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祖國,在我心中》作文《我心中的祖國》

2023-03-24 17:50:03 字數 3679 閱讀 1552

1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

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鑑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

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仇,萬隆會議結朋友。

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

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豔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公升起。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上下而求索」……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理智。十年內亂後,黨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在總設計師***的領導下,「改革東風送殘冬,對外開放春意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畫、一國兩制;留學熱潮、冰雪長城。

這一切無不在昭示著:中國的無限發展生機和活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世。這一切無不在昭示著:

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乙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乙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2樓:543老不死的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流在心裡的血,澎湃著中華的聲音……」多麼動聽的一首歌呀!是啊,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改變不了愛國之心。

我愛祖國,我愛她那錦繡的山川。聽,那奔流不息、滾滾而來的長江水如乳汁一般滋養了這片神奇的土地,養育著偉大的中華民族。看,那連綿起伏的長城,像一條巨龍蜿蜒於山脊之上,它是那麼莊嚴古老,它銘記著多少無名英雄的無私奉獻啊。

再看那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氣勢磅礴,雄姿靈秀。氣候溫和,四季都有奇麗的景色。再看那洶湧澎湃的黃河,它以英雄的氣魄,出現在亞洲的原野;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

偉大而堅強!

我不僅愛祖國的一山一水,更愛她那悠久而絢爛的歷史文化。五千年漫長的歷程,中華民族積澱了多少燦爛的文化啊!

960萬公里的寬闊懷抱,容納我們13億兒女。在我們13億兒女智慧型的光芒中,我們的祖國日益強大起來。一場突如其來的**,使我們的四川姐妹在這場**中失去了性命。

可就是在這場災難中,讓世人看到了中國人是堅強勇敢而英雄的一族,是永遠不可戰勝的力量。

金色的九月,我們的科技英姿——神舟七号宇宙飛船成功飛天,太空行走讓世人刮目相看。我們為神七歡呼,我們為太空人歌唱,我們為祖國雀躍。我們更為光輝的未來而憧憬,而期盼。

可愛的祖國,無論我走到那裡,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無論我身居何方,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充滿希望,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作文《我心中的祖國》

3樓:aaa持之以恆

在我們心中永源遠都不會忘記bai那個偉大的「祖國」,du而我更不會忘記偉zhi大的祖dao國——中國,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來自:作文大全 以前的中國很貧窮,一無所有。

老百姓吃了上頓沒下頓,穿的是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的破衣服,還沒有現在用的抹布新,住的是破房子,颳風下雨的時候,外面下大雨,家裡下小雨,一點也感覺不到家的溫暖,雨後的路上到處是泥濘,讓你無法穿著鞋走路,到了晚上,家裡沒有電燈,沒有電視,只能聊聊天,早點睡覺。

現在的祖國也不算太富裕,可比以前好多了,老百姓過上了好日子,天天吃山珍海味,穿的是名牌衣服,到處是油漆馬路、高樓大廈,到了晚上,馬路兩旁的路燈,霓虹燈交相輝映,美麗極了,家裡有電視、電腦,很多事都可以在網上完成,閒暇時還可以到處旅旅遊,開闊眼界。

將來的祖國要靠我們這些新一代的學生去開啟他,雖然我們的祖國從貧窮到富裕經歷了許多許多的坎坷,但是我們有自信心把他們發展成更強大的國家,要讓全世界的人都豎起大拇指來稱讚我們的祖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作文《我心中的祖國》、

4樓:匿名使用者

845480066,不管寫作什麼樣的內容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的,或者寫不太好,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是四會野。怎麼都是寫整體的祖國?我也在四會。

《祖國在我心中》例文 急..

我要寫一篇《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6樓:玄玥琉璃

「噹噹當……」隨著清脆的集合鐘聲,同學們排著整齊的隊伍,集合在操場上。主持人用洪亮的聲音莊嚴地宣布:「公升旗,奏國歌,敬禮!

」這時,上千只小手五指併攏,「唰」地一下舉過頭頂。此時,校園裡一片肅靜,一千多名師生懷著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五星紅旗。啊,公升起來了,公升起來了!

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地公升起來了!

我看著這鮮豔奪目的五星紅旗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乙個個熟悉的故事,頓時化作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我淚水模糊的眼前掠過:在二萬五千里長徵中,我們的戰士冒著槍林彈雨,一步乙個腳印,靠著吃樹皮草根,向著目的地慢慢走去……當勇猛的「致遠艦」被擊沉後,鄧世昌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自己卻和愛犬落水身亡了。

當方志敏烈士身在獄中,還深情地唱著「我們可愛的中國……」更使我激動的是:我彷彿看到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的開國盛典,敬愛的***主席,在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親自公升起了新中國的第一面五星紅旗;我又彷彿看到,在科技發達的今天,神州七号成功降落,我國人民第一次成功的太空行走;在北京奧運會賽場上,我國國歌曾五十一次在雄壯響起,金牌數字居世界第一……

啊!紅旗,你是祖國的驕傲與光榮。曾有無數前輩為了把你插遍全中國,拋頭露顱,撒熱血,勇往直前。他們用生命保衛了紅旗,也是他們為我們換來了美好的今天!

這銀白色的旗桿,只有十幾公尺的高度,然而它卻展現了一段多麼漫長,多麼艱辛的歷程呀!紅旗公升向蔚藍的天空,「祖國」深深印在我心中。

「禮畢!」主持人激動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再次深情地仰望著紅旗。紅旗公升到了旗桿的頂端,金黃的五星在朝陽的映照下更加鮮豔奪目。

紅旗隨風在藍天中「嘩啦啦」飄揚。這時,同學們精神振奮,鬥志昂揚。我凝視自己胸前的紅領巾,覺得它更加紅艷了,因為它是紅旗的一角,它是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染成的。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珍惜每一秒時間,好好學習,讓自已變得強大起來。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強大,祖國的未來就會強大!

祖國母親,您在我心中永遠是最偉大的,我一定會用實際行動來報答您對我們華夏兒女的養育之恩,您放心吧!

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7樓:仲夏夜之星公主

就寫一些關於祖國的事,結尾必學需點題,或者最後感嘆一句,祖國,你在我的心中,是你我沒永遠不會忘記你。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急!作文《我心中的祖國》

祖國在我心中 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乙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心中

1 中國位於 亞 洲的東部,太平洋 洋的西岸,國土面積約有 960 萬平方千公尺,鄰國有 蒙古 俄羅斯 朝鮮 越南 阿富汗 印度 巴基斯坦 寮國 等。2 34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慶。3 長江黃河 北京。中國位於亞洲的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面積約1430多萬平方千公尺,鄰國有朝鮮,越南,蒙古,緬甸...

徵稿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萍萍 中華民族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等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上最文明 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衰微。1949年,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繪製了巨集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