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出汗和不出汗有什麼不同,發燒一定要出汗才會好嗎

2023-03-02 11:00:02 字數 4081 閱讀 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時出汗就相當與排毒。

而不發燒時出汗 只是普通的出汗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有高燒個低燒,但是都是感冒引起的,都能出汗,不出汗的那是流感,病毒不一樣的,所以感冒出汗流感不出汗!

3樓:景醉柳

出汗是人體調節體溫過高的唯一手段,如果不能出汗就會導致體溫過高,簡單的說,出汗一般就能退燒!

4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一般是發高燒,頭昏眼脹。

不出汗一般是是發低燒,會覺得背心冰涼。

5樓:惲楚邸靜

發燒時出汗就相當與排毒。

而不發燒時出汗。

只是普通的出汗而已。

發燒一定要出汗才會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的原因是這樣的:人體內有乙個專管體溫調節的,叫體溫調定點,它讓我們的體溫一直維持在36攝氏度左右。當人體受外界影響,比如病菌的入侵,使體溫調定點受到影響,它就會錯誤的認為正常的體溫是38或者40度,於是,調定點發出指令,讓身體的各個部分參與到產熱當中來,比如全身毛孔收縮,肌肉顫動(發抖),心跳加快等等,讓身體的體溫持續上公升,直到38或者40度。

我們吃藥後,調定點受的影響消失了,它就開始調動身體散熱,毛孔擴張,出汗,排尿等,讓身體回覆正常的體溫。

可見出汗是退熱的途徑之一,發汗的方法只適用於年輕人,因為老年人和孩子身體比較虛弱,用發汗的方法容易造成虛脫。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時人的體溫會很高超過正常體溫(37攝氏度),這時必須散熱才能降溫,最好的方法就是發汗。也可在頭上捂上一濕毛巾或乾脆用冰塊,或用酒精塗在身體上以散熱,後兩種方法和發汗相比效果就比較差了,所以建議用發汗的方法退燒。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出大汗好的快。

9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 多鍛鍊 鍛鍊 每天都堅持跑步。

發燒出汗可以退燒嗎

10樓:啥玩意兒

可以。發燒睡覺大量的出汗能退燒,發熱的時候睡眠出現大汗是由於毛孔開放,帶走大量的熱量,可起到散熱的結果。但是由於體內有致熱源可能影響到體溫調節中樞,出現紊亂的現象,散熱功能不如產熱功能強,因此還會出現體溫過高。

建議出現發熱的現象,需要查明**,針對根本進行積極的**,如果體溫超過38度5,需應用退熱的藥物,需採取多飲水,注意休息,清淡飲食等方法**。

11樓:公冶鶴業筱

治病要治根,要看寶寶是什麼引起的發燒,一般感冒引起的發燒發汗後就可退燒,但是有炎症的發汗不退燒。

12樓:泣淑英霍釵

出汗是可以退燒的。如果有體溫公升高、發熱等症狀時,可以多喝一些熱湯,通過排出汗液的方式,是體溫可以逐漸下降至正常。人們在高溫炎熱的環境下,也會通過身體大量出汗散熱,達到維持體溫恆定的目的。

所以,出汗是人體維持體溫恆定的重要方式。

13樓:元錦凡胡莉

大部分可退,但需要和藥物**相結合,對於恆定的高溫,就不要捂太嚴刻意去降溫。

14樓:馮文瑤池懌

發燒出汗好。

但是同時必須給寶寶補充充足的水。

不能讓孩子缺水哦。

15樓:無聊答答題

出汗可以退燒,但不可退得大汗淋漓,以防虛脫。也有出汗退燒後有上來的,那多半是夾有溼邪。

16樓:濮冰菱盈俏

一般是可以的,最好加個冰袋或是用酒精擦手心和腳心,多喝水。

17樓:哀傷之吻

出汗可以退燒,但就像樓上所說的,不能大汗淋漓,怕虛脫嘛。

因為你才12歲,所以不推薦你吃強力的退燒藥,那對身體***太大。

其實還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喝水,要喝溫熱的水,切記是溫熱的,不是冷水,因為多喝水的話,就能加速排汗和排洩,這個方法安全無***,且經本人實驗,絕對有效。

為什麼發燒的時候不出汗是怎麼回事? 20

18樓:尋醫問藥網

發燒時出汗是怎麼回事。

19樓:網友

為什麼發燒的時候不出汗是怎麼回事?那麼不發燒發燒的時候是因為啊身體比較好冷,所以說而且發燒那麼頭昏難受,病菌感染,所以說就不會出汗,一般只是會發冷。

20樓:網友

發燒是不會出汗的,只有退燒的時候才會出汗,出汗就會把身體的熱量帶走!身上有汗,腦袋不出汗這不能算是不正常現象,因人而已,不是每個人都是全身出汗的,只要體溫降下來了,就達到效果了。

21樓:網友

因為發燒體溫高於人體常溫人都感到渾身發冷,所以不會出汗了。

22樓:飛贊向

一般受了風邪感冒發燒的時候就不會出汗,如果出了汗燒就會退了。

23樓:婷西

發熱一般是病菌感染,引起機體的體溫調定點上移,出現產熱增多,散熱減少的現象,引起體溫增高。如果機體處於缺水狀態的話,給予退熱處理,口服或肛塞退熱藥物之後,短期內不會出現出汗的現象。需要及時的給予**,多喝水,補充液體,輔助溫水擦浴,物理降溫。

及時檢查,明確發熱的原因,比如抽血化驗血分析和檢測c反應蛋白,及時對應的**以緩解症狀,避免反**熱的出現。

24樓:來自文化城眉目疏朗 的沸羊羊

一般來說發燒的時候基本不出汗,如果出汗了,燒就退下來了,這是人體自我調控。

為什麼發燒時不出汗?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理論認為,屬於「表虛證」的,一發熱就出汗。但當病症轉變為「表實證」時,發高燒是不會出汗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簡單地說,發燒就是體內的熱不能散發出來,所以就不會出汗。所以以前有些老百姓會在發燒時蓋好多被子用來發汗(你千萬別那麼做)。

27樓:網友

燒退時出汗了嗎,如果有汗了你也燒不到40

溫度高出汗和運動出汗有什麼區別?

28樓:網友

1、主動性不同。

運動出汗屬於主動性流汗,而溫度高出汗屬於被動性流汗。

2、原理不同。

運動流汗是通過肌肉的來回運動,使身體內部的能量轉化,產生大量的熱能使得身體內部的水分析出,可以帶走體內多餘的毒素、垃圾。

而溫度高出汗是通過外部高溫讓體溫公升高從而導致身體內部產生水分代謝。

3、對人體的影響。

人體主動運動而出的汗,它有利於保持人體內的溫度,散發熱量,是有益於人們身心健康的。

溫度高出汗是由於天氣悶熱、心情煩躁而形成出汗,這種出汗方式對人體是不利的。

29樓:微志科技

運動出汗和熱出汗有什麼區別?原來效果完全不一樣,看完漲知識了。

30樓:天台童子

高溫出汗屬於的物理學和生理學現象,熱力學平衡定律,不同溫度的物體相接觸高溫物體會向低溫物體導熱當空氣溫度高於體表便會導熱,而人體(生理學)要維護正常體溫就通過出汗的方式排熱。

運動出汗屬於運動學和生理學,人體運動使得心率加快血液迴圈速度上公升內熱增加,同樣通過出汗的方式排熱維護安全體溫。

共性都是人體維護自身體溫的排熱行為。

不同在於運動過程調節了心率,提高了攝氧能力,加快血液迴圈有利於促進新陳代謝。

而高溫只是機械排汗對人體只有排熱很簡單的作用。

31樓:日曆女子

由於**外界溫度高致使體表**出汗,是人體通過排汗來洩熱,抵抗外界對體內溫度的影響,對人體起到一種保護和調節作用。但臨床也會使用這類溫方法**停留在**層的細菌,疏通**毛孔以達到去除病毒的作用,是基於體內不能自行排汗驅逐表層**病毒使用。

運動出汗是出自體內五臟六腑協調,產生的這些熱量而必須通過**排出,引起出汗,不可能運動時通過排尿,除非是由於氣虛引起尿失禁。呵呵。

32樓:龍伏

這個問題好!受教了!

為什麼說「發燒出汗之後就好」是個誤區

發燒出汗後就好,是正確的,古人在漢代就認識到了,這是中醫發汗解表法的道理。怎麼說是個誤區呀,中醫認為病是一種邪氣,特別是感冒一類病,這種邪氣人體一般是用發燒方法驅除,如果發次汗邪氣就會被驅除的。因為發燒只是乙個臨床表現,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而發燒出汗是機體的自我調節機制引起的,限制體溫過高。但很多病...

我為什麼不出汗,為什麼我從不出汗?

當然,如果在正常的環境下,不出汗的現象是完全正常的,正說明體質好。但如果你感覺到熱不出汗,那就是汗腺方面的問題 先天或後天的 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檢查,有沒有這些問題 1 汗腺功能有障礙 人體的汗腺分布在全身 以腋窩 手掌 腳底和額部分布最豐富。當某種原因引起汗腺發育不良甚至汗腺缺乏時可能導致全身性或...

我老公今年夏天不出汗,夏天不出汗是什麼原因

因為今年夏天不太熱,所以你老公不出汗,而且他可能是在空調房了,溫度適宜,不會出汗 你老公夏天都不出汗,確實不經常,只看你老公那工作,如果常在空調房裡,不出汗也是經常,你只好陪你老公去醫院檢查還是 那一定是有問題啊!夏天哪有補出汗的。去醫院看醫生吧!看看啥問題。空調吹多了,或者喝水少。要不就是身體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