寶釵:外表冷漠,內心熾熱,雄心勃勃。封建制度的忠實維護者,表現出溫柔大度的女主人風範,工於心計,善於交際。

4、王熙鳳:尖酸刻薄、兩面三刀、心狠手辣。

5、李紈:賢良溫順太本分。

6、史湘雲:她心直口快,開朗豪爽,愛淘氣,又不大瞻前顧後。

7、晴雯:性格剛烈,疾惡如仇。她嚮往平等、公正,美麗能幹,反抗婚姻,永遠反抗她低人一等的命運。

她雖是婢女,卻絕不低聲下氣,沒有自我。晴雯地位卑微、刁鑽、刻薄,同時她也高傲、純淨,目下無塵。

正是由於晴雯的潑辣、倔強和對人的刻薄、喜怒無常,才使她的純潔、天真、坦蕩顯得更加寶貴。

8、襲人:具有鮮明的奴才性格,忠於主人,工於心計。

《紅樓夢》品讀

品讀《紅樓夢》是動態的,初讀難懂,復讀些許會意,再讀方才能有點理解。如若想要悟到作者真實的心靈世界,需得花大力氣閱讀文字,深入作品內容。

紅樓夢》從表面看,描寫的是賈府的興衰,實則不然。曹先生通過對賈府興衰的描寫,表現的是當時封建貴族家庭「人吃人」的現象,表達的是對封建社會的不滿之情。對寶玉、黛玉以及他們愛情故事的描寫,更多是為了表達對封建社會的憤懣以及對綱常禮教的掙脫。

林黛玉,有著最純淨的靈魂,從來不屑於碌碌功名。桀驁不馴的她,昂首挺胸的站在封建世俗的對立面。在那個「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時代,絕大多數女子或自覺地或被迫地,放棄了自己而淪為男人們的道德工具,極少數有著人格獨立、靈魂自由的女子如黛玉者,實在令人敬佩。

她們注定會紅消香斷於灰暗年代,但卻昭示了未來。

《紅樓夢》人物特點及性格是什麼

《紅樓夢》中各個人物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紅樓夢》中描寫人物性格的句子有哪些?

求《紅樓夢》裡面的主要人物及人物性格和特點。

蟋蟀的住宅一句話概括主要內容,一句話概括《蟋蟀的住宅》的主要內容

作者懷著對蟋蟀的喜愛之情,真實地介紹了蟋蟀的住宅特點和修建經過,讚揚了蟋蟀不辭勞苦和不肯隨遇而安的精神.蟋蟀的住宅 一句話概括主要內容 作者懷著對蟋蟀的喜愛之情,真實地介紹了蟋蟀的住宅特點和修建經過,讚揚了蟋蟀不辭勞苦和不肯隨遇而安的精神。蟋蟀房屋內外特點,和蟋蟀的崇高精神。一句話概括 蟋蟀的住宅 ...

散步用一句話概括本文的主要內容,用一句話概括《散步》的課文內容

本文通過選取祖孫三代一家人在田野散步這個生活側面,生動地展示了這一家人互敬互愛 和睦相處的深厚感情和生活情趣,體現了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用一句話概括 散步 的課文內容 內容 來 我們一家四口祖源孫三代在初春的田野上一起散步的平凡小事 散步 是一篇動人心弦的詩,一支感人肺腑的歌,頌揚了我國人民...

讀完紅樓夢有什麼感受用一句話來表達

紅樓夢 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 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 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紅樓夢 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 史 王 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以賈寶玉與林黛玉 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為主線,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