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取消改簽後還可以再改簽嗎火車票改簽未完成,取消改簽後還能再改簽麼??

2021-03-05 07:57:50 字數 5707 閱讀 2310

1樓:舞璇瀅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申請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在12306**購票後,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無法改簽時,可以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

1、乘車人本人辦理的,請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請到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

2、代乘車人辦理的,代辦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車票和與票面身份資訊一致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辦理退票手續。

2樓:jz藍胖胖小童鞋

在12306**改簽取消沒有改簽成功是可以正常辦理改簽,已改簽成功就沒有改簽機會了。

1、在12306網上購票或在火車站購票等,一張火車票只可以改簽一次。

2、一次性在12306上面購買多張火車票,全部改簽也可以。

這又分為兩種情況:

(1)購買多張不同的票(乘車日期、車次、發站、到站,任何乙個因素的不同,則視為車票不同),改簽需分開操作,乙個乙個的進行改簽;

(2)購買多張相同的票,可以批量改簽,一鍵操作,省時省力。

備註:1、在12306網上改簽需早於開車前2小時進行,且是在沒有換取紙質票的情況下。

2、在12306網上改簽火車票不收手續費,只對票價進行「多退少補」,返款會在15個工作日內返還至原支付賬戶。

火車票能改簽,能且只能改簽一次,動車跟其他火車票一樣,也能改簽,能且只能改簽一次。但是還有一些其他細則需要旅客注意:

1g、d字開頭的動車或者高鐵在開車前都可以改簽,但是只能改簽一次,如果改簽一次後,行程再次有變,車站則不會再次為您辦理改簽手續。

2.動車、高鐵均不能二次改簽,但可以退票。

3.如果旅客的動車或者高鐵票是在車次開車前2小時內,那麼只能改簽,不能退票。

4.動車、高鐵票如果是在開車後2小時內改簽的車票,車票上會直接註明:「開車後改簽不得退票」的字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了 ,火車票預訂之後,在發車前2個小時,只能改簽一次,不能改簽第二次

4樓:叄浴

如果你是網上買票,只要票沒列印出來,就可以隨便改簽。

但如果你是在視窗,就只能改簽一次了。

火車票改簽未完成,取消改簽後還能再改簽麼??

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火車票改簽

未完成取消改簽後還能再改簽,但已經確認改簽的就無法再次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三十五條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第四十九條  因承運人責任致使旅客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不收退票費:

1、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

2、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

3、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

4、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

《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六十四條 鐵路運輸企業應當按照***鐵路行業監督管理部門的規定實施火車票實名購買、查驗制度。

實施火車票實名購買、查驗制度的,旅客應當憑有效身份證件購票乘車;對車票所記載身份資訊與所持身份證件或者真實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鐵路運輸企業有權拒絕其進站乘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改簽失敗說明這張票沒有改簽過,

沒有改簽過的車票還是可以免費改簽一次的,

改簽的前提是符合改簽規定,

並且想改簽的那趟車有票才能改簽,

否則就改簽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改簽未支付成功完成改簽流程後直接取票改簽或等待改簽失效的可以再次進行改簽。

如果網上訂票未取紙質車票建議登陸官網進行退票和改簽。

火車票官網**每日07:00~23:00提供退票服務;在**購票、改簽和退票須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辦理「變更到站」業務時,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

在**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火車官方**辦理。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8樓:諮詢霍老師

可以再改簽一次,未完成的不算

9樓:香水你阿姨

可以的~因為可以免費改簽一次,既然未成功改簽~那就還有一次機會

10樓:_aia_溫存_b裞

可以啊 ,有票給你改簽的就可以

火車票改簽一次,還能再改簽嗎?最多還能改簽幾次

11樓:陽光大稻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1、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2、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3、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

4、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5、目前,實名制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證件,但是,在12306.****購票的旅客,在車站售票視窗改簽或變更到站時,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的,請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e+9位數字)。

6、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均為現金)。

7、退票費:

(1)、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2)、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3)、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4)、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5)、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2樓:老狗

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動車乘客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改簽的條件為:

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在12306網上購票或在火車站購票等,一張火車票只可以改簽一次。

一次性在12306上面購買多張火車票,全部改簽也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只能改簽一次,第二次工作人員會叫你把票退了重新買,不能多次改

14樓:施炎常芳澤

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

①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任意改簽,不收手續費;

②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退票費。

③「變更到站」只能辦理一次。

火車票可以改簽幾次?改簽之後的車票還能退麼? 5

15樓:叫那個不知道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

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1)在12306.****購票後,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辦理改簽;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內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2)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4)在車站售票視窗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火車票改簽可以換上車地點嗎,火車票改簽可以換上車地點嗎?

不能的這樣的只能退了票再買 但是你要確認有敦化到長春的票你再退,不然你這票退了,其他的有沒買到就得不償失了 我查了下,差價是二十左右,你自己看著辦吧 你不用擔心進站的問題,你這是多花錢了,不是少花了,和檢票的通融下就可以了 祝你好運 改簽是不能更換人名 始發站名 到達站名的,只可以更改日期 車次 按...

網上改簽火車票如果取消改簽原來的票還有嗎

有的,在沒有確認改簽之前,原來的票是還是會保留的。改簽後的火車票原則上是允許退票的,這也是符合有關部門規定的由來已久的服務舉措。如果你的票還沒有拿到,可以根據你的購買渠道,如你是網購的,就在網上取消,當即退訂即可。有的時候,你買的車票改簽後,會有乙個 不可退款 的蓋章,那麼,你的這張票就無法退票了,...

火車票改簽有座位嗎,改簽火車票後有座嗎?

車票改簽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也不是一定可以改簽同等座位的。換句話說,您手頭已經成功預訂了一張車票,是從北京到瀋陽的硬座,現在您因為行程改變,需要推遲乘車日期,這時您是可以改簽的,但改簽後的車票並不能保證還是硬座,有可能只剩下動車高鐵票了,有可能是硬座全部賣完了,您只能改簽硬臥。看你改簽的車次是否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