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作文上的紅雙圈的感受150字

2023-03-02 11:35:04 字數 2076 閱讀 8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讀了一篇名為《作文上的紅雙圈》。讀了這篇文章後,我為老師當初對作者的鼓勵所感動。這篇文章寫的是一次學校的徵文比賽,作者報了名。

改作者文章的是作者的班主任,他總是給作者的文章打高分。幾天後,同學告訴作者他的文章貼出來了。作者去看,發現作文有九十八個紅雙圈。

後來有個縣辦工作人員經過,發現了作者的文章,就帶走並登在了乙個縣辦刊物上。後來幾經周轉,作者的文章赫然刊登在上海一家出版社的一本正式刊物上。於是,作者便接著向下面"折騰"。

發表了許多文章,成為了一名作家。讀完之後,我立馬感受到了老師對作者的期望。正是這種期望,讓老師開始漸漸地鼓勵作者,成就了作者日後的成功,而使作者成為了一名作家。

課文中"沒有當年作文中的紅雙圈,會有我今天的一切嗎?"向我們透露了:沒有當初老師對"我"的鼓勵,就不會有"我"今天的一切,同時,也透露了老師對學生的良苦用心。

是的,在這大千世界中,到處都充滿著鼓勵和期望,有老師對學生的,有父母對孩子的,也有老人對新生兒的。正是有這些期望與鼓勵,才成就了許多國家棟樑,成就了祖國的興榮與強大。使我們親親的祖國成為世界一大強國,成為了又一顆世界矚目的新星。

作文上的紅雙圈 談談第六自然段的感受 感受越深刻就越多財富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當年作文上的九十八個紅雙圈,會有我今天的一切嗎?人生的路上有無數條版軌道可走,之所權以選擇了其中的一條,是偶然,更是必然。

必然:1. 謂事理必定如此;一定。2.哲學名詞。指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的客觀世界的發展規律。

《作文上的紅雙圈》的作者是當代作家黃蓓佳。文中提到的《補考》一文是她的代表作,由於這篇作文的成功,給了作者自信和力量,至此以後陸續發表文學作品,最終成為了知名作家。所以作文《補考》可以說是她成長中的一塊里程碑。

而老師的九十八個紅雙圈,則開啟了她文學創作的大門。有時候,成功就來自於一點小小的鼓勵。文章以小見大,從一篇作文上的紅雙圈,讚頌老師對自己人生的引領作用。

閱讀時要讓學生體悟這一點,同時也要鼓勵學生把自己的成長故事傾訴出來。傾訴自己的成長故事往往能以小見大。這篇作文體現出作者對這九十八個紅雙圈的感激,如果沒有這九十八個紅雙圈,作者也許不會走作家這一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我對老師和母校的感激之情。

《作文上的紅雙圈》讀後感

作文上的紅雙圈一文讚頌了什麼?

作文上的紅雙圈感悟20字

4樓:卿俊智

有的時候就來自一點小小的鼓勵,在成長的道路上,乙個小小的鼓勵,會給人無窮的力量,紅雙圈是作者心中的一道彩虹,沒有當初的紅雙圈,也不會有作者的一切。

作文上的紅雙圈重要的成語和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可圈可點。

kěquān kě diǎn

【解釋】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

【來歷】古代用加圓圈或點表示文章的句讀,圈點也常加在字句的旁邊,表示精彩或重要。可圈可點即指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也引申為事物值得稱讚。

【例句】1、影片中男女主角的表演都可圈可點。

2、這個海龍王讀過不少書嘛,這遣詞造句倒是頗為可圈可點。

作文上的紅雙圈老師是一位怎樣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富國思想在中國bai

的政du治經濟思想史上具有獨特地位zhi?)提出「百姓足。他dao「重本」,因而回反映這個制度要求的各答家經濟思想以及以後的演變,就如歐洲宗教改革的新教倫理帶來的資本主義工業文明的發展,在當代中國的價值是儒家道德經濟學與儒商的興起,如不加限制。

到宋代,他們認為工商業是末業,富國必須「重本」,著有《富國》專篇,他是法家富國理論最早的提出者和實踐者,這是儒家早期的富國思想。反光材料《管子》的富國思想,先義後利,要把合乎封建等級利益的規範,儒家的現代化改革將帶來的是有社會責任和倫理約束的現代化後工業文明,上交國君,反對在當時日益發展的封建等級制度下儒家所提倡的禮制和法家所主張的刑政。道家所說的「道」不單指自然界的道,但是儒家貴義賤利的理論,認為求利活動應受義的制約。

作文上的紅雙圈。這篇閱讀材料告訴我們的什麼的道理

作文上的紅雙圈區告訴我們不同的道理和情感。學了 作文上的紅雙圈 你明白了什麼道理?老師圈起來的紅雙圈和父親的鼓勵使作者黃蓓佳無窮的力量,比如同學。也許,比如父母,比如朋友 感恩,讓她走上了寫作的道路,往往能給人無窮的力量。文中的老師和父親就是這麼做的在成長的道路上。一次小小的鼓勵,在某次。現實生活中...

《作文上的紅雙圈》,寫作文,以《一次難忘的努勵》或《難忘的畢

難忘的第一次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但大都淹沒在可有可無的相簿中,現在想想,有那麼乙個 第一次 給我的印象比初潮來時還深刻,從那時起我清晰地意識到 自己 的變化。不過是一次 不生氣 對乙個中學生來說,不生氣 比高興難得多,因為對中學生來說生氣跟高興一樣容易,而又理所當然。有太多值得生氣了,老師 家長 作業...

忘不了的笑聲,作文上的紅雙圈給,老師的一封信分段和中心思想

忘不了的笑聲 六年光陰,轉瞬即逝.不久,我們就要告別美麗的校園,告別與我回們朝夕相處了六年的老 答師 同學,帶著依依不捨的深情,跨入新的學校,開始我們嶄新的學習生活.在這六年小學生活中,使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小夥伴們那燦爛的笑聲了.忘不了的笑聲 作文上的紅雙圈 課前預習 忘不了 的笑聲 課文主要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