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閱讀的做題過程是怎樣的呢?

2023-03-02 03:10:01 字數 5077 閱讀 8854

1樓:匿名使用者

閱 讀 過 程 三 步 走 : 1 、 掃 描 題 幹。

英語四級閱讀做題步驟和注意事項

2樓:冷灬冰楓

我做的方法是看一段文章後看一道題,結合著題來閱讀文章,省著讀完後都不知道文章講的是什麼,更不知道t題的答案了,不要卡在不認識的單詞上,遇到較長的句子分析句子成分,才能更好的理解文章。

3樓:蔣丹

錯五六個應該不多吧,閱讀提高嘛就是需要多看文章,多練習,速度是關鍵!然後生詞嘛其實不用太糾結的,也許你查了文章的生詞你也不一定會每個都去記對吧,因為我是英專的,背單詞我自己都做不到,呵呵!請問你是英語專業的麼?

我覺得是不是你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看題目,把所有題目看下來應該就知道文章說什麼了,這樣也會有的放矢一點。

然後再看第一道題的全部選項,裡面肯定有兩個是不讀就可以排除的,然後再帶回到原文去找。四級的題應該都是在原文裡找到對應的,不用infer。還有乙個特點就是四級的閱讀題目都是按照文章順序出的,所以你逐一看就好了。

還是要多做真題啊!明白出題者思路比什麼都重要。

英語四級閱讀技巧?

5樓:忘洛心

技巧一:選詞填空。

首先,預覽選項,了解詞義並把選項分為四大類詞性——名詞n,動詞v,形容詞a,副詞ad。在每個選項後作詞性的簡要標記;

其次,精讀全文開頭,把握文章主題,並以三個空或乙個段落為乙個單位,利用前後文判斷每空的詞性;最後,把對應詞性的選項逐一帶回原文,含義通順,時態、主謂搭配一致的為正確選項。

此外,考生應該注意定位原文的過程中,一定要腦、眼和手並用:眼是肯定要用的,不用腦會導致忽視同義轉換,不用手(筆)會使我們處於走馬觀花的狀態,然後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漏掉了資訊而不停地看。

技巧三:「吃透」題幹。

技巧四:先易後難。

採用由易到難的解題策略,可以提公升考生的解題信心。對於那些答題線索較少的題幹細節資訊,考生可留在最後再解答。在解答這類較難的題目時,考生可快速閱讀原文中仍未選過的段落的主題句(通常為第一句、第二句或最後一句),之後根據段落大意與題幹中的細節資訊進行匹配。

略讀文章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迅速、準確的閱讀第一段內容,因為第一段通常會告訴我們作者將要討論的話題和主旨。然後閱讀下面各段的第一句話,以對每個段落的內容有大概的了解,然後再閱讀最後一段,以幫助我們對文章內容進行概括,或了解作者的評價、態度等。

6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做閱讀題時,能否理解文章主題,把握文章結構,對答題正確與否至關重要。採用略讀和跳讀這兩種閱讀方式相結合的方法可以使考生盡快獲取文章大量資訊、迅速抓住文章大意,從而快速突破閱讀障礙,獲得閱讀高分。

1、所謂略讀,顧名思義,就是指在閱讀過程中,忽略掉與文章大意無關的細枝末節,而是把主要心思用在與文章大意密切關聯的主題資訊。其方法具體落實到四級文章閱讀當中,就是如下所示:

一、文章各段的首尾句。一般情況下,首尾句往往是整個段落的主題句,而將各個首尾句句意相連,則又會成為整篇文章的主題句。因此,得「首尾句」者得天下,知「略讀」者知大意。

二、各段落內關聯詞。關注連線詞後面的句子,也是掌握文章主題句的捷徑所在。如表示因果關係的「because, since, so, therefore, as a result, thus」等;表示轉折關係的「however, but, rather, yet, instead」等;表示遞進關係的「moreover, furthermore, what』s more」等。

2、所謂跳讀,就是指將文章中起修飾限定作用的詞句略去不讀。考生在知道問題後,可以有選擇的跳讀,也就是帶著問題找答案。跳過與問題無關的句子,直擊重點,不在次要句子徘徊,可以幫考生節省大量時間,從而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具體形式有以下兩種:

一、跳過無關段落。依照文章組織結構和段落之間的邏輯關係,將沒有涉及問題的無關段落,跳過不讀。

二、跳過句子成分。尤其是遇到長難句時,考生可以只看句子主幹,跳過其他補充修飾成分,如定語、狀語、補語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答題技巧一: 詳略得當。

對於大學英語四級閱讀來說,根據題目的「題眼」快速在文章中找到答案是最關鍵的,這樣我們就要在閱讀時注意詳略得當。克服精讀精益求精的習慣,做到有資訊處精讀,無資訊處略讀,略讀處一掃而過。

答題技巧二:顯性資訊。

查讀的資訊通常是顯性資訊,只要將問題在原文中進行準確定位就能得到正確答案,一般不需要做推理。

答題技巧三:題文同序。

英語四級考試的閱讀部分,問題順序與原文順序一致(有時順序不一致),這就要求考生應該按照題目的順序依次做題。

答題技巧四:分解對應。

分解對應四分法:快速將問題分解成4個部分(主a 謂b賓c+其他d),與原文進行對比。

答題技巧五:選小不選大。

四級閱讀中,問題的範圍必須小於原文範圍,反之則不選。

8樓:圖書試用網

閱讀理解題答案項特徵。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英語老師,關於英語的學習方法,要抓住兩個個重點。

1、詞彙方面: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

很多學生反映,在閱讀過程中覺得有些單詞非常面熟,可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整篇文章理解起來記憶不知所云,造成閱讀障礙。如果考試大綱要求記憶的詞彙沒有掌握的話,在通篇理解文章時就會困難重重。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2)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上文中提到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超級速讀訓練同時就順帶訓練了記憶,而超級記憶部分的思維導圖對全面閱讀文章後,抓出文章脈絡和重點有良好的作用。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著學習一下。

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10樓:我今天很開心

多背一些句子,背句子是基礎,背了句子,你知道了這些句子的意思,再看閱讀,你看到了同樣的句子,就也知道了那些句子的意思,積累多了就都知道了啊!而且要學語法!學了語法才知道英語應該怎麼說!

英語四級考試的仔細閱讀是怎樣的?

11樓:其曦

1、sectiona:閱讀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也就是仔細閱讀。

本節共有數篇短文。短文共長1500個詞左右。每篇短文後有若干道選擇題。考生應根據文章內容從每題四個選擇項中選出乙個。共15題。

本節共有數篇短文。短文共長900詞左右。每篇短文後有若干道多項選擇題。考生應根據文章內容從每題四個選擇項中選出乙個。共10題。考試時間為5分鐘。

考試注意事項:

1、考試當天必須按照規定時間入場,四級入場時間為8:45,六級入場時間為14:45。

2、考試入場開始15分鐘後禁止入場,即上午9:00,下午15:00後禁止入場。遲到考生將無法進入考場,無法參加考試。

3、我們需要用准考證號來查四六級成績,因此考試結束後,一定要記得收好准考證。

4、成績查詢一般在考試後兩個月公布,筆試、口試成績一同公布。

英語四級閱讀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四級確實不難。過四級,憑你的決心,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既然聽力和閱讀不行,那你就多練習聽力和閱讀。

如果自己買了聽力資料書,那最好,一步乙個腳印,堅持每天都聽,反覆的聽,直到把聽過的聽懂,十五天下來,你的聽力一定有很大提公升(一定要注意方法,這個也可以向身邊的同學請教)!如果沒有,也可以聽歷年真題上的。至於閱讀,也不難,尤其是快速閱讀。

看題目,按文章順序找答案就行了。因為快速閱讀設定的題目是按文章的順序來出的,一般一段乙個答案,一段也最多乙個答案。這個你大可放心。

就算沒什麼詞彙量,只要你有信心看下去,也能找到答案的。閱讀不是你不會做,關鍵是你沒掌握方法,沒把握好時間。

從現在開始,每天記一定量的單詞,開始做真題。四級沒必要做太多的題目,只要你把最近十年的真題做上那麼一兩遍,過四級肯定是沒問題的!當然,這裡還要提醒你一下,作文不可小視!

作文分很好拿,所以也得花一點時間準備一下作文。最好能背幾個好一點的句子和連線詞,考試的時候用上去,一定能拿高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官一般會選擇文章的重要資訊出題,所以讀完5個題幹,很多情況下就能夠大致了解一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同學拿到一篇閱讀不要先看文章,先看5個題幹。然 後再通過做每一道題,順便讀到對應的文章資訊。

這樣題目按順序做,文章也能按順序讀完。

14樓:晏厹蔓

其實到底還是詞彙量的問題,聽力和閱讀全是要詞彙量的,如果你閱讀理解幾乎都能看懂,問題和答案也都能看懂,那拿分基本不是問題的。除非是理解錯誤了。如果還會有看不懂的地方,那就說明詞彙量還沒到達一定的程度。

還是要多看看單詞哦。

所以我還是介意你在平時要多看看文章什麼的,試試自己的詞彙量到底怎麼樣了,希望下次你能過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應試的話 閱讀的其中乙個秘訣是:先看題目再到文章找答案 如果有太多生詞 拿找一樣的詞總會了吧 找到一樣的詞的那一句或一段總會和答案不相上下。

多練習吧 死記單詞是沒用的。

希望你能過啦。

ps 我的建議挺不錯的 嘻嘻 我也是大二 我大一時過的四級 分數是566

怎樣準備過英語四級,怎麼準備英語四級。

你現在是什麼水平呢?打算參加下半年的四級考試嗎?按一般水平來講 就是有一定基礎和語感,詞彙量不夠大,語法比較迷茫的程度 有以下建議。首先,找一本新概念3 大家肯定聽過很多次,這本書我推薦過很多次,是我個人很欣賞的一本經典的輔助書籍 四級水平的話不用全看一遍。從第一篇puma開始,堅持每天讀讀背背,大...

怎樣備考英語四級考試,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馬上要上大學了,但這並不是意味著就輕鬆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依舊等著你去考,今天董董就用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該如何備考英語四級吧。還有乙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英專畢業生,四級628,六級644,持有英語專業四級 專業八級 bec高階 筆譯證書...

怎樣學習英語四級聽力啊,英語四級聽力怎麼練?

聽力是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的,首先你要正視這一點但考四級聽力是有很多技巧的,有些是有規律的,網上很多總結,你自己搜搜看看 如果聽不懂整個句子或對話也不要放棄,認真聽裡面的每乙個單詞,聽到乙個算乙個,對蒙答案有幫助。如果英文不是很好,聽前一定要閱讀答案選項 建議多聽真題 聽力。有三種題型,dialog...