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高考科目是什麼,職高生高考是考哪些科目?

2021-10-07 16:38:30 字數 3349 閱讀 2624

1樓:

科目:語文、數學、英語。

高職類高考是一種招生方式,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實行「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3」為語文、數學、英語三科,「專業技能課程證書」為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試並頒發的「廣東省中等職業教育專業技能課程考試證書」。又稱3+證書考試。

「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的語文、數學、英語等科目成績以原始分形式呈現,各科滿分值為150分,參加「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的考生的總分成績由語文、數學、英語三科考試成績合成。「專業技能課程證書」作為考生錄取的資格。

1、符合下列條件的常住戶口的居民,可以報考:

⑴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⑵應屆或往屆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往屆生需取得畢業證書);

⑶身體健康。

⑷服役期滿退出現役、符合我省安置政策,具有高中(職中、中職、技校)畢業資格,能夠正常參加學習的退役士兵。

2、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⑴國家承認學歷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⑵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⑶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樓:微光照前行

看你讀書學的是什麼。在職高可以選藝術高考和對口高考兩個專業,如果你學的是其中一樣,就報其中一樣,如果你的文化課成績很好,那就報普通高考,考的科目跟普通高考的科目一樣。

3樓:徵羽煙嵐

數學、語文、英語、專業課

其中數學、語文、英語在同一天考試,考試的考生的總分成績由語文、數學、英語三科考試成績合成。專業課則是在考試合格後發放證書。

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實行「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3」為語文、數學、英語三科,「專業技能課程證書」為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試並頒發的「廣東省中等職業教育專業技能課程考試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招生:數學、語文、外語、專業課

職高生高考是考哪些科目?

5樓:風中一縷薰

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德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

對口高考是國家有目的、有計畫地從職業高中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高中畢業生公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

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辦學,培養高技能人才,促進職業教育健康持續發展和形成特色而設立的一種考試制度。

6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在廣東省,職高生高考是考語文、數學、英語 三科文化課(總分450分)。

還有專業技能證書。

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核和頒發:電工證書,電子證書,機械證書,土木工程證書,化學證書,旅遊證書,會計證書,教育基礎綜合證書,生物技術基礎證書,美術基礎證書,**綜合證書,體育技能證書、護理證書、烹飪證書

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

———廣東睿博教育,專業致力於廣東高職高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不盡相同,基本上考試採用「3+x」的形式,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為,「x」為專業綜合;對口高考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歷屆畢業生的入學考試,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德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有專科、本科兩種選擇。

1、對口高考命題單位:

對口高考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參加全省統考。

2、對口高考命題內容:

對口高考命題主考語文、數學、英語、政治、計算機基礎等基礎課,另加考與學生在校期間所學專業有關的專業課和專業基礎課,另要選考考生所報考學校所規定的相應科目。凡準備繼續公升學的應屆畢業生,由學校統一安排輔導,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

3、對口高考考試形式,內容:

考試採用「3+x」的形式,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分別為150分,英語為100分,共計400分,「x」為350分,滿分750分,對口高考的「x」為專業綜合。對口高考所開設的課程難度都低於普高,特別是數學和英語,教材的難度比普高教材低,這對中等及偏下的高中生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8樓:彩虹de女孩

語文 數學 科學 英語 化學 物理 政治 美術 體育等 要考上的話至少400多分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連回憶都成泡影

看你是什麼專業的了,我就是職高的,職高的高考叫高職考。考語、數、外 再加你所學的專業課。職高考大專很容易的。

10樓:一劍長安

那裡面的語數外是初中知識還是高中知識

11樓:

高職高考考的是語數英各省不盡相同,基本上考試採用「3+x」的形式,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為,「x」為專業綜合;對口高考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歷屆畢業生的入學考試,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德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有專科、本科兩種中大科教高職高考考前輔導選擇。

請問職高生參加高考  考些什麼科目?

12樓:修洋章春曉

職高生參加普通高考,考的就是語數外文綜(政史地)或理綜(物化生)

職高生參加對口高考或高職單招,一般考語數外和專業綜合,有的地方不考英語,有的地方不考專業,有的地方專業只考計算機。

職高參加高考要考哪些科目,分別是多少分?

13樓:常山趙子龍

職業高階中學/高階職業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基本以3年為主。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職學歷。

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職業高中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或者高中階段。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

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職業高中簡稱"職高"。

職高參加高考要參加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課,分別是150,150,100分。

注意:以上三門都比普通高中簡單;

再就是你選擇的專業,例如你選擇的計算機,就會有計算機專業的課本,共計350分。

14樓:天賜珍品稻穀飄香

語文120、數學120、英語80,專業課理論加實操450

計算機類職高生高考能考哪些學校

南京曉莊學院 金陵科技學院 徐州工程學院 常州工學院 江蘇理工學院 常熟理工學院 淮海工學院 淮陰師範學院 淮陰工學院 鹽城工學院 鹽城師範學院等。1 徐州工程學院 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公立本科院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實施高校 中德應用型高等教育聯盟成員 國...

高職高考是什麼?學歷含金量高嗎,高職高考和成人高考的區別?

高職高考是什麼意思呢?實際上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職高考這個東西,甚至於有些在中專學校裡教書的老師都會不知道高職高考。為什麼呢?是因為中專學校很少在校內宣傳這個高職高考的一些內容,實際上高職高考是國家為中專生設計的一條高考公升學的一種路徑。我們大家普遍都知道的普通高考,就是高三學生參加的那個,就是我們所謂...

職高高考考那幾門,分別是多少分

加油,最主要的還是要學會複習,有一套自己的複習方法很重要的,手裡有再好的資料,有名師上著課,如果不複習,那效果也是不行的,以下一些複習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一 回歸課本為主,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無論哪個學科,基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