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風與太陽這篇短文你感受到了什麼

2021-03-04 08:54:25 字數 2543 閱讀 42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誰最幸福?在上萬個答案中,有四個最精彩:吹著哨欣賞自己剛完成的作品的藝專術家;給嬰兒洗屬澡的母親;正在沙地上堆城堡的孩子;勞累了幾小時終於救活了乙個病人的大夫.

幸福就是這樣微妙.它是這樣偉大,卻又這樣微小;是這麼容易得到,有時又似乎遙不可及.如果說上帝已偏心地把世界上的人分出了善惡、貧富、美醜、靈拙,那麼,

他給予每乙個生靈的幸福卻是毫不偏心、毫不吝嗇的.富人為自己的家財萬貫、錦衣玉食而幸福,窮人卻堅信自己的「富人金錢多,窮人朋友多」的人生信條,這並不是出於無奈的自我安慰,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對生活的理解.睿智的人最清楚:

讀了《風和太陽》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2樓:漫迷天地

《風和太陽》選自《伊索寓言》。它是一篇寓言故事,通過風和太陽兩次比本領的經過,告訴我們各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本領,我們一定要正確地認識自己和看待別人。

3樓:有空一起喝奶茶

告訴我們 待人處事不是給人壓力、給人逼迫,就能成功,就能獲勝,疾言厲色或者使用暴力,是無法令人心服口服的,反而是要給人溫暖、安詳、以尊重、愛語

4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其實,生活中有copy許多事都是這bai樣——用高壓的手段卻du

得不到理想的效果,這就是

zhi物極必反。比如,我們dao學習,有些家長硬逼著孩子不停地學習,孩子心理壓力大,就會和家長對著幹,偏不好好學習。相反,有些家長溫柔地勸導孩子,耐心地講道理,讓孩子自己慢慢地愛上學習。

就像太陽照行人,行人感到溫暖,會脫掉衣服的道理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和別人各有長處於短處

風和太陽都說自己的本領大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什麼答案

6樓:13862590347林

您好!《風和太陽比本領》是一篇寓言故事,通過風和太陽兩次比本領的經過,告訴我們各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本領,我們一定要正確地認識自己和看待別人。謝謝閱讀!

燕子過海這篇短文我們感受到了什麼

7樓:瀛洲煙雨

《燕子過海》通過一位水手的視角,描寫了一群為了從寒冷的北方回到溫暖的南方的燕子,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不分晝夜地飛行而不惜獻出生命的感人情景,讚美了它們不畏艱險、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英勇頑強精神。

乙個晴朗的日子,我們的船在藍色的大海上航行。大海呀,水連天,天連水,望也望不到邊。

一群從北方飛往南方過冬的燕子,在大海的上空不停地飛呀,飛呀……它們一定是太疲倦了,看見我們的船,就像雨點一般落下來,伏在甲板上休息。

過了一會兒,有的燕子又起飛了;有的燕子倒在甲板上再也飛不起來了。

水手們向遠飛的燕子揮手告別,又把死去的燕子輕輕放到藍色的大海浬。

我在船票上畫上乙隻燕子。我知道燕子是益鳥,更知道小小的燕子並不軟弱。南來北往,不管路途多麼遙遠,小燕子總是堅強地飛著,飛著……

感悟:燕子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小動物,平時,人們只知道他們是一種候鳥,春天來到北方,秋天回到南方過冬。誰也不會想到,這麼一種小小的生靈,竟會有浩浩蕩蕩飛越太平洋的撼人之舉。

現今的小學生都是獨生子女,從小在他人的關愛下成長,不懂怎樣吃苦,更沒有為了達到目的而克服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質。燕子的這種精神對他們來講顯然是非常陌生的。

然而,這種精神卻是任何乙個成功者所必備的,作為新世紀的**人,小學生們必須學會具有這種精神品質。本課就是乙個極佳的思想教育內容。《燕子過海》的重點是讓學生從字裡行間體會燕子過海的艱辛,進而感受燕子的不畏艱辛、為達到目的地而勇往直前的精神,並且能汲取燕子的精神力量來鞭策自己的學習。

8樓:哎艾

《燕子過海》描寫了一群為了從寒冷的北方回到溫暖的南方的燕子,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不分晝夜地飛行而不惜獻出生命的感人情景,讚美了它們不畏艱險、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英勇頑強精神。從課文中要讓學生感悟到燕子們在困難面前勇敢、堅強的品質。

讀了這篇短文你感受到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我們你認識乙個堅強,勇敢,勤勞

10樓:匿名使用者

紹基是清朝著名的書法家,他的字蒼勁有力,獨樹一幟。很多地方都留有他的墨跡。

有一年秋天,何紹基登上洞庭湖上的岳陽樓.滿湖秋色,使人心曠神怡.有個遊客提議,請何紹基為岳陽樓寫一橫幅。他欣然答應了。何紹基略微思索了片刻,寫了「湖邊風景最宜人」。

周圍的人都讚不絕口。

忽然,人群中走出乙個小孩,指著那個「人」字說:「用這個『人』字,還不如用『秋』字妙。」

人們都驚訝地望著那個小孩,覺得他膽子太大,小小年紀竟敢批評大書法家,何紹基卻連連點頭,覺得這個意見提的對,他彎下腰,摸著小孩的頭說:「說的對,說的對。」說罷,提筆把「人」字改了,寫成「湖邊風景最宜秋」。

何紹基寫的這橫幅至今仍掛在岳陽樓上,這個故事也至今在後人中流傳著。、

讀了這段短文,你有什麼感受?何紹基平易近人,胸襟廣闊,如果換了一般人,這個小孩就是衝撞了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釋出一夕很大很大的水晶泥

讀了這篇文章,你感受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盼望,遠方的某人,或者自己堅持的東西,希望能成功,有收穫 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情感?西風胡楊 是以胡楊的生長環境開篇 緊接著頌讚了胡楊的精神實質 聯絡具有胡楊精神的紅柳,紅樹林的遭遇 警醒人們關注環境問題,重視人與自然的和諧。心情是敬佩和歌頌。秋天的懷念讀完本文,你感受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讀了月是故鄉明這篇短文一感受到了季老的什麼心情

對家鄉的思念之情,對故友的懷念之情 月是故鄉明 季羨林 每個人都有個故鄉,人人的故鄉都有個月亮。人人都愛自己故鄉的月亮。事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但是,如果只有孤零零乙個月亮,未免顯得有點孤單。因此,在中國古詩文中,月亮總有什麼東西當陪襯,最多的是山和水,什麼 山高月小 三潭印月 等等,不可勝數。我的故...

讀了為人民服務這篇文章,使我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怎麼改

刪掉使,如果有 使 句子就缺少了主語,是什麼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讀了 為人民服務 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裡面有什麼錯 不是使我,應該是讀了 為人民服務 這篇文章,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讀了這篇文章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修改病句 缺主語我 讀了這篇文章,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還可以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